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好球,怎樣運好球??

2022-10-20 01:45:12 字數 4685 閱讀 4230

1樓:布魯查

如何控球

控球面對防守時最怕被拍,背對防守時最怕被掏。 面對防守時,對方有兩種搶斷法:

1. 在你右手控球時上一大步,其身體貼在你身體右側,胳臂長伸,插入你身體與球之間,將球拍掉。

2. 在你右手換左手過人時上一小步,胳膊正好放在你球線上,等你把球送入他手中。

對付第一種斷法,只需在對手衝上來時猛一右側身,用左肩擋在對方前進路線上,對方要麼知趣減速;要麼頭撞在你肩上,有苦說不出,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對付第二種斷法,記住球控低一點就行了。 背對防守時,對方往往又逼又掏,搞得你心裡很虛,其實對付對方逼你掏你的最好辦法就是主動去擠他,一旦擠住他,他就行動不便,自然斷不了你的球了。這一著在打快攻一對一時特別有效,你不用衝得特別快,只要死死抵住對方,一邊控球一邊上籃。

同時你一定還要發揮左手的作用,右手控球,左手一定要伸得長長的,最好擋在對方腰上,這樣對方的動向你就一清二楚了,這一招特別適於轉身過人。

如何運球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 然而不要過多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傳球可以更快地把球傳向籃框方向)。

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只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2樓:dl色色

平時走路什麼的 就多帶帶球 或者找個地方閉著眼帶球 我一朋友就是這麼練的

3樓:帥無法拷貝

多練,最主要的是記的要抬頭不要看球,用手去感覺球的方向~~

4樓:ai律師

閉著眼睛打球真牛比!!

怎樣運好球??

5樓:光綺彤

美國的特點:運球低.速度快,變化無常 姿勢(右手跨下):

自己作跨下運球,要降重心(是屈腿《不是彎腰) 注意大概是左手小臂的1/4處貼在臀部的大腿側面位置.注意要貼著!這樣進行練習 練習方法:

首先直立,突然跨下運球(一下運4次)然後起身,這樣為一組,不管是左手還是右手都要會,每天每邊做50組.連續一週就差不多了。 其實真正的跨下運球是幾乎不怎麼用手掌觸球的,而是用手指運球!!!!!!!!

如果大家想要提高運球速度就去練習手指的力量. 手指運球(超低運球)的心得 低運球要注意2點: 1.

運球的時候要注意兩隻手臂千萬不能有很大的擺動!!因為超低運球是用手指來運的..要是手臂擺動的話也就達不到我們要求的"境界"!

2.運球的時候是用2邊手的手指..記住是手指!

不是手掌...有些人是用指尖來拍的..而我是用手指的指面來拍的....

要怎麼樣才能練成超低運球呢?..記住不是一下子就能練會的..當然有些人天賦太過"恐怖"在幾分鐘甚至一開始的時候練成也不是不可能..

最紮實的方法就是:打球完了以後用2邊手的手指來拍打籃球...然後越降越低越降越低...

速度加快!一直拍..(左右手都要拍!

)..拍到那種"球似乎已經不在活動而在活動的時候"(球看起來已經掉了,其實還沒有掉)的時候就代表第一步已經掌握好了!......然後開始第二步..

開始用左右手的手指來拍球..起初可能就拍得了幾下..球就在地上滾了..

不過不要灰心..只要你經常練..明白了超低運球的時候手指的那種節奏感了以後..

任務也就大功告成了! 教你手臂轉球的 手臂轉球,首先是關於球轉動的動力問題 (順時針轉動)將球放在左臂上,用右手撥動球,同時左手往回彎曲收縮,球從虎口部離開左手的同時,馬上用右手虎口接應.把手指張開後,你的手指會形成4個夾縫,最大的那個,大拇指和食指間的那個就叫虎口,手在沒接球前是彎曲的,球到右手虎口時,手臂往前伸,注意掌握平衡,球不要掉下來。

然後是到胸部面前那塊了,球到那裡時,帶點後頃,頭和腰都可以後頃,肩部往左頃,然後又到左手了,重複以上細節.不過最後說到底,還是要多練習,熟能生巧,我摸索這個動作用了2個動作左右,然後剩下的就是苦練咯,和手指轉球一樣,剛轉時感覺一兩圈,就掉了,可漫漫的就怎麼弄也不會掉了.我自己的經驗,希望大家能得到啟發。

頭頂轉球 手臂轉球的原理是:以左腳為基點,手臂為軌道,身體的轉動做為動力的運動模式.. 練習方法:

頭往前微低,把球放在後腦勺下,雙手環抱平行肩膀,左手掌達在右手掌剛好(軌道) 以右腳為基點左腳順時針滑動(我的習慣,因人而異).. 重點: 剛剛練的時候,球老愛掉,沒關係,慢點,感覺球要掉的時候就把手微微向上抬..

在球滾到肩骨的時候是關鍵,不可以緊張,一緊張就會掉,放鬆,做不來就再來一次.. 還有就是頭暈,,這個嘛,沒訣竅,需要習慣,多轉圈圈就會好了,真的... 我以前轉3圈,頭昏腦轉的,心裡不舒服,多轉轉,現在可以轉7-8圈了....

