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蛋炒飯的步驟,新手蛋炒飯的做法步驟圖,新手蛋炒飯怎麼做

2022-02-04 17:13:56 字數 5833 閱讀 5147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臘肉炒飯的做法

製作材料:

薰臘肉,大蒜葉,雞蛋,隔夜飯,鹽,蘑菇精。

製作方法:

1. 薰臘肉切丁,雞蛋打散,蒜葉切馬耳朵

2. 熱油鍋煸香薰臘肉丁,煸出油,撈起臘肉丁。

3. 燒熱鍋裡的油倒入蛋液,公尺飯,炒散公尺飯,加鹽調味。

4. 炒勻公尺飯後撒入臘肉丁,炒勻。

5. 撒入蒜葉丁,炒勻,加少許蘑菇精起鍋。

火腿腸炒飯

食材主料菜心適量玉公尺適量火腿腸適量白公尺飯適量輔料蒜適量醬油適量步驟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清洗乾淨,切粒狀;

2.鍋燒紅,加入適量的油加入蒜和菜心;

3.菜心炒至表面顏色微變,倒入玉公尺;

4.把玉公尺和菜心炒拌均勻;

5.倒入火腿腸,繼續翻炒;

6.把玉公尺、菜心和火腿腸炒拌均勻,炒熟;

7.加入公尺飯;

8.用切拌法把公尺飯切碎,炒拌均勻,倒入適量的醬油,炒拌均勻即可。

2樓:愛你小心點

先放油。然後炒雞蛋。抄完雞蛋再放公尺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你喜歡的調料。ok了。

3樓:溫暖的我

初學者蛋炒飯,首先我們準備好公尺飯,把雞蛋打散鍋中放油油開加雞蛋,蔥花炒成型之後再加入公尺飯,小火慢炒,這樣炒出來的公尺飯非常q彈。

4樓:百夜殤

初學者蛋炒飯的步驟應該先炒蛋炒蛋盛出來以後再炒公尺。然後疍公尺和在一起就可以

新手蛋炒飯的做法步驟圖,新手蛋炒飯怎麼做

5樓:柳笛輕揚

蛋炒飯的做法

1.火腿兩條,切成丁備用

2.雞蛋兩隻,打入小碗內,加小半勺鹽調成均勻的蛋液3.鍋內注入植物油,燒到足夠熱,倒入蛋液,煎成一張大蛋餅,用鏟子劃散備用

4.冰箱內取出剩公尺飯一碗,備用

5.鍋內放入植物油,燒熱

6.放入蔥薑蒜末爆香

7.接著再放入剁椒炒香

8.放入切好的火腿粒略炒

9.倒入剩公尺飯翻炒均炒,加入適量鹽、生抽調味10.最後放入雞蛋略炒,出鍋前放入蔥花即可

6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雞蛋    2個

蔥花    1-3根

生抽    一鐵鏟

鹽、胡椒    少量

雞蛋幹    適量

方腿肉    適量

油    適量

新手蛋炒飯(超詳細入門版)的做法

準備好雞蛋幹、蔥花、 方腿肉,全部切丁。

兩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少量的鹽(嚴不要加太多,因為炒飯的時候還要放鹽)

在鍋中倒入油和蔥花,煸一會兒(注意不能太久否則蔥花會燒焦)倒入攪拌好的蛋液,翻炒(先不要炒太熟)

再倒入雞蛋乾和方腿肉,翻炒均勻

倒入少量的胡椒粉

倒入冷飯,用鍋鏟按壓均勻,翻炒

倒入一鐵鏟醬油(醬油不能倒太多否則會鹹)

注意一定要把醬油飯炒均勻(切記不能到太多醬油)出鍋,大功告成啦!

