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都簽字了的合同就一定有法律效力嗎

2022-04-01 00:15:03 字數 4589 閱讀 7641

1樓:匿名使用者

乙份合同只是要求了乙方要承擔的責任,沒有一條是甲方要承擔的責任.雙方都簽字了.這樣的合同是否合法有效?

請看下文。一般這樣的合同是有效的,可以起訴請求確認顯失公平,但是具體的還要看這個合同是什麼合同。這是關於合同效力的問題,合同效力,是指依法成立的合同的約束力。

對於合同效力的含義,應從以下三方面來理解:第一,合同效力是合同本身的強制力,表現為對合同的自覺遵守和不履行合同義務應承擔責任乃至制裁。合同的目的是通過履行而實現的。

在履行中,當事人對合同義務的遵守,其根本動因不在於合同利益的驅使、誠實信用等道德因素,而在於合同的強制力;同時,不履行合同義務,一定會產生相應的責任,並因此承擔不利的法律後果。第二,合同效力是一種法律保護力,合同和合同權利是依靠法律的保護力維持的。依法成立的合同本身,不受任何單位和個人的非法干涉及非法侵害;合同和合同權利的實現,均受國家法律的保護。

由此說來,不被法律保護的合同,不可能存在合同效力的問題。第三,合同效力,實際上是合同的實效力。合同實效力,是實現合同目的的確定性。

合同目的實現,包括對合同遵守的必然性和對違反合同制裁的必然性。如果能夠做到履行合同義務、實現合同權利,則說明該合同是有實效的。每個合同失去了實效力並不一定意味著失去效力。

因此,我們認識和把握合同效力的含義,應當更多地從合同的實效力方面來理解,離開合同的實效力談論合同效力,沒有什麼實際意義。因此各當事人在簽訂合同的時候,要首先考慮你要實現怎麼樣的合同效力,然後細心地去審查合同的條款。延伸閱讀:

合同的成立與生效效力待定的合同

請問下,個人直接寫的協議書然後雙方都簽字按手印了,具有法律效應嗎

2樓:加百列

有效,《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三十二條: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一般而言,籤協議的內容合法,簽字、按手印,須協議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非受脅迫、欺詐,這樣的協議就具有法律效力。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9條:「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當事人依法可以委託**人訂立合同。」

第50條規定:「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法定代表人、負責人超越許可權訂立的合同,除相對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超越許可權的以外,該代表合同簽字行為有效。」

因此,民事行為人在不違背法律且不存在欺騙行為的,簽訂的協議合同是受法律保護的。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有法律效力,協議生效不以經過公證為前提;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三十二條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4樓:哈哈親愛的

一般而言,籤協議的內容合法,簽字、按手印,須協議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非受脅迫、欺詐,這樣的協議才具有法律效力。

協議書指國家、政黨、企業、團體或個人就某個問題經過談判或共同協商,取得一致意見後,訂立的一種具有經濟或其它關係的契約性文書。協議書是應用寫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當雙方按一下手印以後,該協議已經開始正式生效。已經具備了法律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背法律和法規,雙方意思表示一致。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不違背法律、法規的強行性規定就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有的。建議您來電詳詢。

合同上的簽名一定有法律效力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比較重要的合同都不僅僅是簽字,法律上有個名詞叫作「簽章」,就是簽字加蓋章,尤其是法人(單位)之間的合同,儘管簽字和蓋章都具有同等效力,但是一般還是會要求兩者兼具。

至於一般的,我想如果對方故意胡亂寫,那麼就得通過調查了,如果證明雙方確實有實際履行合同的條款,但是在關鍵問題上一方賴賬,那麼該方可能就涉及欺詐了,當然,如果什麼都沒能調查出來,那麼另一方只能認倒霉,我認為個人合同不但簽字,按印也是必須的,只不過現在很多人沒有這種意識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上的簽名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要看簽名人是否具備主體資格,具備主體資格具有法律效力,反之沒有法律效力。

11樓:婚姻家庭

筆跡鑑定。

————————————

同呈法律--北京專業的法律諮詢**,為您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您在遇到法律問題時,可直接登入**釋出您所需諮詢的法律問題,資深律師會為您免費解答!也可撥打免費法律諮詢**與專業律師一對一諮詢!