終於練成了ai那招~~~~~~~~~原來是這樣滴~~~ 首先以左手先運球為例,重心降低(主要是屈膝),然後運球向右(體前或跨下都行),當球交到右手的同時身體的重心有些飄起(就是膝蓋起來一點,只是一點哦),接著到重點了,球在右手上要停一段時間(要點是手心要斜向上,快到了翻腕的邊緣了,大家的球性好,這個就自然沒問題) 腳步:當球交到右手時,右腳也**式的向右前方跨步,記得要**不然沒有欺騙的效果,然後到了重點的重點,跨步以後全身的重量和壓力移至右腳,左腳放鬆,這時重心再次降低。然後右手把球拉回的同時右腳再蹬地向左**的突過去。

動作完成,收工 教你球從頭上往背後從兩腳縫中彈回! 首先你要確定你腰要好~不是硬的~否則閃到腰你的事情……來人啊!給我聽著:

任何動作再難都有它的訣竅,只要掌握這個訣竅~就很容易成功!當球從背後要過的時候~注意!這時候就要★用腕力★了,然後身體成c字形~再注意!

如果是腕力強的話~身體只要稍微成c字形就行了!沒錯!是稍微~好了~能不能就看你的悟性了 參考資料:

原地運靜止不動的球 原地半蹲,把球放在地上靜止不動。

練習時,用手指、手腕力量拍擊球,利用球的**作用將球拍起,然後再慢慢將球按拍成「死球」。 ★固定手臂運球 準備姿勢同上,把運球的肘關節放在膝上固定不動,利用指腕力量做氏運球。亦固定兩臂在膝上做換手變向運球。

★直臂對牆運球 右手托球於頭上右前方,利用指腕力量對牆進行運球。練習時,速度由慢到快,兩手交替練習。動作熟練後,可變換球的落點,例如向左、右、上、下移動或大牆上劃各種簡單圖形(o △ s等),按圖型運球。

★直腿坐、做體側運球 直腿坐地上,雙手持球於胸前。練習時,右手在身體右側做低運球,使球落點漸向足尖方向移動,至遠端後再向右後劃弧至身體右側遠湍,再還原至開始部位。兩手交替進行練習。

★單臂支撐旋轉運球 左手單臂支撐身體成側臥撐。以左手為軸,用右手運球旋轉一週,然後換左手運球,右臂支撐旋轉一週,反覆練習。 ★原地高運球踢腿 準備姿勢同原地高運球。

練習時,左、右腿輪流向前上方踢起,當左腿前踢時,右手拍球至身體左則,左手拍球原同時右腿再向前上方踢起。依此連續練習。亦可在同側腿踢起運球。

★原地胯下左、右運球 兩腳前後開立成弓箭步,持球於胸腹前。如 ★原地背後換手變向運球 兩腳左、右開立約與肩寬,持球於體前。如圖所示,練習時,左手持球向左揮擺至體側,然後用手指、手腕加力,使球經身體左側向右下方落於體後,使球向右側上方**,右手在背後右側控制球,然後再用右手加力向左運拍。

依此在背後交替換手運球。 ★原地胯下前後運球 兩腳左右開立,略寬於肩,雙手持球置於體前。練習時,右手持球加力,使球從體前經胯下地面向體後上方**,左手迎引球,再加力使球從體後經胯下地面向體前上方**回,依此連續進行練習。

★環繞兩腿做8字運球 兩腳左、右開立略比肩寬持球於胸前。練習時,先用右手運球,使球從右腳前經右腿外側至體後側,經胯下將球運交給左手。再用左手運球繞左腿胯下將球運交給右手。

依此反覆練習。較熟練後,可不斷變換運球方向。 ★原地運兩球(同時起落) 兩腳左右開立,稍分前後,膝微屈,兩手各持一球。

練習時,兩手同時放球,按同一節拍兩手運兩球。待熟練後可在行進中進行。 ★原地運兩球(交替起落) 準備動作同上。

練習時,右手先放球,當球從地面**時,左手再放球,兩手交替運球。速度可由慢漸快,亦可在行進中進行練習。

希望採納

我運球不行,怎麼樣運好球啊?怎樣運好球??

首先練好基本功很重要,一開始不要想練那些很好看的花式,因為那些都是建立在基本功的基礎上。根據自己經驗 1 沒事的時候多拍一拍球,找一找感覺,俗話說熟能生巧嘛!2 具體運球時要降低重心,速度要盡量提高一點,運球的時候要注意兩隻手臂千萬不能有很大的擺動!3 運球的時候是用兩邊手的手指。記住是手指!不是手...

如何才能控好球,怎樣控球更穩

手不能軟軟的拍球,你問這個問題,一定摸籃球還沒有習慣。要習慣大力拍球。習慣了只有動作看起來就很舒展,所以有些打籃球的人拍球很自然,看起來很飄逸。其實他們拍球的力量很大。先練習的時候可能像小孩子拍球,感覺不好看,但是多練習,直到你可以運球時不看球而看其他方向就可以了。手一定要張開,不然很容易手指受傷。...

運球如何能控制好球

除了勤加練習意外,最重要的一定就是照一些榜樣模仿了。在我們身邊總有一些運球高手,記住不一定特別花哨的就是運球很好的。比如阿爾斯通和基德兩種球風,你更喜歡哪一種呢?個人認為,運球的手指和手腕要柔和,張指導說,大臂帶動小臂,小臂帶動手腕區運球,手心是不怎麼觸球的。不知道你注意沒有,有人的運球是很柔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