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覺得很壓抑 脾氣很躁

2022-10-20 01:45:04 字數 1445 閱讀 511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怎樣才能改掉壞脾氣?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同其他人進行接觸和交往,希望得到別人(當然不可能是所有人)的好感、友情、讚賞、合作,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寂寞,沒有生氣,寸步難行。人的行為是受意識調節和控制的,認識了壞脾氣的危害,便可從內心產生改掉壞脾氣的要求。

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只有心中經常想到別人,尊重別人的利益和需要,才會對別人溫存、體貼、熱愛。只有時刻把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不至於意氣用事,固執己見,才能遇事平心靜氣,三思而行。

最後,對改掉壞脾氣要有決心和毅力,不能今天想起來了,就謹慎一點,過了兩天又依然故我。要有決心和毅力,壞脾氣是一定會改掉的。

2樓:

往往外表的強勢是為了遮掩內在的脆弱~電視劇集裡面那些知己知彼的朋友lover在現實生活中沒有那麼多~太多的還是停留在表面~沒有那麼多可以看的透自己的朋友~而往往你對別人的不好被記住的要比你對別人的好記住的多的多!以後等著想要發脾氣的時候可以想想別人曾經對你的好,氣會消一半~多自己呆著,學學控制~真不爽了就找點暴力活動玩玩~

3樓:愚點

人都是多面性的。

我覺得你是不是缺乏交流呢,需要發洩。

現實生活中,有的人很容易發怒,周圍的人都只知道此人脾氣大,卻很少想到此人很可能是患了一種疾病。中醫將容易發怒稱為「善怒」,是指無故性情急躁、易於發怒、不能自制的症狀,又稱「喜怒」、「易怒」,應屬於疾病的範疇。

中醫理論認為:「肝為剛髒,喜條達而惡抑鬱,在志為怒。」意思是說,肝屬於剛強、躁急的臟器,喜歡舒暢柔和的情緒,而不喜歡抑鬱的情緒,其情緒表現主要為發怒。

所以,善怒主要與肝有關,主要為肝鬱氣滯、肝火上炎、脾虛肝乘等三種證候。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感覺壓抑就發池一下。(在房間裡打打枕頭,或者找人吵下,再就去乙個沒人的地方吼吼了)感覺會好點

朋友如果不見了,不可信了,就放手吧,不要想太多,自己要對自己好點,來這裡寫寫感覺會好的!

樓上的都說的很好!加油吧~

5樓:破衣高手

改變一下自己吧.是時候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點書,讓自己靜下來

我很壓抑怎麼辦,總覺得很壓抑怎麼辦?

發洩,你需要很好滴發洩,表吸菸和喝酒吶,有害健康滴,不划算。最好滴辦法,就是在不損害自己切身利益的前提下,得到灰常有效的宣洩,介是個問題。要不摔枕頭?我以前成績考差了,就使勁的甩 當然你得有乙個耐摔的枕頭!多交一些性格開朗的新朋友啊 總覺得很壓抑怎麼辦?5 人人都會有的情緒,不要感到有壓力。不管是在...

心理問題壓抑,我的心理問題 一直覺得很壓抑

您好,這種情況你一定要注意,你現在不要去想那麼多,白天好好學習,晚上好好休息,偶爾可以去看看電影,到廣場散散步,到週末的時候多去爬爬山,跟著團出去玩玩,散散心,必要時可以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祝您早日恢復健康。我的心理問題 一直覺得很壓抑 你的問題跟我的乙個朋友的問題差不多,我知道她是通過 諮詢做好的...

為什麼最近我的腰會覺得很累,很脹

腰累可能由於平時坐姿不正確,或者腎虛引起。但大部分人緣於背部力量不夠,背肌無力,就無法承擔上半身的重量,人自然而然的就會弓腰彎背,或坐起來歪歪扭扭,增加腰部的負擔,自然容易腰累。建議 平時做一些簡單的鍛鍊背部的運動。健身房有專門鍛鍊背肌的器械。如沒有時間和條件去健身房,可在家針對鍛鍊背肌做一些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