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為什么有引力,地球為什麼有引力?

2022-10-21 13:10:28 字數 823 閱讀 9703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有乙個地球引力場,月球有乙個月球引力場,太陽有乙個太陽引力場。各天體為什麼都有相應的引力場?古往今來,先人們對此進行過長期的探索。

笛卡爾提出了「以太漩渦理論」,認為地球對太陽的重力,是發自於太陽周圍的「以太」物質的漩渦,是一種由外而內的「壓力」。他認為:地球之所以繞太陽轉,是因為它捲入了太陽周圍的以太漩渦之中[1]。

牛頓從2023年就開始了對引力成因的探索,首先是提出了「重力射線」和「引起重力的物質」的說法,認為「引起重力的物質必定通過一切物體的孔隙」。 1674-2023年間,認為重力產生的原因是以太的壓力差,提出「地球引力的吸引是由某種其他東西如以太精的連續凝聚所引起的」,認為相接近的二物體之間的以太粒子中,細微的會穿過物體的孔隙,形成負壓,以致外面的以太衝入物體兩面之中,形成壓力差,使二物體趨近,表現為重力。2023年8月以後,牛頓放棄了對重力原因的探索,一再表示「我尚未揭示重力的原因,也未約定去說明它,因為我不能從現象來了解它」,「也不可能從現象了解這個定律的原因。

」「至今我還不能由現象發現那些重力的原因」。直到晚年,牛頓仍明確表示對引力的原因和本質尚不了解,有待後人去探索和發現[2]。

2樓:憂傷

這是物理屆最前沿的問題。愛因斯坦也曾研究這個問題。提出了重力理論。

大概是這樣的,是因為物體的存在,導致了時空的扭曲,就像有一張網,上面放個籃球,會凹下一部分,你在網上放個蘋果,蘋果會向籃球方向運動。這個理論已經被英國的乙個天文學家證實。我目前知道這麼多,我還在研究

3樓:趙昇輝

自身質量大。你可以聯想在較軟的平面上放著的巨大圓球會把平面壓個坑,四周的物體會滑過來一樣。

為什么地球會有引力,為什麼地球會有引力

物體間由於質量而引起的相互吸引力。這種力存在於地球萬物之間。地面上物體所受到的地球對它的吸引力,就是萬有引力。牛頓在克卜勒定律和自由落體定律的基礎上,經過長期的研究發現 自然界中任何兩個物體之間存在著一種相互的引力,稱為萬有引力。1687年牛頓發表了萬有引力定律 自然界中任何兩個質點都以一定的力互相...

地球為什麼有引力,為什麼地球有引力

引力是所有物體的性質,建議你把高中物理必修第二冊找出來好好看看。所有的物體之間都存在萬有引力,這就是萬有引力定律。引力大小與兩物體質量大小的乘積成正比,與兩物體之間的距離平方成反比。引力和磁場中的電磁力是兩回事。其他星球都有引力。比如,地球的引力把月亮留在地球附近。以後物理學你都會學到的。哈哈,不是...

地球有引力嗎 地球為什麼有引力?

你好,地球是有引力的。地球引力是因地球本身質量而具有的引力。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被表示為符號g,近似地等於每平方秒公尺或每平方秒32英呎。這表示,當忽略空氣阻力時,物件在地球表面上自由下落的加速度為 m s2。換言之,靜止物件下落一秒後的速度為,兩秒後為 m s,如此類推。地球本身也受到下落物體等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