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2O7是什么氧化物,Mn2O7是什麼氧化物

2022-10-15 08:05:03 字數 3274 閱讀 9528

1樓:教育界小達人

mn2o7是高錳酸對應的氧化物,高錳酸是由氫離子與高錳酸根結合而成的酸,屬於離子。高錳酸在廣義上,還包括有高錳酸根組成的鹽。高錳酸是強氧化劑,與大多數有機物接觸即可將其劇烈氧化。

因其不穩定,故不直接使用而常用其鹽。常用於測定合金、礦石、鹽類或矽酸鹽中鐵的含量等。

溶解性高錳酸具有高度的吸濕性,極易溶於水,微溶於全氟十氫化萘、1,1,1-三氟-2,2,2-三氯乙烷,不溶於四氯化碳和三氯甲烷。其他的非惰性有機溶劑(如醇類、醚類、芳香烴類等)與其接觸則劇烈氧化,以至於發生燃燒。

高錳酸具有高度的吸濕性,極易溶於水,微溶於全氟十氫化萘,不溶於四氯化碳和三氯甲烷。其他的非惰性有機溶劑與其接觸則劇烈氧化,以至於發生燃燒。

2樓:匿名使用者

mn的最**氧化物,高錳酸的酸酐。熔點5.9°c室溫下呈暗紫紅色油狀液體,溶於硫酸呈暗綠色油狀液體。遇水即反應生成高錳酸hmno4。有很強的氧化性。

3樓:守靜

mn2o7室溫下呈暗紫紅色油狀液體,溶於硫酸呈暗綠色油狀液體。既是**金屬氧化物又是酸性氧化物,有強氧化性。易潮解。

熔點5.9℃,55℃分解,密度2.79g/cm3。

遇水反應。

4樓:偏僻捷徑

高錳酸對應的氧化物,七氧化二錳

為什麼說mn2o7 是酸性氧化物

5樓:氟銻酸銫

因為mn2o7溶於水顯酸性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定義

mn2o7是酸性氧化物,與naoh反應能生成什麼

7樓:斯半安

實際看作酸鹼反應

比so2與naoh其實so2與水h2so3naoh反應反應等量水所程式面省略與so2反應水

種反應般水溶液或者非乾燥環境達所說需誰反應至於cl2oh-同理氯氣水反應hclhclo所再鹼反應cl-、clo-物水

no是不是酸性氧化物

8樓:精品教輔

no不是酸性氧化物。

酸性氧化物是一類能與水作用生成相應價態的酸,或與鹼作用生成鹽和水(且生成物只能有一種鹽和水,不可以有任何其它物質生成),或與鹼性氧化物反應生成鹽的氧化物,但一般不與正鹽或酸式鹽反應。

9樓:羽隹興皿之甬

對的,是不成鹽氧化物。

七氧化二錳是什麼氧化物

10樓:兔子乃老大

mn2o7可看作是高錳酸(hmno4)失水後的氧化物,為酸性氧化物。

下列物質的分類合理的是(  )a.酸性氧化物:co2、no、so2、h2ob.鹼性氧化物:na2o、cao、mn2o7、na2

11樓:公尺蘭加油

a、co2、so2是酸性氧化物;h2o、no是不成鹽氧化物,故a錯誤;

b、na2o、cao是鹼性氧化物,mn2o7是酸性氧化物,na2o2是過氧化物,故b錯誤;

c、naoh、koh、ba(oh)2、nh3?h2o符合鹼的概念,故c正確;

d、nh4cl、nh4no3、(nh4)2so4是銨鹽;co (nh2)2是尿素屬於有機化合物,故d錯誤;

故選c.

為什麼酸性氧化物一般是非金屬氧化物,鹼性氧化物一般是金屬氧化物?

12樓:孤獨的狼

因為酸性氧化物與水反應得到酸,而酸中的中性原子基本上都是非金屬元素;

鹼性氧化物與酸反應能夠得到水和對應的鹽,而絕大部分鹽的陽離子是金屬離子。

廣義上的氧化物是指氧元素與另外一種化學元素組成的二元化合物,如二氧化碳(co₂)、氧化鈣(cao)、一氧化碳(co)等。但氧與電負性更大的氟結合形成的化合物則一般稱為氟化物而不是氧化物。

