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外語選擇,第二外語學什麼好啊

2022-10-20 03:55:02 字數 5057 閱讀 4919

1樓:雨一一片

韓語相對來說簡單一些,入門等都比較簡單,自學沒什麼問題。日語入門比較簡單,但是越學越難,不過日語專業的就業率比較高。如果只是興趣,建議學韓語,如果以後要學語言專業或出國什麼的,日語比較好,當然要去南韓的話就學韓語。

我表姐是韓語旅遊專業的,現在在南韓學習,她是初中學習韓語的。

2樓:天天甜甜說愛我

看你自己興趣吧 韓語和日語語法都很相近 所以南韓人學日語或者日本人學韓語都比較快 這兩種語言和中文的語法都不同 學日語的話 優勢在於日語中有很多漢字 對中國人比較有利

第二外語學什麼好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第一外語是英文的話,建議你學西班牙語。西班牙語屬於拉丁語系,比英語要科學,是不要音標的拼音文字。短短的入門,學的好,就可以地道流利地讀出所有的西班牙文章,這是第一關!

有點英語基礎的人,會發現西班牙語單詞在多數主要單詞詞幹上非常接近,這樣大家學習起來又省了些勁!

而且西班牙語是世界第三大語言

4樓:左傾少一

每個人的學習情況都不一樣,一般第一外語都是學習英語,第二外語都是學習自己感興趣的語言,比如說日語,法語,德語等。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有前途的,你現在都是資訊化的年代很多人現在都在使用電,電腦出現故障的頻率是比較大的,你可以的。

6樓:小市民

相對來說,法語和英語比較接近一些,更好學一點。但是現在法國的經濟和說法語國家的經濟,沒有特別好的,感覺對就業幫助有限。如果你不介意去艱苦的非洲國家當法語翻譯的話,那就另說了。

日語和德語,相對來說,對個人的就業幫助更大一些,畢竟現在日資和德資企業的招聘相對更活躍一些。

阿拉伯語和拉丁語都有比較大的使用群體,現在在這些國家開展業務的中國公司也很多,如果有出國工作打算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

俄語在原蘇聯國家間通用,在能源領域有一定的需求,如果能進到相應的頭部企業,也是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學法語,learn french.

8樓:宇岑商建中

法語和日語中,極力推薦日語。大概都是東方國家的原因,語法,字,讀內音什麼的有相同之處,容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新能源、汽車檢測維修、高階車檢測、鈑金噴漆、美容等,具體的選擇還是建議去學校實地了解,可以參考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英語專業的第二外語是怎麼回事

10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英bai

語專業都必須du學第二外語。英語

專業第二zhi外語學習一般

dao是高專校對英語專業屬學生的要求,可以自己任意選擇,並通過統一課程進行學習。同時,學生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自學。對於英語專業考研的二外如何考試,需要具體看報考單位的專業目錄,不同高校的要求不同。

第二外語主要有日語、法語、德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等主要外語語種。

英語成為我國的第一外語,甚至掀起了全民學英語的熱潮,這給英語專業學生的就業帶來了一定的壓力,很多英語專業畢業生都在抱怨工作難找。但從各大**釋出的招聘資訊可以看出,大量的用人單位需要招聘英語專業人才,但卻難找到合適的人才,而出現職位空缺。一方面是大量英語專業畢業生就業難,另一方面卻是市場需求的旺盛,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

這是因為部分英語專業學生僅僅學到了英語這個語言工具,存在知識結構單一的問題,難免缺乏競爭力。如果英語專業學生能作為同時掌握兩門甚至多國語言的外語人才,其就業前景必然樂觀。

從招聘需求看,用人單位更青睞複合型英語專業人才。英語專業學生學好第二外語,就業競爭力會更強,更受用人單位歡迎,對未來發展益處多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可以選,但不是隨便選,我們學校只有德語和日語兩個選擇,看學校。浙江傳媒的情況不了解,你去上他們**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的學生必須學二外。而且二外必須要好好學!此乃經驗之談回。它會跟你一輩子的。答你將來工作,涉及到定級考試就一定會考二外。

如果你現在是本科,那你將來的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甚至更高層次的深造,二外是必考科目。也是拉分的科目。

一言以蔽之,學英語者,必學二外,贏二外者,贏天下!

很多高校的外語專業學生的二外選擇並不自主。通常都是學校統一安排好的。比如一班二班學日語,三班四班學法語。

等等。但是如果你可以選擇的話,建議結合你將來的就業方向。比如在青島,二外就學韓語,在大連二外就學日語。

江浙一帶最好能學德語。現在德語說的好的人少。但是德語學起來也很難。

容易跟發生混淆。

第二外語的選擇?

13樓:kevin的外語圖書館

建議專門學一種語言即可,你會很多語言還不如把一種學精,因為這些你學了以後都會荒廢掉,畢竟你只是在韓劇還是日劇中看到,除非你想嫁給日韓男人,我不反對。還有,日韓語都差不多,都帶漢字詞及外來詞,所以相比之下都不難,主要是西班牙語。如果要學,那麼必須你就要有個目標:

是興趣,還是謀生,還是嫁娶當地人。一旦有了這個目標就會事半功倍。一下子你不可能全部掌握,而且你的英語也不能保證說得比美國人徹底懂,所以英語最好還是多積累些,出國要考托福/雅思,要確保你出去前過完任意兩科考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學俄語?(我是學俄語的,純屬路過,爆笑)

英語專業學生選擇第二外語應該怎樣考慮?

