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P2P理財中的資金站崗,什麼是P2P理財中的資金站崗

2022-09-30 18:25:03 字數 3484 閱讀 6999

1樓:催天下

資金站崗是什麼?

資金站崗就是投資者並沒有將自身所擁有的資金投放到p2p行業中進行流通,故而這部分資金未產生任何收益或者僅產生很微薄的收益,從而導致的資金閒置現象。

簡單來說,就是投資在p2p平台中的資金,未能投標導致資金無收益的現象。

二、資金站崗的原因有哪些?

1.因投資標的不同而導致的資金站崗。

這類資金站崗現象產生的原因多源於以下四類標的:

第一種是滿標時間過長的標的。

第二種是無標可投;

第三種是有投資限額的標的;

第四種配標;

這裡簡單說明下配標是指投資標的到獲取收益之間,平台審核的時間。

2.受提現規則限制而導致的資金站崗。

第一,提現期限限制。從投資者提出提現請求到資金實際到賬時間之間的時間差就造成了資金閒置。

第二,提現金額限制。不同平台對提現金額的規定也不相同,限額的不同也會使資金站崗情況不盡相同。

第三,提現費用限制。平台考慮到收益或者防止資金流出等原因而人為設定的資金流通障礙。

3.追求高收益投資回報導致的資金站崗。

這種資金站崗現象往往是投資者的主動行為,由於投資者對目前平台中標的的收益率不太滿意,他們為了追求收益最大化而短暫性地讓手頭的資金放個假,一旦投資者遇到更高更合適的投資標的,這類資金閒置現象就會結束。

三、如何減少資金站崗現象?

1.合理規劃理財資金

合理規劃理財資金是減少資金站崗現象的前提,合理配置投資比例,計算投入到銀行理財、**、**、保險、**、外匯、實業及p2p行業中的資金各佔比多少,做到心中有數,這樣才不至於出現用錢的時候沒錢,不用錢的時候錢都閒置的情況。

2.謹慎選擇投資平台

p2p行業中可投資的平台實在太多了,每年都有新平台出現,也有老平台倒下,網上要那麼多挑選平台的帖子,我也不說太多。總之,如果平台不可靠,即使讓資金一直站崗都不可隨意往裡面投。

最好合理利用平台的功能。現在很多p2p平台都有自動投標功能,投資者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選擇投資年限和金額,平台自動投資。

3.巧妙利用投資工具

要減少p2p行業中的資金站崗狀況,投資工具的選擇也比較重要。一方面要選擇合適的硬體投資工具。對投資者來說可以選擇的無非兩種:

電腦和手機。長期的理財工具雖然能提前鎖定較高收益減少資金站崗狀況,但它較長的投資期限也往往意味著高風險,而短期理財工具雖然收益較低,可是它們比較靈活。

2樓:國海**

你好,資金站崗:p2p網貸行業投資人的資金滯留在平台賬戶上,未投資專案的一種現象。

【原因】造成資金站崗的原因可能是**人氣高,但專案開發力度小,投資人搶不到標,或**人氣不足,卻放出大標,早期已投入資金長期滯留等待滿標。也可能是**故意延長招標期以延長資金滯留時間獲取蠅頭小利。

【如何避免】因此投資人需要了解平台投資模式,包括投資限額、計付息方式、發表頻率、滿標速度、提現速度等。合理配置資金,結合投資需求,分散投資平台。盡力躲開「資金站崗」發生頻率高的p2p平台。

p2p資金站崗,什麼意思?不懂

3樓:

資金站崗,一是指投資人投資某平台某借款標遲遲不能滿標,出現了資金站崗的情況。由於很多平台都是滿標之後才開始計息的,因此在滿標之前,就會造成資金的一種浪費;二是指投資人將備用資金通過第三方支付工具充值到平台賬戶中,沒有及時投出而造成的閒置狀態。

4樓:和合速融

滿標的速度慢或者發標速度慢,你的資金沒有獲得利息。去和合速融這個平台看看吧,挺不錯的。

5樓:國海**

你好,資金站崗:p2p網貸行業投資人的資金滯留在平台賬戶上,未投資專案的一種現象。

【原因】造成資金站崗的原因可能是**人氣高,但專案開發力度小,投資人搶不到標,或**人氣不足,卻放出大標,早期已投入資金長期滯留等待滿標。也可能是**故意延長招標期以延長資金滯留時間獲取蠅頭小利。

