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藥劑師需要什么資格,我是醫大的但是是公共事業管理類中醫藥貿易與管理的,不知道到時候能不能自主考藥

2022-10-14 23:35:04 字數 565 閱讀 4900

1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藥師肯定不行

申請參加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的條件:具有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含中專)學歷,並有一定的專業工作實踐經歷。

報考條件中的相關專業是指:相關專業指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

報考條件中對專業工作年限的具體規定:

對中專學歷的人員要求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對大專學歷的人員要求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對本科學歷的人員要求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對第二學士學歷、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的人員要求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取得博士學歷的人員可直接申請參加考試。

藥劑師是在醫療機構中,根據醫師處方進行藥物配置和分發,並輔助醫師合理用藥的人員。由於在我國有中西醫之分,藥劑師也被分為西醫藥劑師和中醫藥劑師。 在醫院人員編制中,藥劑人員佔醫院各類人員總人數的8%。

藥劑人員,包括中藥、西藥、藥檢等方面人員。其技術職稱為:主任藥師、副主任藥師、主管藥師和藥師。

2樓:濯採

按照資格或執業考試條件不能,

一級建造師考試需要考哪些內容,每年什么時間考

建設工程經濟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三門加上你想報考的專業 管理與實務 四門課程,每年9月中下旬考。一共考四門功課,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以上四門功課,建築書店均由銷售,考試時間大概在每年的九月中下旬。每年的話大概是中下旬的時...

考研需要準備些什么,要考些什么,我希望有一些大概的了解

首先是要了解自己要考哪方面的研究生了,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院校。不同院校的要求不一樣,所要考試的科目也不太一樣 主要體現在專業課上 這個具體要求可到院校的研究生院 的招生簡章上查詢。考試的科目一般為四門 政治,英語,業務一 若是理工科的專業,一般為數學 業務二。後面的業務課一二視具體的專業 報...

我是一名美容師想考美容師資格證怎麼考及需要什麼條件

1 教師資格證筆試考完後乙個月到乙個半月即可查詢筆試成績。2 全國統考教師資 一年2次 上半年1月報名筆試,筆試時間為3月份,4月開通成績查詢,4月份報名面試,面試時間為5月份。例如 2016年3月12日筆試,4月19日開通查成績 美容師資格證怎麼考 第一如果覺得自己技術經驗可以的話,就可以自己去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