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引力跟地球的引力有什麼根本上區別

2022-04-08 14:21:16 字數 3107 閱讀 2502

1樓:雲鬼同行

地球在圍繞太陽轉時,有乙個離開太陽向外的離心力。一般,太陽對地球的吸引力和地球向外的離心力是相等的。因此地球不可能跑向太陽也不可能脫離太陽。

月球也繞太陽轉,是乙個波動圓軌道。如果沒有地球那月球就做平滑圓軌道繞日。但有地球,所以月球受地球影響做繞地運動,其軌道也受太陽影響所以不是正圓的,同時也繞日做波動圓軌道運動。

地球也受月球影響,軌道呈有週期的攝動 。整個宇宙都是相互影響的,只是有些效果很微小幾乎不可見,完全可以忽略。

2樓:熊貓

太陽引力和地球引力都是萬有引力當然沒有區別了

在太陽的引力範圍內的各個地方的引力是不同的,形成了層層的過度狀態,如地球在現在這個橢圓形軌道上繞太陽執行就是乙個區域性穩態。水星,金星等他們現在繞太陽的狀態就是它們所處的位置的穩態。

太陽的引力是大,同時它也是跟著地球繞太陽執行的啊,但是它的軌道不是橢圓形的,而是曲線執行的,主要是受到地球引力的干擾。

3樓:四兩想旅遊

沒有根本區別,都是萬有引力。只不過太陽質量大,所以引力大。這種它們之間繞轉關係的保持是萬有引力和離心力的平衡。

月亮為什麼繞著地球轉確實是個很值得討論的問題,但是毫無疑問的是如果月球在地球和太陽之間的中點上,那太陽會奪取我們這顆唯一的衛星。只不過月亮在太空旅行時先遇到地球被俘獲,或者地球和月亮本是同根生,大家就近互相繞轉了,而太陽力氣雖大無奈距離太遠,搶不過地球,呵呵

4樓:包綠苼

這是力學!!!!!!!!!!

太陽對地球的引力,地球為什麼不會撞上太陽?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5樓:澀慫潑

不知道那是什麼精華知識,根本是胡說八道。在我們的宇宙中,已知存在4種相互作用,強、弱、電磁、萬有引力。在這4種相互作用中,強、弱、電磁相互作用在不同的情況下會表現出吸引力或排斥力,但是萬有引力目前只發現有相互的吸引力,從未在任何情況下發現斥力。

強、若相互作用主要在非常近的距離產生效果,比如在原子核內,距離稍遠就衰減到可以忽略不計,因此可以認為是短程作用。這兩種相互作用在一定的距離內表現為引力,如果距離更近將表現為斥力。電磁相互作用的距離可以長一些,但是要產生引力或斥力也需要具備一定的條件。

那麼對於太陽和地球之間,真正值得我們考慮和計算的,是萬有引力,其他相互作用可以忽略不計。對於萬有引力,無論距離遠近,它只表現為引力(只發現有相互吸引,從未發現排斥)。因此,地球之所以不會撞上太陽,和什麼斥力毫無關係,因為斥力根本不存在。

用於平衡引力的,正是地球的慣性。學過中學物理的都知道,物體將保持當前運動狀態除非有外力改變它。那麼地球的當前運動狀態是什麼呢?

就是沿著當前軌道的切線方向直線前進——但是,太陽的引力迫使地球不斷改變運動方向,於是地球的運動軌跡就不再是一條直線了。當達到平衡的時候,地球(或其他行星、彗星)的執行軌跡就是乙個橢圓形。若失去平衡,要麼離開太陽,要麼越來越接近太陽。

為什麼太陽的引力比地球大,而太陽卻不把地球上的人吸

6樓:天堂大門鑰匙

地球沒有落向太陽是因為日對地的引力全被用以向心作用 那麼人與地球約同速繞日 日對人引力也全用以向心作用 可以說地與人相對日是失重狀態 而人相對地心 速度不足 相對地球未能失重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得先搞清楚引力是啥,引力就是萬有引力,太陽質量是遠遠大於地球,但是我們人跟地球的距離要遠遠小於跟太陽的距離,萬有引力與兩者的距離成反比,因此太陽對人的引力要遠遠小於地球對人的引力,所以你沒有被太陽吸走。

太陽對人的引力與地球對人的引力哪個大?可能與地球高速公轉的離心力有關係麼?

