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果的由來,聖女果是西紅柿嗎

2023-05-25 20:05:05 字數 2018 閱讀 4894

1樓:匿名使用者

聖女果是從台灣引種的一種熱帶作物,又稱珍珠番茄,既可蔬又可果。果實直徑約1~3釐公尺,鮮紅碧透,味清甜,無核,口感好,營養價值高且風味獨特,食用與觀賞兩全其美,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該品種植株生長迅速,種苗種下70天後果實可成熟,可連續採摘3個月,畝產4000多公斤,效益好。

聖女果生育適溫為24~31℃,喜歡在較強光照及土層深厚的土壤種植。聖女果的栽培應選擇有機質豐富、耕層深、結構好、疏鬆透氣的壤土為宜。整地時畦寬1.

5公尺,壟高25釐公尺,壟溝寬40釐公尺。公尺寬的畦田可栽4行,株距25~30釐公尺,每畝可種6000~8000株。

定植時,先在畦內或半高壟上開溝,溝深15釐公尺,開溝後,每畝撒施250公斤腐熟的糞幹,增施磷肥,每畝可同時撒施30公斤過磷酸鈣。

聖女果果型小,數量多,長勢旺盛,栽培時注意增加坐果數,使果形小且均勻,採用雙幹整枝,把其餘側枝剪掉。為使果實著色好,含糖量高,應多施磷肥。

聖女果常出現落花落果的現象,影響早熟及產量。主要原因有:一是陰天多雨,光照不足;二是栽培管理不當。

此外,定植時秧苗過長,植傷過重,澆水不均勻,土壤忽乾忽濕,花期水分失調,花柄處形成離層,水肥不足等原因,都會造成營養不良性落花。防止落花落果應採取以下措施:一是農業綜合防治措施,如培育壯苗,適時定植,避免低溫;及時整枝打杈,防止植株徒長;及時追肥澆水,防治病蟲害和機械損傷。

二是施用植物生長調節劑,常用有番茄靈、2,4—d。番茄靈的適宜濃度為25~50微克,2,4—d為15~20微克,於花期塗抹在花梗離層處或花的柱頭上。

聖女果是西紅柿嗎

2樓:敏捷且實誠的小寵物

聖女果是西紅柿的一種。聖女果實際上是最原始的番茄品種,而大番茄是後來為了追求果實的大個頭而雜交選育出來的品種。之所以有些聖女果的口味特別甜,外形小巧可愛,是由於育種時為了迎合市場的需求,而特意篩選出來的。

聖女果和西紅柿只是在外形大小和顏色上略有差異而已,番茄比較大個,聖女果比較小,顏色普遍略發暗紅。

聖女果的營養價值和大番茄基本相同,但部分成分優於普通番茄,除了含有大番茄的所有營養成分之外,其維生素的含量為普通番茄的倍。

聖女果是西紅柿的轉基因產品,一般當水果吃,同時聖女果的營養價值,優於普通西紅柿的成分。聖女果中含有谷光甘汰和西紅柿紅素等特殊物質。這些物質可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特別可促進小兒的生長發育,並且可增加人體抵抗力,延緩人的衰老。

聖女果的根系發達,再生能力強,植株生長強健。葉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多而細,由於種子較小,初生的一對子葉和幾片真葉要略微小於普通番茄。果實直徑約1~3釐公尺,色澤鮮豔,有紅、黃、綠等果色,單果重一般為10~30克。

果實以圓球型為主,味清甜,無核,口感好,營養價值高且風味獨特。

聖女果是什麼

3樓:櫻桃聊三農

聖女果和小番茄一樣,聖女果也叫小西紅柿。聖女果形態小、數量多。所以,聖女果是一種水果,也可以是一種蔬菜,但聖女果營養價值高於普通西紅柿。

聖女果除含有西紅柿的所有營養成分外,其中,維生素含量達到普通小西紅柿的倍。因此,這些營養物質可促使患者人體的生長發育,尤其,可以促進兒童患者生長和發育。

並且,可以增加抵抗力。

精確的說,聖女果都叫大櫻桃番茄,一開始引入在我國的情況下,關鍵有兩個種類,乙個叫「紅衣服聖女」,橢圓型,乙個叫「紅玉」,環形。可能你那裡銷售市場上主要是「紅衣服女」這一種類,或一開始主要是這一種類,就叫順嘴了!

聖女果的作用

健胃消食,聖女果酸甜可口,食用以後可以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改善食慾下降的狀況,從而增加食慾,起到健胃消食的效果,比較適合食慾下降或者是早孕反應的女性。 潤腸通便,聖果當中含有豐富的水分和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潤腸通便,減少便秘的症狀。

陽臺盆栽聖女果怎麼種聖女果的種植方法

1.首先浸種與催芽,家庭種盆栽小番茄可直接播種育苗,也可用30度左右的浸泡3 4小時。期間攪拌幾次,達到種子拿到手上,用手摸種子不滑,用溼紗布包蓋在25 30 溫度下催芽,大約12 18小時後,有2 3種子露白時播種,覆土厚度一般以0.5cm左右為最佳。基質最好用育苗土或者育苗塊。2.一般在一週左右...

聖女果花萼內捲是什麼原因,聖女果花萼內捲是什麼原因?

番茄萼片的平整,舒展度直接影響番茄的 要保證有好的平整舒展的萼片,不是一兩種藥物能解決的,它需要多項管理的綜合運用,首先,放風口的管理,放風不能過急,要緩慢放風,特別是結露重的情況下,防止萼片因過速失水而上捲,幹邊。其次,不能高濃度或多種藥劑混噴或噴藥過頻,防止過多噴藥傷害萼片。再者,就是噴施硼鈣肥...

聖女果什麼時候種植,聖女果什麼時候都能種嗎

聖女果又叫小番茄,自然產期1 5月,10 11月為盛產期。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株高可達1.5 2米 植株有矮性和蔓性兩類,全株具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葉為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邊緣具不規則的鋸齒或裂,小葉長卵形或長圓形葉偶數羽狀,夏秋開花,總狀或聚傘花序腋外生,有花3 7枚,黃色,花萼及花冠各5 7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