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共享上網

2022-10-27 14:00:07 字數 742 閱讀 3856

1樓:匿名使用者

ip和mac繫結,不知道你是網絡卡mac,還是路由器mac,如果是網絡卡mac,這決定了你只能通過雙網絡卡+路由器的方式實現共享,設定比較繁瑣.

首先不要路由器,配置如何通過第二塊網絡卡讓第二台電腦上網,這個配置你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但一定要確保成功,然後由第二塊網絡卡出來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把剛才設定到第二台電腦上的ip和dns填寫到路由器上,然後再從路由器出線,連到第二台電腦,它的ip設定為自動捕捉.

如果是路由器mac,那就簡單多了,就是一般的路由器共享設定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能上網的電腦!然後將他的電腦的ip和mac改為你的就行了,只要他上網,你就能上網.當然你也可以用他的帳號和密碼上網.下面就只說一下改mac的方法吧!

我的電腦-右鍵->管理->裝置管理->網絡卡介面卡-右鍵->屬性->高階(tab)->network address->選擇值的單選項輸入對方的mac->確定

這裡又說到如何獲得對方的mac,一種簡單的方法是在命令列中輸入nbtstat -a 對方ip

但是只能在對方沒裝防火牆時才能得到!

3樓:難佩日

先把你的路由器連線到你的電腦上(ip繫結的機器),在路由器設定頁面中選擇mac轉殖,然後把路由器連線到宿舍網線,試試,ip位址設定你總該會吧,登陸就在你的電腦上登陸

是不能開啟登陸頁面麼?能否訪問路由器?路由器能否取得分配給你們的ip位址?要注意路由器內網ip位址設定。

宿舍上網問題

如果你是在學校上學,最好先去學校的網路維護中心問一下能不能用路由器,因為很多學校是限制使用路由器的,那你只能去買交換機了。交換機是每人乙個學校分配的位址,每人乙個賬號。路由器理論上是在其上做乙個類似 乙個賬號就可,但實際上你們的賬號客戶端都在自己的電腦上,你們上網的時候登入賬號,這樣就造成了乙個學校...

關於宿舍上網的問題,高分求助!關於宿舍上網的問題!

乙個賬號即可 四個賬號在一根線上一起上會發生衝突的 四台電腦上網 需要有個路由器 線 貓 路由器 把使用者及密碼設好 貓自動撥號 路由器自動分配ip 關於3個問題回答 1 線 貓 路由器 交換機 交換機沒必要 直接從路由器分出四根線到電腦即可 四台電腦 2 4個人完全可以用乙個賬號 乙個賬號可以上網...

如何利用ADSL實現家庭共享上網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哈。分為三步 第一步 連好網路電纜。我用的是直接把網路電纜連到路由器上,然後路由器直接連如internet。第二步 首先,你要用一台電腦作為主機使用,建議你使用sp2的那台。然後,在主機上新建立乙個網路連線,然後檢視新建立的網路連線的 屬性 點選 高階 將 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使用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