【如何避免】因此投資人需要了解平台投資模式,包括投資限額、計付息方式、發表頻率、滿標速度、提現速度等。合理配置資金,結合投資需求,分散投資平台。盡力躲開「資金站崗」發生頻率高的p2p平台。

p2p網貸投資**現資金站崗的原因哪些

6樓:數碼大家談

1全部主要有兩種原因:一是在於平台的資金量不足或平台的人氣不旺;而另一種是理財產品**開發跟不上普通群眾的理財需求節奏的矛盾。

7樓:2015銅掌櫃

資產端跟不上,就是借款人比較少,沒有新標的或標的額度小

平台人氣比較高,滿標速度快

還有就是專案逾期率高,不能按時還款,導致的資金站崗

8樓:匿名使用者

1、p2p網貸平台資產端少,標的就少,投資人搶不到標。

2、p2p平台風控或者逾期較多,投資人持觀望狀態

3、投資人太忙了沒時間打理

如何避免p2p資金站崗

9樓:暴虐火事場

要有多幾個選擇,不能把資金都放在同乙個平台,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分散資金,同時又能讓自己的選擇更多,在乙個平台由於標的減少而資金站崗的時候,可以用其他平台。

現在智融財富還是挺好投標的,還沒有過資金站崗的問題。

10樓:鑫華士

首先:利用平台的自動投標功能

一些p2p理財平台自身擁有自動投標功能,投資人可以自由設定。通過對不同自動投標設定不同的啟用時間、資金以及其他必要資訊。這樣以來,可以有效避免投資人錯過標的上線而導致資金站崗的局面。

但需要注意的是,含有自動投標功能的p2p理財平台通常為了公平起見,會定期清理無效的自動投標及排名,所以投資人需按時關注。

第二:隨時關注平台動態

這裡指的平台動態是平台發標公告或新標預告。p2p理財平台在進行發標之前通常會在自己的官網、理財***、第三方論壇之中提前公告,投資人可以通過這類渠道提前安排資金,或者直接詢問平台客服了解發標詳情。這樣有助於避免資金站崗以及資源的浪費。

第三:選擇淨值標或信用標

淨值標是投資人活躍資金的一種方式,黃牛通過淨值標撬動利率槓桿,普通使用者則可以通過淨值標環節站崗損失。雖然收益相對推薦標較低,單核定期存款相比較依舊可觀,而且淨值標的釋出需要賬號代收金額為」抵押「所以在安全性方面有了很大的保障。

最後:平台創新

這一條是對於平台來說的一項。作為打著「普惠」金融的旗號,p2p理財應承擔普惠責任,理應為投資人的資金站崗問題提供解決方案。一些比較知名的平台基本上滿標時間為0,這也就是說平台的標的剛剛掛上線就被投滿了。

這樣一些手慢或是沒有及時關注的投資人在其平台的賬戶資金又形成了站崗的情況,而目前,民生加銀**與某平台合作,開發餘額理財業務,即當投資人未投標的情況下,可以將其賬戶的金額對接到民生加銀現金增利貸幣市場**,這樣以來充分利用資金資源,且不造成收益損失。而這也是為p2p沉澱資金提供了增值服務。

普通人投資p2p網貸怎麼化解資金站崗的難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取幾個靠譜平台,利用時間差進行組合投資。

什麼是P2P理財,什麼是p2p理財?

理財是乙個漢語詞語,指的是對財務 財產和債務 進行管理,以實現財務的保值 增值為目的。說到理財,很多人認為理財就是錢生錢,比如買房 買 票等。其實這些都屬於理財的範疇,但嚴格意義上的理財,其實叫財富管理,也就是科學合理的規劃現在以及未來的資源,做好家庭財務規劃,在進行理財的時候要對家庭財務做乙個科學...

什麼是P2P理財,什麼是p2p理財?

就是你打錢給別人,別人賺了給你點,不賺本金都給不了你的一種投資 說到理財,很多人認為理財就是錢生錢,比如買房 買 票等。其實這些都屬於理財的範疇,但嚴格意義上的理財,其實叫財富管理,也就是科學合理的規劃現在以及未來的資源,做好家庭財務規劃,在進行理財的時候要對家庭財務做乙個科學的診斷,防控風險。理財...

P2P理財與期貨的區別,定期理財和p2p理財有什麼區別

一提到 很多人都會把它和風險聯絡在一起,可謂 聞期色變 同樣是高風險理財產品,p2p理財與 的區別是什麼?和 類似,是自主的投資管理活動,個人投資者的話,主要還是做投機交易,也就買空賣空,要自己低買高賣賺取價差 p2p網貸理財就是你給別人錢,別人去做事,這兩者有本質區別。1.收益率 看你自己水平,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