小貼士鹽,醬油和胡椒千萬不能加太多否則會很鹹

7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親,你好,這個問題由番茄同學來回答,查詢資料需要一點時間,請你耐心等待一下。

材料:1.四個雞蛋

2.一大碗剩飯

3.兩根火腿腸

4.適量蔥

醬汁:一勺生抽、一勺蠔油、小半勺老抽、小半勺糖開做吧:

1雞蛋加入鹽打散,火腿腸切丁,剪好蔥備用;

2調醬汁:一勺生抽、一勺蠔油、小半勺老抽、小半勺糖;

3熱鍋冷油,先炒雞蛋,盡量炒的碎一些,盛出備用;

4 再加入些許油,倒入公尺飯,翻炒均勻,倒入火腿腸繼續炒;

5 倒入醬汁翻炒,加入雞蛋翻炒均勻;

6最後加一些鹽調味,撒上蔥花就好啦~[開心][開心]更多13條

怎樣炒蛋炒飯,順序步驟,普通的

8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今天跟著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腳步一起來尋找"銷魂"的蛋炒飯,要這麼做才會更加美味?

食材:土雞蛋、公尺、植物油、蔥、適量鹽。

做法:1、先把公尺淘洗乾淨,然後放入電飯煲中再泡15-20分鐘後,開始按鍵標準煮。

2、土雞蛋打入碗中,取一雙筷子,用s形慢慢把碗中的土雞蛋攪拌均勻,調至到蛋清和蛋黃都融合在了一起為佳。

3、等待煮熟飯的同時,也可以把小香蔥切成蔥花準備好待用。

4、飯熟後,等待餘溫降低了一些,就拿雙筷子把電飯煲裡的公尺飯,按順時針的方向,兒底把公尺飯挑撥鬆散開待用。

5、**,放油,待到聞到花生油的香味,就把調好的土雞蛋倒入鍋中煎泡至土雞蛋都呈現金黃色,再翻炒幾下出鍋裝盤待用。

6、再一次在鍋中放點點花生油,聞到油香迅速再把公尺飯放入鍋中翻炒幾下,緊接著再把雞蛋倒入鍋中一起翻炒均勻,後加入少許鹽和蔥花一起翻炒幾下即可出鍋裝盤,搭配自家醃鹹菜和涼拌菜一起食用哦!

9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隔夜公尺飯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雞蛋    2個

小蔥    1根

鹽    適量

胡蘿蔔蛋炒飯的做法

平底炒鍋大火熱鍋上油,待油熱了之後改中火,下入切好的胡蘿蔔丁翻炒一會兒,在鍋裡均勻鋪開

雞蛋打入碗中,加一點點水,攪拌均勻後倒入鍋中,轉動鍋子形成雞蛋餅的樣子

等雞蛋餅差不多成型,表面還有一些雞蛋液時,加入公尺飯,用鍋鏟翻動,使公尺飯和雞蛋、胡蘿蔔均勻的在一起,公尺飯炒到粒粒分明,撒鹽

待翻炒到差不多時,撒入切好的小蔥,翻炒片刻,關火出鍋

小貼士1、公尺飯一定要用隔夜的剩公尺飯,這樣才可以保證公尺飯夠幹,不容易粘鍋而且可以炒的粒粒分明

2、因為想吃的清淡一些,作料只有鹽和香蔥提香,想要味道重一點可以在熱油的時候加入花椒和辣椒把油炒香,然後倒掉花椒和辣椒後繼續上面的步驟

10樓:聖春桖

蛋炒飯作為一道家常菜,大部分人都吃過。但是,正因如此,怎樣做好這道家常菜,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下面給大家講講一點小建議,就當拋磚引玉了。

食材:雞蛋若干、配菜如黃瓜、蘑菇、肉絲、公尺飯、蔥薑

製作方法:

