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P2O5形成的酸比CO2的酸性強

2022-11-01 08:45:08 字數 1938 閱讀 5116

1樓:繆姬凝

元素週期表,從左到右,非金屬性逐漸增強

從上到下,非金屬型逐漸減弱

碳是ⅳa族,磷是ⅴa族,所以非金屬性p>cp和c同處於最**態,直接比較非金屬性

p的非金屬性比c強,所以p最**氧化物的水化物酸性比c的強p2o5形成的酸比co2形成的酸酸性強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與溶解度有關的,碳酸根本電離不出多少氫離子。

3樓:

五氧化二磷溶於水生成磷酸,二氧化碳生成碳酸,磷的非金屬性顯然強於碳,所以最**水化物酸性強;另外磷酸屬於中強酸,碳酸屬於弱酸,可以比較磷酸與碳酸的電離平衡常數。

越容易得電子非金屬性就越強。可以比較它們的電負性,一般情況下電負性越大,非金屬性越強,電負性越小,金屬性越強,比如氟的電負性是4.0,是電負性最大的元素,也是非金屬性最強的元素,而銫是電負性最小的元素,也是金屬性最強的元素。

能說pbo2的酸性比co2的酸性強嗎?我的意思是,氧化物能說有酸性嗎?

4樓:時光倒流

可以的,廣義的酸性不是指氫離子濃度,而是指接受電子對的能力,比如三氯化鋁,氯化鋅,這些都是廣義的酸,而且酸性很強。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同主族元素性質遞變規律判斷,pbo2的酸性比co2的酸性弱。

6樓:蕭瑟流年如春

不行。氧化物遇到水才有酸性

7樓:問採

這個是沒有酸性的 ,但是溶於水後會有弱酸性。

高一化學!高手速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元素的非金屬性越強,其最**氧化物對應的水化物即最**含氧酸的酸性是越強的,所以,第一題可以用這個方法解答。

第二題是非含氧酸,不能用第一題的原理了,那麼要看氫元素與非金屬結合的難易程度了,非金屬性越強,與氫的結合就越牢固,在水中的電離就越難,所以酸性的強弱結果與第一題是相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so3大於p2o5大於co2大於sio2

因為硫酸大於磷酸大於碳酸大於矽酸

hcl大於hbr大於hi大於hf

鹵化氫形成的酸中,只有hf為弱酸,其餘為強酸,所以hf酸性最弱,其餘的遵循元素的非金屬性越強,所形成的酸的酸性越弱

為什麼矽酸的酸性比碳酸酸性強

p2o5為什麼是酸性氧化物啊?不應該為鹽嗎?有木有什麼辨別方法啊?

10樓:孤獨的狼

因為五氧化二磷能與水反應生成酸,能與鹼反應只生成鹽和水,所以是酸性氧化物;

鹽指由金屬離子(包括銨根離子)和非金屬離子構成的物質。

酸性氧化物是一類能與水作用生成相應價態的酸,或與鹼作用生成鹽和水(且生成物只能有一種鹽和水,不可以有任何其它物質生成),或與鹼性氧化物反應生成鹽的氧化物,但一般不與正鹽或酸式鹽反應。

一般是非金屬元素的氧化物和某些過渡金屬元素的**氧化物。

二氧化矽是較特殊的酸性氧化物。

二氧化矽可以和氫氟酸反應,但不能同水反應。

酸性氧化物中大多數是非金屬氧化物,非金屬氧化物中大多數是酸性氧化物,含氧酸才有酸性氧化物。

11樓:tpc化學之星

首先它不是金屬離子和酸根離子構成的物質,不是鹽。它溶於水可以得到磷酸,所以和二氧化碳,二氧化硫類似是酸性氧化物

為什麼pbp2酸性比co2弱 ,pb不是在c下面嗎

12樓:郭嘉主百勝

那個是二氧化鉛吧,理論你貌似記錯了。

同一主族元素最外層電子數相同,因此隨著電子層數的增加,原子越容易失電子,從上到下金屬性遞增,非金屬性遞減。元素的非金屬性越強,最**氧化物的水化物的酸性越強。

什么是P2P理財中的資金站崗,什麼是P2P理財中的資金站崗

資金站崗是什麼?資金站崗就是投資者並沒有將自身所擁有的資金投放到p2p行業中進行流通,故而這部分資金未產生任何收益或者僅產生很微薄的收益,從而導致的資金閒置現象。簡單來說,就是投資在p2p平台中的資金,未能投標導致資金無收益的現象。二 資金站崗的原因有哪些?1.因投資標的不同而導致的資金站崗。這類資...

橢圓的p是什麼定義,橢圓通徑為2ep,p是什麼意思?

在園bai錐曲線裡,dup叫作焦點參zhi 數。dao 對橢圓x a y b 1而言回 將x c代入得 答 y b 1 c a a c a a 1 e 故p a 1 e p是焦準距,同一邊的 焦點到準線x 的距離。p a 2 c c b 2 c 橢圓通徑為2ep,p是什麼意思?p是焦準距 p a c...

為什么5年的感情就這么沒有了 我真的不想失去啊

感情是說不清楚的東西。很多時候在一瞬間就會發生變化的。很多時候不想失去不代表就可以不失去。既然選擇了他選擇了放棄,一定有他的原因。可以問他的嘛。看看這些是不是自己可以遷就他的。其實兩個人在一起溝通也是蠻重要的。1.審美疲勞了吧。原因 別人無法知道,大家也不瞭解,也不認識。2.或許是你心裡上太不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