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引力就一定有斥嗎

2022-10-20 15:05:12 字數 683 閱讀 4044

1樓:

不一定。

比方說1,兩個鐵球之間存在萬有引力,但無斥力。

2,兩個分子,在一定範圍內引力,斥力同時存在。

3,兩個帶相同電子的粒子,有萬有引力,但也存在靜電斥力。

2樓:千年蟲教授

是的,引力和斥力是一對矛盾,任何事物都是矛盾的統一體,所以有引力必有斥力.

3樓:

一定.因為力的作用是相負的.

4樓:飄飛的日子

不一定.可以舉乙個例子.比如黑洞,它就只有吸引而沒有排斥了

世界上,沒有事情是絕對化的.而且宇宙那麼大,我們不知道的還多著呢!!

5樓:廖人深處

從宇宙哲學的角度來說,一切事物都不是絕對的,矛盾的雙方既是對立,又是統一的,引力與斥力作為一對矛盾,它們既有外在的不可調和性,又有內在的必然聯絡,現有的很多規律只是人類當前有限層次的認識,一旦今後上公升到更高的層次,它們之間的聯絡就會逐漸被揭露出來.從這個角度分析,斥力與引力是一種矛盾對立的兩個方面,它們相互依存,相反相成.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指的是兩個分子之間的作用力的話,是的.

引力和斥力是並存的.只是由於兩個分子之間距離的遠近,引力或者斥力中其中的乙個表現的明顯些

惡人一定有惡報嗎?嚴重懷疑了,惡人一定有惡報嗎?嚴重懷疑了。

惡人享福好人受罪是因為惡人前世的福沒有享完,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一筆勾銷啊!不要再自欺欺人了,我們自欺了幾千年了!不要再抱著 公正世界信念 價值觀,這種精神勝利法虧的還是自己。什麼因果報應,我的小爺爺小時候被打到頭蓋骨都裂了,現在那個人還是屁事沒有。你可以去看一下 公正世界謬誤 你就能理解...

開卷一定有益嗎

正方 開卷有益 在這個資訊化的世界裡,讀書是我們獲取知識的只要途徑之一。多讀書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量,豐富我們的文學修養,對日後的說和寫都有很大的幫助。我們的知識就像水庫,大量的閱讀使我們的水庫能夠保持儲存大量的知識,而我們在補充知識的同時,知識也在不停的往外洩漏。這時,如果我們停止讀書,或者讀的書少...

付出一定有回報嗎,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不付出一定沒有回報認可嗎?

付出肯定是有回報的,只是,有的回報多點,有的回報少點,因為在你勤奮的時候,在付出的時候,還要看你的方向,加油吧,失敗也是一種美,任何時候別忘了給你安慰與信心,這樣,你才會愈加優秀起來 在學習中,付出一定是和收穫成正比的,你是學生,你的任務就是學習.不要怕這怕那的,要果斷,我知道如果你不付出就一定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