1、將雞蛋打散。注意:蛋和飯的比例,一般來說,一小碗飯一枚蛋;打的時候要順著乙個方向打,盡量不要打出太多泡沫;要完全打勻,炒出來的蛋才不會黃黃白白。

蛋液裡可以少放一點點鹽,如果口味清淡的,不放也沒關係,因為蛋裡本來就帶一點點鹹味。

2、公尺飯。有些人認為炒蛋炒飯要用隔夜飯,也有名廚說要用新鮮的飯。其實,竊以為,炒飯用的公尺飯,最主要是「不幹不濕,軟硬適中」。

如果是新鮮公尺飯,要事先盛出要用的,讓它散散熱氣,讓表面水分收乾,以免粘鍋;如果是隔夜飯,注意不要用完全幹得發硬的,炒出來同樣影響口感。

3、炒蛋。油鍋要旺,蛋液倒入鍋中後快炒,收乾既可出鍋。要炒得勻、蛋塊散而嫩。

4、配料。單單是蛋和飯未免太單調,可以視各人口味,準備些蘑菇丁、黃瓜丁、肉絲、蝦仁等配料。注意,都切成小丁,事先用油快速煸炒後,瀝油待用。

5、鍋裡留少量油,爆蔥薑,香味出來後,倒入公尺飯,炒散炒勻。注意,這個時候,油一定要少,只要不粘鍋就可以了,油多了,炒出來的飯油汪汪的,口感差。

6、飯炒勻後就可加入蛋和其他配料,澆少許肉汁(可以用前面炒肉絲炒出來的肉汁),少許鹽調味。 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11樓:

所用材料,公尺飯。

青瓜、火腿腸、土雞蛋、鹽、黑椒粉。

青瓜跟火腿腸切小丁,小蔥切末。

雞蛋打成雞蛋液,將公尺飯倒入,攪拌均勻。

鍋內放適量油,熱後,轉中火,將浸泡過蛋液的公尺飯倒入。

用筷子不斷攪拌,直至公尺飯顆粒分明。

往裡加火腿丁跟青瓜丁。

翻炒均勻。

再往裡加點鹽、黑胡椒粉。

再往裡加小蔥末,再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蛋炒飯最早的記載見於2023年湖南長沙馬王堆漢墓出土的竹簡上有關卵火高的資料。

卵熇是一種用黏公尺飯加雞蛋製成的食品,有人推斷,這可能就是蛋炒飯的前身。

12樓:王培信

食材:隔夜公尺飯200克、雞蛋2個、豬油10克。

配菜:胡蘿蔔、青豆、玉公尺粒、火腿都可以選擇的。

正確順序做法:

1.雞蛋敲碎,攪拌均勻,一定要均勻,打的越好,雞蛋吃起來越嫩。

2.鍋底給油,油溫7層熱,下入雞蛋,炒製成兩面金黃,搗碎即可。

3.下入胡蘿蔔等自己愛吃的蔬菜,炒香後,下入公尺飯,大火炒,大概一直不停炒2分鐘,放入食鹽、胡椒粉等自己吃的醬料,放入香蔥即可起鍋。

炒飯注意事項:

1.炒飯需要用豬油,可以使炒飯更香,顏色更閃亮。

2.炒飯時需要掌握火候,大部分時候需要大火炒,才能炒的香。

3.必須選擇隔夜公尺飯,或者冷公尺飯,這樣炒的吃起來更加有口感,炒起來更香。

4.冷鍋熱油,炒雞蛋或者食材時,冷鍋下油,油溫大概7成左右,下食材,可以把食材的香味炒出來,吃起來還香。

13樓:畸形的豬

食材明細

主料公尺飯適量

青瓜適量

火腿腸適量

土雞蛋適量

輔料鹽適量

黑椒粉 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蛋炒飯的做法步驟

1所用材料:公尺飯。

2青瓜、火腿腸、土雞蛋、鹽、黑椒粉。

3青瓜跟火腿腸切小丁,小蔥切末。

4雞蛋打成雞蛋液,將公尺飯倒入,攪拌均勻(我**裡公尺飯是一家三口的量,雞蛋用了3個)。

5鍋內放適量油,熱後,轉中火,將浸泡過蛋液的公尺飯倒入。

6用筷子不斷攪拌,直至公尺飯顆粒分明。

7往裡加火腿丁跟青瓜丁。

8翻炒均勻。

9再往裡加點鹽、黑胡椒粉。

10再往裡加小蔥末,再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14樓:半圓

都說蛋炒飯是檢驗廚藝的標準,有些不以為然,因為不太喜歡乾硬口感的炒飯。我喜歡用新鮮的公尺飯來炒飯,不用加很多油,不用反覆地炒,只要將蛋和其他材料煸炒好,與公尺飯混合炒勻即可。

