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在四年級裡。怎么說,lily在四年級裡。怎麼說

2022-10-19 21:55:15 字數 826 閱讀 5736

1樓:大才閥門

20世紀是科學技術空前輝煌的世紀,文章的作者僅用短短的幾百字就清楚地介紹了20世紀一百年間的科學技術發展歷程,展示了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給人類生活帶來的巨大變化和燦爛前景,喚起學生熱愛科學、學習科學和探索科學的濃厚興趣。%d%a課文開篇氣勢恢巨集,第一段只有一句話,以毋庸置疑的口吻說明了乙個事實:20世紀是乙個呼風喚雨的世紀。

作者借神話故事中神仙道士運用法力「呼風喚雨」的本領比喻20世紀與以往的不同。%d%a 第2自然段,課文連續運用兩個設問句,強有力地說明,正是人類利用現代科學技術不斷地「發現」和「發明」,才使神話中的「呼風喚雨」變為現實,使人類的生活得到了大大的改觀,其改變的程度超過了人類歷史上百萬年的總和,闡明了科學技術對改變人類生活的現實意義。%d%a 第3、4自然段是文章的重點段。

作者運用對比的方法,列舉具體事例巧妙地揭示了科學技術對人類生活的意義:沒有科學技術,人類只能順從自然。人們生活在乙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耕社會」,只能在神話中「寄託自己的美好願望」;但是擁有了科學技術,人類就能改造自然,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上天入地、咫尺天涯已不再是神話,現代科學技術把廣博的地球濃縮成了小小的「地球村」,「科學在改變著人類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在改變著人類的物質生活」。可見科學技術對改變人類生活的作用十分巨大。%d%a 第5自然段中,作者引用英國數學家、哲學家伯特蘭·羅素的名言,點明文章的主旨:

科學技術徹底改變了人類的生存方式,它將使人類的生活更加美好。%d%a 選編這篇課文的意圖,一是學習文章的說明方法,提高閱讀能力;二是了解20世紀科學技術給人類帶來的巨大變化,培養熱愛科學的情感。

2樓:

lily is in grade 4

四年級用並且造句,四年級造句?

星期天爸爸媽媽帶我去遊樂園玩了並且還帶我去吃了肯德基 小明即將去遠方旅行,他媽媽給他收拾好了行李並且開車送他去火車站 這個星期天,我要去我的朋友家玩,並且也要寫我的週末作業。你用了我的句子,並且你不會自己造句子 四年級造句?什麼意思呢?請你說清一點,種一滴水珠吧,你會擁有一片蔚藍色的海洋。種一片愛心...

四年級日記,四年級350字日記

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 愛能超越一切,比金錢還要珍貴,比鑽石還要閃耀 母愛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她可以讓弱小的麻雀變得強大。媽媽的愛更是不會例外。在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睡在我的小床上。第二天,媽媽來叫我起床,可是無論如何都無法叫醒我,媽媽一摸我的額頭,呀!怎麼發燒了!媽媽用著急的聲音說。她立刻帶著我狂...

造句四年級的,四年級造句全部

路邊的樹木長得十分蔥鬱,看起來活力十足 我站在池塘邊,隱隱約約看到小魚兒吐著泡泡游來游去。蘇亮透過長得很蔥鬱的灌木叢,隱隱約約看到他們父母在門口台階上說著什麼。遠處的田野一片蔥鬱。山裡面傳來了隱隱約約的聲音。或今天老師讓我們用 蔥鬱and隱隱約約 造句。路邊的樹木長得十分蔥鬱,看起來活力十足 山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