協議雙方簽字後,是不是就有法律效益了,有效法律了

12樓:法律實務研究

是的。協議經雙方協商一致,並簽字後,只要協議內容不違反法律的禁止性規定,協議就已經具有了法律效力,雙方均應遵守。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哦,還要看協議的內容,還有簽字的人是否有民事行為能力,協議是否公平

協議雙方都簽字了,但是沒有公證,請問具備法律效力嗎

14樓:空谷盤

只要雙方對協議

內容認可,其中沒有故意規避法律的內容,無需公證即發生法律效力。

簽訂協議需要符合以下基本要求:1. 各方當事人自願協商簽署。

2. 各方當事人需親筆簽名。

3. 其中不能有故意規避法律的內容。

15樓:念忘秋天

具有效力 只不過效力弱

是不是所有的合同或協議只要雙方簽字就算生效就有法律效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首先要看合同是否具備了法律規定的生效要件。

你所說的雙方簽字只版是當事人有了一致權的意思表示。

只能說合同成立,但並不能說合同生效。

還需要滿足意思表示真實,當事人有締約能力以及不違反法律或社會公共利益三個條件。

另外有些合同是需要登記才生效,或者需要交付標地才生效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這樣的,但法律規定需要登記才能生效的合同,需登記才生效,還有約定一方支付定金合同生效的合同,在支付定金後,合同才生效。當然合同雙方還可約定其它生效的條件,只要不違反法律的規定就行。

只有簽字沒有公章的合同有法律效力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簽字沒有公章的合同是否有法律效力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

1、如果合同是由單位的委託**人在其許可權範圍內、或單位的法定代表人簽的字,則合同有效。

2、如果簽字的委託**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簽訂合同的,經過被**人的追認後,所簽合同有效。未經追認的,合同無效,由行為人承擔民事責任。本人知道他人以本人名義實施民事行為而不作否認表示的,視為同意。

《民法通則》

第三十八條 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組織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是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第六十三條 公民、法人可以通過**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人在**許可權內,以被**人的名義實施民事法律行為。被**人對**人的**行為,承擔民事責任。

第六十六條 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的行為,只有經過被**人的追認,被**人才承擔民事責任。未經追認的行為,由行為人承擔民事責任。本人知道他人以本人名義實施民事行為而不作否認表示的,視為同意。

19樓:庫梧永晶輝

如果是以公司名義簽定的合同,沒有公章是不具有法律效力的

自己寫的有雙方的簽字,具有法律效力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合同,就是由兩方或者兩方以上就民事權利義務達成的協議,合同必須經各方簽署,才產生法律效力,是不存在只有一方當事人的合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八十五條:合同是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二條:合同是平等主體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婚姻、收養、監護等有關身份關係的協議,適用其他法律的規定。

21樓:愛穿拖鞋

前提是不能違反法律、法規,更不能違背常識和社會公德,其次,簽訂協議的人必須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第三,簽訂協議內容必須是真實意思的表示(意識不清、強迫等狀態下簽訂的協議是無效的),最後,簽訂協議必須簽名或者按手印,還要寫清楚必要的資訊,如簽訂時間、生效和解除的條件等。

雙方達成一致並簽字的協議書,是具有法律效力嗎

22樓:徵和律師事務所

您好,雙方達bai成一致並簽字du

的協議書只要不zhi具有《合

同法dao》52條規定的無效情形版

的,具有法律效力。《合同法》權第五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好人就一定有好報嗎?「好人」的定義是什麼?「壞人」又怎麼理解

好人就是沒時間做壞事的人。好人一定有好報的,相信這個世界,好人比壞人多得多啊 儘管做好人來累,很累,我也不願意傷源害好人的,左右為難bai的,鬧心du 沒有天理沒有zhi制度金錢社會,眼裡只有錢dao的,壞人什麼感情都沒有這樣人還是很多的呢,只是有些人不知道的,偶爾他們也做些好事情所以有些人發現不到...

物體有加速度就一定有力的作用麼有力的作用就一定有加速度麼

加速度是由力產生的,有力不一定有加速度,因為合力可以為零。前者是對的,後者是錯的。物體只有在受力的前提條件下才會產生加速度因此加速的產生要滯後于力的作用對嗎 其實你說的也是一種特例,實際上普遍是同時的不會滯後,但是在一些極端的條件下就會滯後,比如兩顆遙遠的星,當萬有引力作用後,再準備加速時,星體已經...

一式三份的合同,只有乙份簽字了,是否生效

根據你的描述,雖然只有乙份三方都簽字,合同已經成立,至於是否生效要看合同內的生效條款如何約定。如果簽字即生效,這份合同已經生效,但建議盡快補簽另外兩份合同,每方各執乙份。你的提問 本合同一復 式三份,甲方制執二份,乙方執乙份,經雙方簽字蓋章 後生效 要問是否合法合理嗎?可以這樣寫入合同條款中,甲方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