用料公尺飯(冷飯)    1大碗

雞蛋    1~2個

午餐肉    70克

青豆仁    1勺

胡蘿蔔粒    1勺

玉公尺粒    1勺

鹽    2~3克

料酒    1小勺

雞粉    少許

家常蛋炒飯的做法

將青豆仁、胡蘿蔔粒和玉公尺粒分別焯水備用;如果用剛煮好的公尺飯,先盛出來攤涼;雞蛋打散,加入少許料酒和鹽,入油鍋炒到凝結盛出;

炒鍋不用再加油,將公尺飯倒入炒散,調入適量鹽,倒入所有配菜翻炒均勻即可;這樣炒出來的蛋炒飯不會吸收很多油份,口感柔軟入味,且更容易消化。

小貼士請看清楚並準確理解菜譜,不是簡單的炒飯不加油,而是「利用炒蛋後的鍋炒飯不用再加油」!!!

有烹飪常識的人都知道,蛋吃油,滑炒時油要夠多,蛋炒出來才夠嫩;炒完蛋的鍋很油潤,用來炒飯完全足夠;

炒飯的功夫在於把飯炒散、炒熱,公尺飯粒粒分開不是靠油氽出來的,而是將公尺粒裡的水分適度炒乾以降低黏度的效果;公尺飯軟硬適中的口感取決於飯粒所含水份的恰到好處,那才是真正好吃的炒飯。

1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用料

主料:公尺飯1小碗、雞蛋1個

調料:食鹽、蔥、姜、植物油。

二、 做法

1.取乙個耐高溫的大點的容器,把雞蛋打進去2.用筷子把雞蛋打散

3.公尺飯倒入雞蛋液內

4.公尺飯中加入少許鹽進行調味

5.加入1勺食用油(或香油),使公尺飯吃起來更加清香6.放入少許薑末

7.加入適量蔥末

8.用筷子將公尺飯與調料徹底攪拌均勻,使每粒公尺飯都裹上蛋液9.將公尺飯盒子,蓋上保鮮膜,用牙籤戳幾個小孔。放微波爐中,高火3分鐘即可

10.微波完後,公尺飯會因為蛋液的粘性,粘在一起,用勺子或者筷子稍微一攪拌,很容易就攪拌開了,好啦,開吃吧

蛋炒飯怎樣做呢,怎麼做蛋炒飯步驟

蛋炒飯的做法 原料 雞蛋兩個隔夜剩米飯適量蔥花少許 調料 鹽適量 做法 1,雞蛋磕入碗中,加一點點鹽打散2,蔥切成蔥花備用3,鍋內放適量油,油熱後倒入蛋液4,蛋液稍稍凝固的時候用筷子快速的滑散,炒成雞蛋碎盛出5,鍋內留底油,又熱後放入蔥花爆香6,加入剩米飯完全的炒散,然後加一小勺鹽 7,將米飯和鹽完...

炒飯做法步驟,普通蛋炒飯怎麼做步驟

甜辣醬剁椒炒飯 主料 公尺飯一碗.青豌豆20g.甜玉公尺粒20g.午餐肉50g.輔料 食用油10ml 老抽10ml 鹽少許 甜辣醬15ml 剁椒20g。做法 泡椒用清水浸泡.用手擠幹水分.再重複一次.午餐肉切小丁.鍋中燒熱油.倒入泡椒炒香.入玉公尺粒和豌豆翻炒至變色.倒入公尺飯.一邊翻炒一邊用鏟子打...

怎麼炒蛋炒飯講述過程,做蛋炒飯的過程作文150字數

主料公尺飯 1碗 雞蛋 2個 輔料火腿2根 調料生抽1 2湯匙 食鹽1 2茶匙 細香蔥1根步驟 1 火腿兩條,切成丁備用 步驟 2 雞蛋兩隻,打入小碗內,加小半勺鹽調成均勻的蛋液步驟 3 鍋內注入植物油,燒到足夠熱,倒入蛋液,煎成一張大蛋餅,用鏟子劃散備用步驟 4 冰箱內取出剩公尺飯一碗,備用 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