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肌酸能和豆漿喝么,一水肌酸能和豆漿喝麼

2022-10-15 06:05:05 字數 5445 閱讀 7129

1樓:匿名使用者

肌酸可以和豆漿喝。

豆漿具有豐富的營養,是很多人生活中經常喝的飲品,那初秋時節喝豆漿該注意什麼呢?喝豆漿,必知9大禁忌。

1、忌與雞蛋同食: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豆漿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2、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漿過多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3、忌衝紅糖:

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破壞營養成分。

4、忌空腹喝:

空腹喝豆漿時,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體內轉化為熱量而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喝豆漿的同時吃些饅頭、麵包等澱粉類食品能夠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利用起來。

5、忌喝未煮熟的豆漿:

沒有煮熟的豆漿含有毒物質,會導致蛋白質代謝障礙,並引起中毒症狀。而且在煮豆漿時還必須要敞開鍋蓋。這是因為只有敞開鍋蓋才可以讓豆漿裡的有害物質隨著水蒸氣揮發掉。

6、忌裝保溫瓶:

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7、常喝豆漿注意補鋅:

豆類中含有抑制劑、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這些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物質。對付它們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豆漿煮熟,長期食用豆漿的人不要忘記補充微量元素鋅。

8、虛寒體質者慎喝:

由於豆漿是由大豆製成的,而大豆裡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屬於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風症狀、乏力、體虛、精神疲倦等症狀的虛寒體質者都不適宜飲用豆漿。

9、忌與抗生素一起服用:

豆漿一定不要與紅黴素等抗生素一起服用,因為兩者會發生化學反應,喝豆漿與服用抗生素的間隔時間最好在1個小時以上。

因此,為了促進初秋健康,要有效喝豆漿。初秋喝豆漿必知9大禁忌。

鍛鍊胸肌時喝牛奶好還是喝豆漿好,都有什麼好處呢?

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增肌鍛鍊的話只吃大豆蛋白是不夠的,還要配合動物蛋白。如果是要減脂的話,每天早上和一杯豆漿是很不錯的。

飲食:肉、魚、奶、豆、蛋類富含蛋白質,增肌肉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在三餐中可以多吃這類食物;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每頓飯不宜吃的太飽。運動和飲食之間要間隔30分鐘到1個小時,而運動完30分鐘吸收比平時更好。

如果平時吃飯不方便可以來一點蛋白粉或者增肌粉(瘦者更適合先吃增肌粉增重)。增肌粉或者蛋白粉可以在運動後30分鐘吃一到兩勺。

3樓:萌人廚房

喝牛奶和喝豆漿哪個更健康,更有營養?

4樓:劉榮榮榮

豆漿喝牛奶都需要補充,肌肉的生長最需要的就是補充蛋白質,牛奶喝豆漿都含有蛋白。

5樓:蠟筆小

肌肉需要的蛋白質成分是乳清蛋白,你看這兩種哪種有這個成分就可以選擇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6樓:buck馬利根

健身的話,喝豆漿除了能解渴幾乎沒用。豆漿所含的植物蛋白不能提供肌肉生長所需氨基酸,而且吸收效果差、含量底。

7樓:

牛奶好,因為豆奶是豆類的,不夠牛奶有營養...

8樓:淡同方

豆漿好,具體好處我也忘了……

肌酸粉和配蛋白粉,空腹喝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粉最好是在訓練後半小時內吃,肌酸是訓練前吃最好的,平時不訓練的時候可以肌酸與蛋白粉一起吃,可以早餐前或是睡前吃是最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空腹喝會傷胃!

增肌粉用豆漿衝喝可以麼?請大神指點!n

11樓:ll琳少

沒必要,因為增肌粉本身就含大量碳水和熱量,這是增肌粉的特點,如果你用豆漿衝,那都快成蛋白粉了,而且豆漿的糖分也不低,最好的就是用水,而且是涼水或冰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告訴我,要用涼的衝,不然沒效果,說錯誤噴

13樓:教練

可以,還可以用礦泉水,牛奶都行,最好是用溫水,不要開水

請問,蛋白粉和肌酸的正確使用方法。

14樓:在水一方

蛋白粉1、對於運動人群的攝入量一般在25~45克,運動中或者運動後服用都可以,不要用開水,蛋白質遇高溫會變性,營養會流失,同時有一定的毒素,不能用開水溶解。水溫控制在40℃以下,或者直接用純牛奶沖服。

