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初中化學就不好所以就一直不在意直至此時省悟我現在上高二怎樣學習化學呢

2022-10-20 03:15:08 字數 1393 閱讀 157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不晚,抓緊時間,從頭開始,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基礎了,把高

一、高二的書抓緊拿出來看,不要背,要理解,理解每乙個方程式,誰是氧化劑,誰是還原劑,誰得到電子,誰失去電子。掌握各種化合物的性質,像鈉啊,鎂,鐵三角,鋁三角啊。有機中的烷烴,烯烴,炔烴,醇,醛,羧酸,脂酚,以及各種官能團的性質。

平衡中的三大守衡,平衡移動原理,勒夏特列原理,沉澱平衡,電離平衡,水解平衡等等。要利用現在的時間形成在腦中乙個大概的化學體系。另外,高三時會有一輪、二輪複習,到那時候在作一些難題提高。

最後要有信心,又有毅力和決心,抓緊時間吧,你行的。 求採納

2樓:究事論事

樓主跟我差不多,我初中時很怕化學,成績也不咋樣,但我物理不錯。上了高中後,我就想,先把物理放一放抓緊搞化學,其實我也沒什麼方法,就是對於每一題都認真去做,不明白就使勁翻書,後來我發現其實化學比物理簡單得多,就是乙個熟練,多做題。你這種情況也不用太著急,雖然高二了,時間還是夠的,我以前的同學就有這樣的例子。

首先你別怕化學,我覺得對於無機化學,掌握化合價變化會配平方程式最重要,很多地方都用得到;對於有機化學,重點在醛、醇、鹵代烴,高考時這些特別熱門,還有沒事了多翻書,要對小知識點熟悉。總之一句話,要多做題,我就是練出來的。希望這些話對你能有用,不都是廢話

3樓:滄海流涯

用心學的話,化學其實並不難。首先,應該對元素週期表前二十號元素的物質本身性質和常見化學反應有一定的了解,重要的化學方程式要可以熟練的寫出,化學的方程式和英語科的單詞一樣對考試很有幫助。其次,乙個最簡單的辦法,每次考完的試卷都填上正確答案,通過老師和書本了解清楚怎麼做出來的之後,你問一下自己怎麼當時就沒做出來,許多題你就會發現原來就這麼簡單,這種方法可以運用在所有科目上,還是起作用的,我當初就是這麼過來的,自認為方法還可以,呵呵。

其實最好的方法是用心。

4樓:大力

其實化學是一門記憶加理解學科,在初中的時候你可能發現化學主要是記憶,尤其一些基本的化學方程式,而到了高中,化學主要是理解性記憶,尤其那些同族性元素的化學性質,要結合實驗記憶,祝你早日領悟化學學習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從頭開始!我以前上高二也像你一樣甚至討厭化學!一點一點的來不要著急,重要的是不能放棄。多做幾道題,先給心裡自信。以後一定能頂住! 祝你成功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題目型別比較多

計算、實驗、寫化學方程式等

在牢記化學方程式之外

還要理解實驗的原理以及出現實驗現象的原因

再就是要多做題,多總結

最後,就是在化學中有很多小的知識點,比如一些特例牢記、易考

7樓:匿名使用者

硬著頭皮學,知難而上

乙個初中初中化學問題,初中化學問題。

這個中考看起來不會考也。答案為c。可用排除法。因為h的化學價一般為 1,o的為 2,所以如果選a,則x的化合價為。1,根據電荷守恆,由原式得n 1 2 2n 1 得n 1,所以a有可能。同理,可以推出b d也有可能,c時,n無解,所以選c。初中化學問題。初中化學濃度的乙個問題 lz您好。因為您知識準...

一道初中化學

答案 d a naoh和空氣中的co2會發生化學反應,naoh co2 na2co3 h2o b 石灰水的主要成分是ca oh 2,長時間放置空氣中會發生下列反應 ca oh 2 co2 caco3 h2o c 濃硫酸的主要特點就是具有強烈的吸水性 物理性質 脫水性 化學性質 由於吸水性的原因,長期...

乙個初中化學題,請教乙個初中化學題

分析 對於1 加入水後有白色沉澱,可以知道一定有親氫氧化鎂。對於2 加入稀硝酸無氣泡冒出可以知道,溶液中一定沒有碳酸根離子。對於3 由於第二步是足量稀硝酸,因此溶液此時呈酸性,不會有氫氧根離子出現,而加入硝酸銀溶液之後有白色沉澱,且不溶於稀硝酸,可以推斷該沉澱是氯化銀,當然溶液中有氯離子,所以粉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