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不有自主的收縮是什么疾病,脖子不有自主的收縮是什麼疾病?

2022-10-19 01:15:06 字數 3030 閱讀 2647

1樓:蘭甕戎娜詞殘

可能跟斜頸有關以下是相關訊息斜頸症斜頸症乃脖子的肌肉張力不協調,導致雙邊同時出力或是間歇的輪流不自主收縮,以致於脖子出現異常扭動的情形。依照脖子扭動的方向,可以分成向前、向後、向側邊的斜頸,其中以向後斜頸最為常見。鑑別診斷時要注意不要與其他的疾病混淆在一起,如:

頸部區域性畸形、天生斜視或複視以頭部傾斜來代償,或是兒童食道裂孔性脫出、頸部膿瘍的特殊表現。

2樓: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多考慮是日常生活節奏過快,長時間低頭辦公或者是過分的依賴電子產品引起的頸椎病,建議引起重視,日常做好預防,積極的參加各種運動鍛鍊,注重勞逸結合,避免長時間連續性勞動,不要保持固定坐姿,注重頸肩部位的保暖,症狀加重的情況下及時檢查就診。

3樓:仙女艾公尺莉

考慮為頸部肌肉筋膜軟組織受損的情況發生,因損傷後致使了**黏膜受損從而引發了痠痛不適的症狀出現。建議需要進行熱敷理療及口服氟桂利嗪膠囊,大活絡丸及小金丹等藥物系統的調理對症支援**避免感染的出現。

4樓:須劍

這種情況可能是缺鈣引起的,但是,也不排除有癲癇的可能,最好是完善檢查,明確原因後再**,可以檢查一下微量元素,以及檢查一下顱腦磁共振和腦電圖,一般就可以確診是不是缺鈣,或是癲癇,確診後再**。

什麼是痙攣性斜頸?這個病症真的會給人產生心理障礙嗎?

5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痙攣性斜頸是指原發性頸部肌肉不隨意收縮引起的頭頸扭轉和轉動為表現的症候群。屬於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臨床表現為起病緩慢,頭頸部會不自主的向一側歪斜,症狀因情緒的變化而加劇,屬於神經系統方面疾病。那麼痙攣性斜頸在生活當中需要注意哪幾點呢?

痙攣性斜頸的危害主要分為以下三類:

1.心理方面:痙攣性斜頸患者常常會因為脖子往一側歪斜,與常人有異而產生自卑心理,往往會不願意參加正常的社互動動,甚至對社交有一定的恐懼感,長期如此很容易出現自閉,抑鬱等症狀。

2.工作影響:由於頸部會不自主的往一側歪斜,導致很多時候只能斜視看人,出現斜視、弱視、散光的情況,嚴重影響日常工作和生活,部分嚴重的病人甚至不能行走,飲水吃飯等都受到影響,生活難以自理,十分痛苦。

3.引起其他疾病:由於頸部長期往一側歪斜,壓迫頸神經引起下肢癱瘓,還可產生頸椎的骨質增生或是損害,特別是顱頸交界處或寰樞椎的異常,椎動脈的受累可引起腦供血不足,還可伴有排便、排尿障礙,如尿頻、尿急、排尿不暢或大小便失禁等。

6樓:安妮妮的龍貓

請進系統疾病會出現外婆的拉扯性疼痛等。

7樓:根醬和阿依

秦某,男,52歲,青島人。3年前出現痙攣性斜頸,頸部向右傾斜,不能扶正,曾在青島、北京等地檢查,均診斷為肌張力障礙,多次服用中西藥,可**效果不理想,近因病證加重而前來診治。刻診:

痙攣性斜頸,以前服用過中西藥,頸部向右歪斜,肌肉僵硬,扶正疼痛增加,大小便異常,走路困難。給予修正歸位湯加減,百合,生地黃,熟地黃,龜板,白芍,炙甘草,全蠍,鱉甲等。30劑,水煎服,每天1劑,每日分2服。

