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斑枯病是番茄的主要病害之一,西紅柿斑枯病症狀是什麼?

2022-11-28 03:55:04 字數 1541 閱讀 8192

1樓:凌龍學海蛟龍

典型症狀為小而呈魚眼狀的斑點,斑點上散在許多黑點,不同於斑點病和細菌性斑點病的症狀。番茄斑病的典型症狀是壞死斑呈灰黃色或黃褐色,邊緣有環狀或黃色暈圈,潮濕時出現深灰色的黴層。番茄細菌性斑點病的典型症狀為暗褐色至深褐色,有暈染,葉緣和未成熟果實感染明顯,潮濕涼爽,低溫多雨,利於噴灌後發病。

番茄斑枯病的典型症狀是斑小,呈魚眼狀,斑上散在許多黑點,不同於斑病和細菌性斑病的症狀。番茄斑病的典型症狀是壞死斑呈灰黃色或黃褐色,邊緣有環狀或黃色暈圈,潮濕時出現深灰色的黴層。番茄細菌性斑點病的典型症狀為暗褐色至深褐色,有暈染,葉緣和未成熟果實感染明顯,濕冷,低溫多雨,利於噴灌後發病。

發病初期,樹葉背面有小圓班氾濫,不久前後又有圓的、近圓的病班。

番茄斑枯病的典型症狀是斑小,呈魚眼狀,斑上散在許多黑點,不同於斑病和細菌性斑病的症狀。番茄斑病的典型症狀是壞死斑呈灰黃色或黃褐色,邊緣有環狀或黃色暈圈,潮濕時出現深灰色的黴層。番茄細菌性斑點病的典型症狀為暗褐色至深褐色,有暈染,葉緣和未成熟果實感染明顯,濕冷,低溫多雨,利於噴灌後發病。

番茄斑枯病的主要症狀是葉片上的褐色斑點。番茄斑枯病症狀:斑小,呈魚眼狀,壞死斑呈灰黃色或黃色,有暈圈。

番茄葉斑病可發生在所有生長階段,損害葉片、葉柄、莖、花萼和果實。葉片感染時,首先在葉片背面出現小的水浸圓形斑點,然後在葉片兩側出現許多邊緣深褐色、中心灰白色圓形或近圓形、略凹陷的小斑點。

有時病變組織脫落導致穿孔。嚴重的話,中下部的葉子都是幹的,只在頂部留下少量健康的葉子。莖和果實病變近圓形,稍凹呈褐色,上面有散在的黑色斑點。

選擇抗病品種,苗床在新的土壤中或陽光充足的地塊或兩年未種植茄科蔬菜的地塊上種植。輪換在外地進行3-4年。將無病植物的種子留在52℃的溫水中浸泡30分鐘,取出晾乾,加速發芽和播種;加強田間管理,合理使用肥料,增加磷鉀肥的施用,避免過密種植,收割後掩埋或焚燒病殘。

發病初期,每7天噴灑64%霜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400-500次,或58%甲霜靈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次,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次,或40%硫多菌靈懸浮劑500次,或27%高脂膜乳劑80-100次。

2樓:小李美死了

西紅柿的外表非常的沒有光澤,並且顏色也非常的暗,有一些黑色的斑點,並且枝葉也也非常的枯萎,這些都是西紅柿斑枯病的症狀。

3樓:pan小

番茄斑枯病多從植株下部葉片開始發生,葉正反面均出現圓形或近圓形病斑,邊緣深褐色,中間灰白色,稍凹陷,果實上散生黑色小斑點,直徑2-3公釐,呈魚眼狀。嚴重時佈滿全葉,導致葉片褪綠變黃。氣溫在15℃以上,遇陰雨天氣易發病。

高溫乾旱不利於發病。

4樓:撒的謊

就是會發現葉片上有褐色的黃點,而且整個葉片發黃,像雨滴一樣是呈現散開的狀態。

5樓:教育知識之家

番茄斑枯病在番茄種植上經常發生,發病時,靠近地面的葉片開始老葉,並向上蔓延,葉背面有水漬狀小圓斑,後在葉片正反兩面出現邊緣暗褐色,**灰白色,圓形或近圓形,略凹陷的病斑,上面散生少量小黑點,嚴重時匯成大的枯斑,使葉片逐漸枯黃,植株早衰,造成早期落葉;莖和果實發病,病斑近圓形或橢圓形,略凹陷,褐色,其上散生小黑點。

薄荷斑枯病很常見,什麼是薄荷斑枯病?

薄荷斑枯病又稱白星病。主要為害葉片,葉面生有圓形至不規則形暗綠色病斑,大小2 3mm,後變褐色,中部褪為灰色,周圍具褪色邊緣,病斑上生有黑色小粒點,即病原菌分生 孢子器。發病重的病斑周圍葉組織變黃,致早期落葉或葉片區域性枯死。葉面生有圓形至不規則形暗綠色病斑,後變褐色,周圍的邊緣褪色,病斑上有黑色小...

番茄是什麼病?如何防治,西紅柿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番茄臍腐病 又稱蒂腐病,是番茄上常見的病害之一。保護地 露地均有發生,但保護地重於露地。沿海 江 的砂壤土地區和乾旱年份危害嚴重。發病嚴重時常造成果實黑斑 腐爛,直接影響產量和品質。番茄臍腐病該病一般發生在果實長至核桃大時。最初表現為臍部出現水浸狀病斑,後逐漸擴大,致使果實頂部凹陷 變褐 病斑通常直...

小番茄的芽枯病是怎麼回事,請問番茄青芽枯病是怎樣造成的

番茄芽枯病是由於中午通風不良 造成棚內短時間內出現35至40度以上的高溫引起的生理性病害。建議均衡施肥,適量使用氮磷鉀肥料,同時增加硼 鋅等微肥的施用 另外葉面噴施微量元素肥料。定植後連續噴施2 3次300倍液普利登魚蛋白和1000倍液速力硼預防 請問番茄青芽枯病是怎樣造成的 番茄芽枯病又叫頂腐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