每天手出冷汗吃什么能好,每天手出冷汗吃什麼能好

2022-10-27 21:40:05 字數 3918 閱讀 7441

1樓:冰河三世

入秋冬後天氣漸轉涼,許多人雖穿足夠的衣服,仍覺得四肢末梢時常冰冰冷冷的,尤其是晚上睡很久足部才會暖和,一般都認為太「虛」原因所致。其實在中醫理論裡仍有許多原因可造成。了解自己體質,提早防治,讓自己過個溫暖的冬天。

中醫的觀念裡,造成手足冰冷的原因,較常見的有陽虛腎寒、陽氣鬱阻、血寒凝滯,症狀如下:

(1)陽虛腎寒證:身體冷想睡覺、腰痠冷痛、常拉肚子而且是末消化的食物、骨節痠痛、舌質淡苔薄白而潤、脈遲等。常用方劑有四逆湯、通脈四逆湯、附子湯、真武湯等。

(2)陽氣鬱阻證:又稱為神經性手足冰冷,常發生在緊張或壓力大時,如第一次上台演講,害怕得手腳冰冷、講話不清,即屬這種證型的一時表徵。一般症狀可見胸脅脹滿、曖氣不舒、嘔吐、下痢、腹痛、咳嗽、心悸、小便不利、舌紅、苔薄白。

常用方劑有四逆散(與四逆湯不同)。

(3)血寒凝滯證:可見面色較白、可能有貧血現象(血色素降低或正常)、身體怕冷、吹點冷風即頭痛身痛、得熱則減、舌質淡苔薄白滑潤、脈沉細等症。常有方劑有當歸四逆湯、當歸四逆湯加吳茱萸生薑湯等。

一般大眾在街坊可見許多藥補食補商店,如羊肉爐、姜母鴨、當歸鴨麵線、藥燉排骨等,了解自己的體質再食用,可以養生延年、又可大飽口服,一舉兩得。

體質可分為五種:一般體質、氣虛、血虛、陰虛、陽虛。氣虛的人較易疲倦;陽虛的人容易怕冷;血虛的人血液迴圈差,常會兼夾氣虛或陽虛,易倦與怕冷的症狀多見於婦女朋友;陰虛體質的人容易口乾舌燥、嘴破、便秘、小便較黃、容易火氣大、脾氣不好、舌苔較紅、睡眠品質不好。

2樓:上海411_專家

主要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末稍神經迴圈不好造成首先一定要注意睡眠有足夠時間!不要抽菸酗酒!多喝白開水,多吃清淡食物!

多吃水果青菜,食品要多吃一點潤心肺的物質,要進補一些山藥,大棗,蓮子,百合,木耳,梨,胡蘿蔔,芝麻等!利尿通便,清熱解毒!

3樓:愛___神經兮兮

醫學上稱做為「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幅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穀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

手心出冷汗吃什麼藥管用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醫理論來說就是陰盛陽虛,體內陰氣太重,所以mm們比較常見,一方面注意保暖,一方面注意攝取足夠的熱性食物以調節體內平衡。

先說保暖:

*穿衣當然重要啦,不過比較關鍵的是戴一頂帽帽,其他地方穿少一點還不要緊,

保護頭部不要著涼是最重要的!戴上帽子感覺立馬不一樣,減少熱量散失的最佳途徑。

*晚上睡覺要少穿,而且最好不要泡熱水袋!最好不要穿棉毛衣褲睡,更不可以穿著

毛衣睡哦。穿的少睡眠質量才會高,也有助於身體釋放熱量。其實身體自己產生的熱量

是很高的,把被子掖好,早上起床時還是很暖的。

*睡覺不要蜷起來。

其次,冬天是進補時節,即使不打算在冬天長肉,性寒的人也要在飲食上

多加注意,小心呵護。平時吃東西就要注意啊!要補血,多吃含鋅,鐵多的食物,

還要多吃蛋白質,促進礦物質的吸收。

*注意不要吃涼的食物。雪糕不要吃(555偶的最愛~~),冰鎮的東東

就盡量不要吃了。涼涼的水果少吃,如果要吃,最好是煮一下,或者用

開水燙一下。我現在每天煮梨吃,西西味道滿好。

*少吃性寒的食物,吃一些熱性的食物。菠菜等綠色蔬菜,豬肉,都是性寒的,要少吃。

多吃蘿蔔、紅薯、芝麻、紅棗、銀耳、薏公尺、核桃、羊肉、牛肉,是不錯的選擇。

* 海鮮,魚蝦可以多吃,因為含有豐富的鐵質,高蛋白,是好東東。

最後,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過有規律的生活,

才能把身體養好^_*

5樓:江淮一楠

手心經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而且冬天手心出汗的人,往往怕冷,伴隨手腳冰涼。意見建議:

你好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

脾胃虛弱者,還伴有口乾舌燥、心煩不安、舌紅少苔等症狀,屬於津液不足的虛熱症。

脾胃實症者,多因飲酒過多及過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暢、小便黃濁、舌苔厚膩等症狀。建議找中醫調理一下。