2、在訓練後10~30分鐘內立即補充蛋白粉已經廣泛被業界所認可,用量跟你自身的體重及具體狀況有關,通常為30克左右蛋白粉,30~40克快速消化碳水化合物。

3、運動後30~40分鐘內,挖取一勺蛋白粉,沖泡一杯。運動後喝,是因為訓練過的肌肉充血膨脹後,才會達到練**大**的效果。也可睡前喝一杯蛋白粉,有益腸胃,促進睡眠睡眠期間是生長激素分泌、身體合成肌肉的理想時機,也是身體營養儲備消耗的高峰。

肌酸:1、清晨(肌酸衝擊期1):將5克肌酸與20克健身飲一同溶於200毫公升溫水中一同服用或將5克肌酸與200果汁一同服用。

2、午餐或晚餐後(肌酸衝擊期2):將5克肌酸與20克健身飲一同溶於200毫公升溫水中一同服用或將5克肌酸與200毫公升果汁一同服用 。

3、運動前30分鐘內和運動中(肌酸衝擊期3) :運動前,將40克健身飲與5克肌酸一同用400毫公升溫水沖開,在運動前30分鐘服用150ml,其餘運動中服盡。如果每次運動時 間達到1.

5-2小時,健身飲使用量加倍。

4、運動後30分鐘內(肌酸衝擊期4):將5克肌酸與20克健身飲、30克蛋白粉一同溶於200毫公升溫水中一同服用。

15樓:白柏亢泰清

肌酸和蛋白粉同時服用沒有任何衝突,訓練後30分鐘之內混合適量蛋白粉和5克一水肌酸(純肌酸)然後溫水沖服就可以了。肌酸比較難容,水稍微涼點就溶的非常慢。

你說的前5-7天每天20克是指的一水肌酸,因為普遍認為一水肌酸需要衝擊量,前幾天每天服用10-20克肌酸可以迅速幫助提高體內肌酸儲存量。之後就可以每天5克維持量。

實際上這個說法有些過時了。首先一水肌酸是最普通的肌酸,吸收率並不高,吃肌酸的時候,如果不能同時攝入一定的碳水化合物,肌酸的利用率將更低。你吃5克,最終並不能都吸收掉。

另外肌酸是人體自身可以合成的東西,任何人體內都一直保持的大量的肌酸總量,大約80-100克,所以即使你前幾天用衝擊量,也不會短時間內大量提高內體肌酸百分比,所以我都推薦新人前3天每天10克,之後就每天5克就可以了。

所以出現了復合肌酸,就是一定比例的碳水化合物加一水肌酸,這樣可以促進肌酸的吸收。如果你用的復合肌酸,不用前5-7天衝擊量,直接每天按說明服用就可以了。復合肌酸每天可不只5克了。

其他的高階肌酸,比如酯化肌酸,載體肌酸,肌酸片型別的,都是不需要衝擊量的,因為越高階的肌酸,吸收率越好。

肌酸的關鍵不在吃多少,而在吸收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蛋白粉的吃法很對,就按照你說的就是正確的吃法!

吃蛋白粉的目的是為了肌肉鍛鍊後來修復肌肉,給破損的肌肉纖維增加營養的。肌肉修復和肌肉合成離不開蛋白,通常我們可以通過吃雞胸肉,牛肉和魚肉來獲得蛋白,但是吃這些肉食的同時,既攝取了蛋白,也攝取了一定量的脂肪,而吃蛋白粉就不會擔心攝入過多的脂肪了,這就是吃蛋白粉的目的。最好是在健身後立即吃蛋白粉, 大概20分鐘後會隨著血液提供給肌肉吸收。

那麼,肌酸和蛋白粉的功能是不一樣的。健身房裡都有買肌酸產品的,有純肌酸,有肌酸風暴等等。吃肌酸的目的是為了在訓練中提高肌肉力量和持久力, 還可以促進肌肉生長和增加肌肉圍度!

你看肌酸產品的大桶的外面有個大大的英文 size up! 這就是使肌肉圍度增大的意思。

肌酸可以在健身前20分鐘吃,然後健身後立即吃,分開兩次吃,效果比較好。

最後提醒你,無論是蛋白粉,還是肌酸,一定要按照說明吃,注意量,過多吃,會對腎臟有負擔。

我一般都是鍛鍊前,後吃肌酸風暴,同時,鍛鍊後吃純乳清蛋白粉。

蛋白粉和肌酸的吃法幾乎一樣的,既可以用冷水沖開,也可以用果汁沖開,但是絕對不要用熱水,或者熱飲料來衝,那樣會破壞蛋白質。也不要用鹽水,也不要幹吃,沖開的目的是為了便於腸道快速吸收,更快的給肌肉提供營養,幹吃沒有科學道理。

