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值和水的硬度有什麼聯絡,水的酸度鹼度PH值和硬度之間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2021-03-04 09:01:04 字數 1163 閱讀 5068

1樓:阿里斯

沒有任何關係。ph值是酸鹼度指標,而硬度是礦物質含量指標。

2樓:康樹林

沒有關係的,硬度是指的含ca、mg離子的多少

水的酸度、鹼度、ph值和硬度之間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3樓:房老師

酸度高的水,其ph值偏低;

鹼度高的水,其硬度偏高。

水的ph值與水的硬度有關係嗎

4樓:′妝雪雪

系統來說這2個不是乙個關係概念,沒有關係在裡面。但根據普通水的處理方案來說硬度比ph更有危險性。

有個經驗一般硬度越高ph越大,但只是我的經驗,沒有特別的理論基礎。

水ph值和硬度是一回事嗎

5樓:致逝煙忱

ph指的的是水中的oh離子較

高,硬度主要指水中的鹽離子高,可以加硫酸進行中和降低ph值,硫酸根同事也能去除水中的鈣離子和鎂離子等降低硬度,但當水中的硫酸根離子和氯離子等較多時,就必須進行換水了,這個就涉及到水的迴圈倍率問題。

6樓:昌玉英權君

不是一回事,水的硬度是由水中所含ca2+,mg2+等離子的量決定的。水的ph則是由水中h+的濃度決定的。

水的硬度和水的ph值是一回事嗎?

7樓:紫龍

不是一回事,水的硬度是由水中所含ca2+,mg2+等離子的量決定的。水的ph則是由水中h+的濃度決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硬度是有水中鈣、鎂等離子的多少決定的,而ph是有水中氫離子濃度的大小確定的

水的硬度,水的ph值是什麼?

9樓:裘潔盧煙

硬度與含鹽量有關,ph值與酸鹼度有關。ph值=7時,為中性,高於7時為鹼性,低於7時為酸性。

10樓:嶽恆羊緞

水的硬度是指水中「鈣鎂離子」的含量。我國飲用水標準是硬度不超過25度。硬度過高和過低都不利於健康。

ph值就是酸鹼度的意思,ph=7屬中性,ph<7為酸性,ph>7是鹼性。水的環保指標是ph=6~9之間。

飲用水ph值標準是多少,水的ph值是多少

正常飲水的ph在之間,以為佳。純淨水的ph值國家規定為。平均數是6。有利於人類健康的飲用水必須達到七項標準,其中兩項必須是弱鹼性ph值,而水中含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飲用水ph值標準是。天然水的ph值一般在之間,呈弱鹼性,人體長期飲用,能夠維持身體保持弱鹼性。各種動物實驗證明,天然水可以提高小白鼠對缺...

什麼是水的應度,什麼叫水的硬度

水的硬度最初是指水中鈣 鎂離子沉澱肥皂水化液的能力。水的硬度的表示方法有多種,我國採用的表示方法與德國相同。水的總硬度指水中鈣 鎂離子的總濃度,其中包括碳酸鹽硬度 即通過加熱能以碳酸鹽形式沉澱下來的鈣 鎂離子,故又叫暫時硬度 和非碳酸鹽硬度 即加熱後不能沉澱下來的那部分鈣 鎂離子,又稱永久硬度 碳酸...

水的PH直是多少,最佳飲用水的PH值是多少

常溫下 25攝氏度 水的離子積是10 14 也就是 h離子的量濃度 單位mol l oh根離子的量濃度 單位mol l 10 14 當然 水是h離子和oh根離子組成,因此 它們的濃度相同,由此可以得出離子濃度為10 7 mol l 那麼ph log 氫離子濃度 7。不過,h離子和oh根離子的中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