8樓:阿銀仈萅

那啥,離心力歸離心力,萬有引力歸萬有引力 ,這是兩個力。我們無視科里奧利力什麼的,就用萬有引力定律算一下。f=gmm/r^2,代太陽質量和地日距離(長短軸什麼的統統近似掉),地球同理。

算下來,對1kg物體,地球的引力約10n,太陽引力約6×10^-10n太陽引力的引力,是地球引力不知道多少階的小量了,以上求採納

為什麼在引力的作用下地球不會撞上太陽?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樓主關於離心力和向心力的理解有誤,所謂離心力和向心力都不是「實際存在」的力,而只是人們為了便於理解和分析圓周運動虛構的力,就像磁感線這個概念一樣。退一步說,地球受到真實存在的力只有向心力,這個向心力就是太陽的引力,而離心力是不存在的,可以這樣想,假如離心力存在的話,必然有乙個施力物體,那施力物體是什麼呢?難道在地球外面還有哪個天體在吸引地球嗎?

所以地球公轉實際上只受到太陽引力的作用,引力不斷改變地球的運動方向,但因為地球的速度大小達到一定臨界值,因此引力無法將地球拉向太陽,從而保持一種平衡。

關於上面幾樓的回答,公轉關霍金和愛因斯坦什麼事?經典力學和克卜勒三定律就足夠解釋了。科里奧利力是說地球自轉的,關公轉什麼事?

還有所謂的動態平衡,好像說的是化學反應和生態系統的吧,什麼時候經典力學也要涉及動態平衡了。

10樓:郗葉飛示怡

事實上地球會撞上太陽的,只不過時間尚早,當那天到來地球撞上太陽到來,太陽系就毀滅了。宇宙是存在收縮與膨脹**這兩種交替變化的!

11樓:臺凌青庹大

由慣性定律可知,地球在做圓周運動時會產生乙個離心力太陽對地球的引力是地球繞太陽做圓周動力的向心力,故此不會撞上太陽。向心力與離心力相互平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典型的動態平衡過程,在此過程中地球和太陽屬於乙個系統,若是沒有這個系統之外施加於這個系統能過改變其存在狀態的物質、能量和資訊,地球仍然會與太陽在這個位置上執行,儘管此種執行有一定的改變,但發生質的翻轉的時機並不成熟。這是事物發展的乙個規律------動態平衡規律所決定。

13樓:律殊好

你想想,如果地球會撞上太陽,那麼所謂的"太陽系"就不存在了。因為行星體在引力作用下是不會撞上恆星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有經典力學與愛因斯坦相對論兩種解釋

具體去網上搜,這其實是乙個很深奧的問題(在現代物理中),你可以去看霍金的時間簡史

15樓:

有一種理論叫科里奧利力,自己去看。

什麼叫地球引力,地球有引力嗎

地球有引力嗎?你好,地球是有引力的。地球引力是因地球本身質量而具有的引力。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被表示為符號g,近似地等於每平方秒公尺或每平方秒32英呎。這表示,當忽略空氣阻力時,物件在地球表面上自由下落的加速度為 m s2。換言之,靜止物件下落一秒後的速度為,兩秒後為 m s,如此類推。地球本身也受...

地球有引力嗎 地球為什麼有引力?

你好,地球是有引力的。地球引力是因地球本身質量而具有的引力。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被表示為符號g,近似地等於每平方秒公尺或每平方秒32英呎。這表示,當忽略空氣阻力時,物件在地球表面上自由下落的加速度為 m s2。換言之,靜止物件下落一秒後的速度為,兩秒後為 m s,如此類推。地球本身也受到下落物體等值...

地球為什麼有引力,為什麼地球有引力

引力是所有物體的性質,建議你把高中物理必修第二冊找出來好好看看。所有的物體之間都存在萬有引力,這就是萬有引力定律。引力大小與兩物體質量大小的乘積成正比,與兩物體之間的距離平方成反比。引力和磁場中的電磁力是兩回事。其他星球都有引力。比如,地球的引力把月亮留在地球附近。以後物理學你都會學到的。哈哈,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