15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兩個原則吧。

抄一,學與英語有親屬關係的語言,這樣英語和二外就會是一種積極的影響。你的英語會對二外學習有正面的積極的影響,使二外的學習變得容易,也可以加速二外的學習。同時二外也會對英語學習有幫助,通過學習二外可以增加對英語的了解,特別是英語文學的理解。

比如,德語和英語同屬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西日耳曼語支。學習德語會對英語有很大幫助。二,選擇選課人數少的。

比如,法語是中國英語專業學生二外的主要選擇,所以,不選法語。可以選西班牙語。西語是小語種,再加上中國和中美南美的關係有所加強,將來就業前景會好些。

目前國內的外語考試主要是英語、法語和日語考試。歌德學院有德語考試,主要是留學德國用的。

16樓:單眼皮引潮流

我也是名英語系的學生,目前在學日語,但不是2外日語 韓語 都可以自學,版

基礎找補權習班,後面都可以靠自己,我認為基本不用佔用學校2外的資源我覺得法語和德語比較適合我們本身的發音習慣等,法語說起來好聽,但是意思繁多,德語最大的好處就是每個詞只有乙個意思,而且即使不知道意思只要看到詞就能讀出來。

據我了解,目前在上海,德語的發展前景是最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學

來生選擇第二外語:

1、英源語專業學生選擇第bai二外語時首先應該為du將來的發zhi展考慮,未來準備涉足哪乙個行dao業則需要學習對此有關係、有影響的語言作為第二外語。

2、從學習難度考慮,同為日耳曼語系的語言可以優先考慮。

3、從使用範圍來說,可以考慮在全球使用範圍較廣的語言作為第二外語。

4、外語是指母語以外所有的語言,第二外語則是在所學的第一門外語後又學的一門外語,還可能有有第

三、第四或更多。

第二外語選什麼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1。對日語有興趣的話就學日語吧,有動力~並且說不定工作時會用的著2。日語過級複習:

買例年真題,單詞還有語法書,背會,還有聽力很重要,要堅持聽。3。考證流程:

每年兩次考試機會,分別是7月的第乙個星期日和12月的第乙個星期日。網上報名,然後繳費,領取准考證,考試,等待成績公布

第二外語選擇問題

19樓:叢秋梵風

肯定是法語,西班牙語其次。此語為歐盟使用最廣泛的官方語之一。但語言學習絕非易事,你首先還是要把第一外語學到爐火純青才是。

否則什麼都會,結果什麼都不精,導致難以勝任翻譯工作。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20樓:居然百封

法語和西班牙語都屬於拉丁語族,基本上相當於同一種語言裡面的兩種方言,非常接近,很多時候互相能夠聽懂。所以,事實上選法語和西班牙語都差不多。阿拉伯語離得遠一些。

如果你以前學過英語,最好在法語或西班牙語裡面選一種,我個人覺得法語可能好一些。一來,法語的很多詞語都被借到英語裡去了,學法語可以借力英語。二來,如果學法語,你以後可能去法國,或者非洲的一些前法國殖民地,但是如果學西班牙語,除了可能去西班牙之外,最大的可能是去墨西哥之類拉美國家。

拉美國家跟中國人來往要比非洲少多了,有時候對中國人懷有敵意。一般不贊成學阿拉伯語,一來你原來學的英語一點也幫不上你,二來,你還要學另外一種字母,從右到左書寫。三來,目前多數阿拉伯國家都不太安全,要是組織上把你派到敘利亞、葉門之類的國家,你的家人每天都為你擔驚受怕,何苦呢?

如果選其他的語言,還有日語可以推薦。但是,建議你就別挑三揀四了,法語足夠了,你不會後悔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種語言沒接觸過,本人更傾向於日語與韓語。其實,日語比較好學,與中文有很多是取其音的。

第一外語選的日語 第二外語選什麼好 20

22樓:張軍

答:第二外語最好選英語,因為英語是世界語,語言種類大多各國都要求人們懂英語。

答:如果你的目標一定也可以學除了英語外的所在國家的語言。

23樓:僵小魚的魚骨頭

可以啊,你可以多選幾門語言,因為學的多了,找工作或者是其他的 都好幹。多一項技能等於多一項保障。法語 泰語 韓語 俄羅斯 都可以。

24樓:一位無聊的人

建議英語,通用語言。不選英語的話可以選擇俄語,或者德語

25樓:捧花出席只為你

法語吧 我特別喜歡法語

學外語專業的第一外語和第二外語什麼區別翱

1,第一外語就是你報的專業,第二外語一般在大二下或大三才開始學。2,第二外語雖然是選修課,但是,是必選的,一般是按學分計算的,若第二外語掛了,沒法畢業,還要回來補考。3,選擇的第二外語,要看不同學校,有的學校提供日語 德語 法語等,選項不同。第二外語也可以參加考級。4,第二外語也會影響你的考研,看你...

學小語種要學第二外語嗎,學小語種要學第二外語嗎?

我建議葡萄牙語。首先,英語就算了,學的人太多了,而且我相信你自己都懂的不少了,沒必要專門再學。其次,羅曼語族裡面的法 意 西 葡 羅馬尼亞語這五種,隨便學一門即可,法語學的人太多,而且只能去非洲賺錢吧 留學法國的除外,在中國賺錢的除外,有本事去其他地方的除外 義大利語呢,義大利在中國的企業太少了,而...

四川外語學院第二專業,四川外語學院第二專業有哪些?

修第二專業可以,但是不能修語言類的,也就是不能修2外,只有外語類專業的學生可以,漢語言文學是非外語類專業 不是,理論上是都可以修 但是必須是第一專業及格了才會承認第二專業 在川外第二專業是需要自己重新報學校的輔導班能夠學習,和你的專業不會有任何的聯絡,但是在大學學習第二專業要麼就不能學到東西,要麼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