如果每天都訓練的話, 每天都可以吃,每次一匙, 肌酸的大桶裡有乙個塑料的匙, 每次一滿匙就夠了。

祝你成功~~~

天天喝芝麻豆漿的好處

17樓:李丹辰

黑芝麻豆漿補肝益腎潤**

黑芝麻為胡麻科脂麻的黑色種子,它藥食兩用,具有「補肝腎,滋五臟,益精血,潤腸燥」等功效,被視為滋補聖品。中醫中常做黑芝麻糊作為良好的食療食譜,黑芝麻可補肝腎、潤五臟、祛風溼、清虛火,常服可治病後虛羸、鬚髮早白、虛風眩暈等症。營養學認為,黑芝麻中含有優質蛋白質和豐富的礦物質,同時還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珍貴的芝麻素及黑色素。

豐富的脂肪酸也讓芝麻能夠和其他多種食物搭配混合起來進行食療養生。

黑芝麻在烏髮美容方面也獲得了許多認可,芝麻是四大油料作物之一,黑芝麻含油量中大多是不飽和脂肪酸,而亞油酸就約各佔一半。亞油酸是理想的肌膚美容劑,因為當人體缺乏亞油酸是,也容易引起**乾燥、鱗屑肥厚、生長遲緩和血管中膽固醇沉積等症狀,因此,亞油酸又有「美肌酸」之稱。現代研究證明,頭髮毛囊中黑素細胞分泌黑色素減少是白髮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數量減少是病理機制之一,研究發現黑芝麻水提液能夠促使酪氨酸酶表達,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髮因此又可以重新變得烏黑。

18樓:暗測櫋暗

每天早晨喝一杯豆漿再加點蜂蜜對**好,對身體好處非常多,還防感冒,有條件的話最好買個豆漿機自己打黃豆,加點黑豆,花生公尺,黑芝麻一起打 黑芝麻糊的營養價值 中醫認為,芝麻味甘、性平,有補血、潤腸、通乳、養髮等功效,適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貧血、大便燥結、頭暈耳鳴等症狀。 黑芝麻糊的效用更勝鮮奶,食得多**會滑溜、少皺紋,還會令膚色紅潤白淨。更可以治便秘. 利用節食來**的人,由於其營養的攝取量不夠,**會變得乾燥、粗糙。

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體發胖的物質蛋黃素、膽鹼、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會發胖. 在節食**的同時,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可獲得改善。 1.補腦益智食品: 因此,人尤其是從事腦力勞動的中年人,需要進食健腦食品,以改善腦力不足現象。

醫學研究發現,卵磷脂、腦磷脂、谷氨酸等食品,能提高大腦的活動機能,延緩大腦的老化和衰退。富含卵磷脂的食物有蛋黃、大豆等。蜂蜜、巧克力也是健腦食品。

2.**輕身食品:**食品是現代食品市場上的一種科學性較強的食品。這種食品,給人的感官印象及色味較好,並有一定的體積,但營養及熱量較低。

胖人食之能減輕體重,並無不良反應。科學家們發現,果膠是一種理想的**食品,其本身的半纖維素的組成部分幾乎不含營養,不被人體吸收,製成**食品有較好的**效果。祖國傳統的**食品有荷葉粥、茯苓、香菇以及甘草、薏苡仁、杜仲等。

久服此類食品能增強體質,輕身延年。 ...

肌酸,一水肌酸,復合肌酸,這作用分別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肌酸包括 一水肌酸,復合肌酸等等很多種類,一水肌酸是其中一種,復合肌酸是幾種肌酸混在一起的,裡面包括一水肌酸。1 l 谷氨醯胺在食品加工中作營養增補劑,調香增補劑。並且l谷氨醯胺是 健美運動和健美愛好者的重要營養補劑。它 以下稱谷氨醯胺 是肌肉中最豐富的游離氨基酸,約佔人體游離氨基酸總量的60 空腹...

早上喝豆漿喝吃麵包好嗎,麵包和豆漿能一起吃嗎

綠竹綠竹綠 非常好!屬於營養早餐,17歲的青少年,能做到自己起來現做豆漿,給你點贊...

豆漿和花生漿能一起喝嗎,黃豆和黑豆和花生能一起打豆漿嗎

所含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和豆漿相剋的食物 豆漿衝雞蛋 會阻礙蛋白質的分解。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結合,產生一種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因而失去營養價值,故避免與雞蛋同食。豆漿和蜂蜜 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還要高,與蜂蜜沖對,會產生變性沉澱物,不能被人體吸收。豆漿和藥物 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