6樓:來自白龍寺歡樂的櫻桃樹

最好讓中醫把把脈,就知道吃啥藥。

出冷汗吃什麼好

7樓:幸福對我說

主要是血虛、陽虛引起的。

多吃點暖性的食物,比如羊湯、老母雞湯、骨頭湯。少吃生冷的食物。多喝紅茶,少食菸酒、辛辣。

8樓:匿名使用者

對老出虛汗者,應區別不同情況,分別對待。以自汗(在清醒時出汗)為主,出汗部位以頭部,軀幹為主,並伴有精神疲憊、食慾下降、大便稀溏、小便清長、周身無力、少氣懶言、面黃肌瘦、手腳冰冷等症者,是為氣虛,治宜益氣固表止汗,選用生黃芪、太子參、炒白朮、炒防風、浮小麥、煅牡蠣各15~20克水煎服。輕者可單服浮小麥炒熟,泡水代茶飲**。

以盜汗(睡著出汗、驚醒立止)為主,汗出部位常在胸背及手腳心,並伴有心煩易怒、睡眠不安、五心煩熱、兩顴紅赤、骨蒸勞熱、大便乾結、小便黃赤、午後低熱等症者,是為陰虛,治宜清熱養陰斂汗,選用生地、白芍、五味子、地骨皮、麥冬、知母各10~15克水煎服。還有一些老出虛汗的病人,既有氣虛的症狀,又有陰虛的表現,是為氣陰兩虛,治宜補氣固表、養陰斂汗,選用太子參、生黃芪、白芍、五味子、浮小麥、煅牡蠣各15~30克水煎服。無論是何種出虛汗,只要**得法,用藥合理,一般2~3劑藥即可**。

望採納

有哪些小技巧可以暫時解決手出冷汗? 5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那可以選擇小蘇打泡手,使用小蘇打和溫水混合把雙手浸在混合液裡面數分鐘左右,小蘇打是鹼性可以讓**乾燥防止汗水出來,同時可以有效地蒸發汗水,在**半個小時之後要擦乾手,每天堅持可以,堅持五天左右你會發現你的手能會保持乾燥。

第二個方法是番茄汁,番茄汁活性成分能夠冷卻身體的溫度,當身體很涼爽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汗水,每天喝番茄汁能夠讓身體內部的溫度下降,也可以的,將雙手放在番茄汁裡面一天幾分鐘,需要警惕的是番茄汁裡面有一種高酸度的皮疹,需要注意預防。

第三個方法,可以使用蘋果醋,把蘋果和一些醋放在乙個罐子子裡面雙手浸泡十五分鐘,白醋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他有強大的收斂作用。

10樓:九流霸主全集

在褲子上擦一擦 再吹一吹 就可以完美解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身體好了就好了

手心出汗吃什麼來調理好?

12樓:小煜

氣血不調理,點穴位完全可以幫助你**---每天一次,每次每穴三分鐘: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

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

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這時候點穴位可以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

一 勞宮 「勞」指勞動;「宮」指皇宮。手是勞動的器官,穴在掌**,屬心包經,心包者乃君主心之宮城,故名勞宮。

位置:位於手掌心橫紋中,第

三、四掌骨之間,靠第三掌骨尺側緣。

主治:手汗多、手癬、癲癇、口瘡、口臭、口腔潰瘍。

二 合谷 相會為「合」,泉出通川為「谷」,故名合谷。

位置:拇、食兩指張開,以另手的拇指指關節橫紋放在虎口上,拇指尖到達之處。

主治:手出汗、中耳炎、流涎、頭痛、牙疼、咽喉腫痛、感冒等。

三 少府 「少」指微小;「府」指聚會處。穴在小骨隙中聚集著心經之氣,故名少府。

位置:位於第

四、五掌骨之間,平勞宮穴。

主治:手出汗、手心熱、心悸、胸痛、小指痙攣。

每天吃西紅柿有什么好處,每天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

西紅柿,又名番茄 洋柿子。相傳西紅柿最早生長在南美洲,因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 狐狸的果實 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現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尤其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功效 番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

可以每天都吃夜宵嗎?夜宵要吃什么好?謝謝了

如果不怕長旁就想吃什麼吃什麼?如果怕長胖,就吃些熱量低的東西。選擇體積大 纖維多的食物 因為這種食物可增加飽足感從而有效地控制你的食慾,例如 新鮮蔬菜 水果。選擇新鮮的天然食物 新鮮的天然食物一般熱量都比加工食物要低。例如 胚芽公尺的熱量低於白公尺,新鮮水果的熱量低於果汁,新鮮豬肉的熱量低於香腸 肉...

每天什么時候吃葡萄糖最好,每天什麼時候吃葡萄糖最好?

葡萄糖是生命活動中不可缺少的物質,它在人體內能直接參與新陳代謝過程。在消化道中,葡萄糖比任何其他單醣都容易被吸收,而且被吸收後能直接為人體組織利用。除對糖尿病人外,葡萄糖是沒有什麼 的。藥理作用 能補充體內水分和糖分,具有補充體液 供給能量 補充血糖 強心利尿 解毒等作用。適應症 其5 溶液為等滲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