人們把二氧化碳,三氧化硫這樣能跟鹼反應生成且只生成鹽和水的氧化物,稱為酸性氧化物。

非金屬氧化物大多數是酸性氧化物,例外如co等。

酸性氧化物不一定是非金屬氧化物(如mn2o7)。

人們把氧化銅,氧化鐵這樣能跟酸反應生成且只生成鹽和水的氧化物,稱為鹼性氧化物。(sio2可以與hf反應,但sio2是酸性氧化物(sio2可以與hf反應是sio2的特性,與它是鹼性氧化物或酸性氧化物無關))(鹼性氧化物包括活潑金屬氧化物和其他金屬的低價氧化物,如na2o、cao、bao、cro、mno等)

金屬氧化物大多數是鹼性氧化物,例外如mn2o7(酸性氧化物),al2o3(兩性氧化物),zno(兩性氧化物),mno2(兩性氧化物)等。

雖然酸性氧化物不一定是非金屬氧化物(如mn2o7),但可以說,鹼性氧化物一定是金屬氧化物。

兩性氧化物

因為是臨界元素,所以既有一定金屬性,也有一定非金屬性,同時能與強酸強鹼反應,故稱之為兩性,對應水化物也是兩性氫氧化物。

熱穩定性

大部分氧化物具有很高的熱穩定性,尤其是iia和ivb族元素的氧化物、li2o、na2o、b2o3、al2o3、sio2等,對熱不穩定的氧化物較少,例如鹵素的氧化物、n2o5、ag2o、hgo等。短週期元素氧化物的穩定性從左至右遞減,唯鹼金屬元素氧化物的穩定性較鹼土金屬為差,當我們考慮到m+離子之間的斥力而使m2o的晶格能較低時就不難理解這個「反常」現象了;在同一族裡,尤其是副族元素,從上向下熱穩定性增強,這是因為,雖然從上向下隨著陽離子和陰離子半徑之和的增加而減小了晶格能,但隨原子半徑的增大而減小電離能的效應更為顯著,特別是當陽離子的半徑比氧離子的半徑小時更是這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非金屬元素的及金屬元素的原子結構決定的。

14樓:天使的星辰

因為鹼性氧化物的定義是:能夠跟酸反應生成鹽和水的氧化物稱為鹼性氧化物.

鹼性氧化物包括活潑金屬氧化物和其他金屬的低價氧化物,如na2o、cao、bao和cro、mno.

鹼性氧化物都是金屬氧化物,而金屬氧化物的大多數是鹼性氧化物.

能跟鹼反應生成鹽和水的氧化物為酸性氧化物,非金屬氧化物大多數是酸性氧化物,酸性氧化物中也有**的金屬氧化物,如七氧化二錳 等.

既能跟酸反應生成鹽和水,又能跟鹼反應生成鹽和水的氧化物為兩性氧化物,如氧化鋁 ,氧化鋅等

一般的,有

酸性氧化物不一定是金屬氧化物

金屬氧化物不一定是鹼性氧化物

非金屬氧化物不一定是酸性氧化物

鹼性氧化物一定是金屬氧化物

2O20牟什么暑伏,2O20牟什麼暑伏?

出行,bai沒在二月二十三的宜忌之中,當天也不是du隨時都宜出行的。我把當天的黃曆zhi和吉時附dao在下面了供你參考。你可以從中挑選宜出行的吉時出門。農曆2020庚子年二月廿三黃曆 公曆 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雙魚座 農曆 2020年二月廿三 干支 庚子 年 己卯 月 戊午 日 沖煞 沖鼠...

下列有關O2的說法正確的是表示氧元素表示氧

由o2的化學式可知,o2可表示1個氧分子 氧氣由氧元素組成 表示乙個氧分子由兩個氧原子構成 氧元素可表示為o 兩個氧原子可表示為2o 兩個氧分子可表示為 2o.故246說法正確.故選c.o2表示的意義是 1表示氧氣 2表示兩個氧分子 3表示乙個氧分子 o2 巨集觀上 側方停車操作技巧 1.先沿著側方...

為什么P2O5形成的酸比CO2的酸性強

元素週期表,從左到右,非金屬性逐漸增強 從上到下,非金屬型逐漸減弱 碳是 a族,磷是 a族,所以非金屬性p cp和c同處於最 態,直接比較非金屬性 p的非金屬性比c強,所以p最 氧化物的水化物酸性比c的強p2o5形成的酸比co2形成的酸酸性強 很明顯與溶解度有關的,碳酸根本電離不出多少氫離子。五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