二診:身熱口渴減輕,加黃柏、知母等。30劑。

三診:筋脈痠脹緩解,加黃芪、葛根等。30劑。

四診:五心煩熱、盜汗基本解除,加海風藤、絡石藤等。30劑。

五診:自覺頸項臂足強直減輕,加山芋肉、蜈蚣等。30劑。

六診:未再出現痙攣性斜頸,加威靈仙、巴戟天等。30劑。

之後,以前方因病證變化酌情加減用藥**120餘劑,諸證皆基本恢復。為了鞏固療效,以前方30劑。隨訪1年,一切正常。

8樓:鎮江小姐多那裡

痙攣性斜頸的概念 痙攣性斜頸是中樞神經系統異常衝動引起頸部肌群陣發性不自主收縮,使頭頸向一側扭轉或痙攣性傾斜。

9樓:齋藤丙善

痙攣性斜頸危害1、伴發畸形:可檢查有無髖關節脫位、頸椎椎骨畸形等。

2、視力障礙:因斜頸引起雙眼不在同一水平位上,易產生視力疲勞而影響視力。

3、頸椎側凸:主要是由於頭頸旋向健側,因而引起向健側的代償性側凸。

4、患側眼睛下降:由於胸鎖乳突肌攣縮,致使患者眼睛位置由原來的水平狀向下方移位,而健側眼睛則上公升。

5、雙側顏面變形:由於頭部旋轉,致雙側面孔大小不一,健側豐滿呈圓形,患側則狹而平板。

10樓:晚安晚安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疑難病,**從來不是乙個簡單的事情,西醫認為這個疾病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而中醫則認為是「肝腎陰虧,虛風內動」導致的這個疾病。西醫採用抑制神經、麻痺神經、阻斷神經等方式來**痙攣性斜頸,在根本上只是緩解症狀,治標不治本,相對來說還都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並不建議採用。

脖子時不時抽動一下是什麼病

脖子不由自主往一側歪是什麼疾病?

11樓:繠嫵鯰

你好,根據你當時敘述的情況一般是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受涼等引起的頸椎病。

意見建議:建議找專科醫生就診,可做針灸,按摩,理療等**。要多加休息,注意保暖,避免受寒,避免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祝早日**。

12樓:

是斜頸,可以手術**。

脖子不由自主的歪是啥病?

13樓:

你的脖子不由自主的歪,這有可能是你的習慣問題,但是你要是覺著有什麼不舒服,那麼請你一定要上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別耽誤了病情。

14樓:麗麗和軒軒

你好,這個應該是一種壞習慣吧,不算什麼病,及時糾正就可以了

15樓:幻影寇丹麗麗

是不是你的乙個習慣。這應該不是病。你以後慢慢的注意。把這個習慣慢慢去該。應該會好點。

脖子不由自主歪一側是什麼原因,什麼疾病?

16樓:憑清悅

脖子不由自主的歪向一側的原因可能比較多,有些是習慣性的,也有心理作用,也可能與某些病變有關係的,建議你去當地的醫院檢查一下,排除疾病的情況,如果不存在疾病,沒有必要過於擔心,可以通過適當的自我鍛鍊可以糾正的

寶寶從什么時候開始會有「媽媽」的概念?有什么不同之處

我們都說十月懷胎,其實我個人認為,寶寶從出生的那一刻起,甚至是在媽媽的肚子裡都已經有 媽媽 的概念了,畢竟是骨肉相連,只是當時他們還不會表達出來而已。其實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網上真的有很多種。有的人認為是從寶寶開始會叫 爸爸 媽媽 的時候,從這個階段開始,他們才有父母這個概念。而有的專家也認為是從寶寶...

口臭是什么,有什么好的辦法嗎,口臭是什麼,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口臭的原因主要有口腔因素 鄰近組織或全身系統性的疾病導致。口腔因素導致的,要進行針對性的 全身性疾病導致的,需 好全身疾病。朱曉琴 口臭的原因百分之八十到九十,是來自於口腔的因素,還有一些百分之十幾的因素是由於鄰近組織或者是我們全身系統性的疾病,導致口氣的產生。那麼對於口腔內這些因素,常見的是由於一...

用繩子勒了貓的脖子結果它的頭抬不起來是什麼情況

別擔心。多半是肩周炎,或者就是肩關節炎症,或者是氣血不通氣血阻滯,或者是經絡受了寒。如果是突發的,沒有乙個慢慢的由輕到重的疼痛發展過程,可能就是氣血不通氣血阻滯 淤血導致的或者是受了寒,去找乙個好一點的中醫大夫,開幾副中藥行一下氣血或者驅寒就好了。如果是肩周炎,那就麻煩了,這個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