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廣東高考加分政策是否與去年一樣

2023-01-25 07:45:08 字數 1930 閱讀 5252

1樓:大男孩

2023年廣東高考加分政策。

加分項從23項減至6項,2023年高考(微博)實施。

取消奧賽和科技創新大賽加分保送資格,壓縮體育特長生加分專案和分值。

本科加5分,專科加10分。

調整取消的17個加分專案。

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數學學科國家級獲獎者;

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物理學科國家級獲獎者;

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化學學科國家級獲獎者;

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生物學學科國家級獲獎者;

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資訊學學科國家級獲獎者;

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數學學科省級獲獎者;

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物理學科省級獲獎者;

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化學學科省級獲獎者;

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生物學學科省級獲獎者;

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資訊學學科省級獲獎者;

科技競賽主要包括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全國青少年生物和環境科學實踐活動;

「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

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

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

國際環境科研專案奧林匹克競賽國家級和省級獲獎者;

廣東省省級優秀學生。

保留的6個加分專案。

歸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和台灣省籍考生;

少數民族聚居區的少數民族考生(含聚居區的漢族考生);

體育特長生;

自謀職業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間榮立個人二等功以上。

或被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

烈士子女、因公犧牲的軍人和人民警察的子女、立個人一等功以上的軍人(含退伍軍人)和人民警察的子女;

省委、省**確定的扶貧開發重點縣的考生。

3月1日,廣東省招生委員會正式對外釋出《關於調整廣東省高考加分專案和進一步加強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正式公布廣東省高考加分專案調整方案。根據《通知》規定,2023年起,廣東省高考加分只保留6個專案,加分分值統一規範為本科加5分,專科加1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不一樣了!新聞也有報道過今年跟去年不一樣啊,不過具體你可以參考學校為你發的報考書,書上有明確的說明或者你可以諮詢老師或者在網上查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啦,今年的沒有奧數等那些加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2023年還是一樣的 從2023年開始才大幅減少加分。

2023年高考政策和現在一樣嗎

5樓:

1、2023年的高考政策與現在基本上是相同的。

2、最近幾年,高考最大的變化就是合併高考批次,絕大部分省份都對高考批次進行了合併。部分已經高考改革的省份,比如浙江省和上海市已經按照新的高考改革方案進行高考。

6樓:prince孫雨彤

有些規則調整,整體還是沒有大變。

7樓:哈哈哈

各省份會有適當的調整,整體不變。

廣東高考加分政策對往屆生有效嗎

8樓:傅鬱淋

樓主,只要符合條件,凡是考生都有效的,但是加分分值則由原來的20分,統一規範為本科加5分,專科加10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需回答或插入**,請點選標題到問題詳情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屆高中畢業考生,在本、專科層次錄取時,可在考生統考成績總分的基礎上增加20分投檔,由學校審查決定是否錄取。

(4)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專科層次錄取時,可在其統考成績總分的基礎上增加20分投檔,供高等學校擇優錄取。

①省委、省**確定的扶貧開發重點縣的考生;

以此判斷往屆生無效。

高考加分政策的改變:高考有哪些加分政策的改變

滿族高考加分政策,黑龍江滿族高考加分嗎

滿足高考加分政策,各省不一樣。比如新疆就不加分,江蘇規定所有少數民族報考普通高校加5分,報考國家承認的民族類院校,像 民族大學 西南民族大學等,可以加20分。滿族,舊稱滿洲族,中國北方少數民族。滿族歷史悠久,滿族歷史據推測最早可以追述到7000年前的肅慎新開流文化和茶啊衝文化時期。肅慎 挹婁 勿吉 ...

07高考政策是否會有變化

08年高考政策。2008年的高考方案進行了調研。各組形成的意見不一致,現正在研究乙個綜合方案。我們還要參考教育部的指導思想 外省新方案的做法,特別是高中新課改對高考的要求等等。我們爭取在今年的一季度形成乙個完整的方案,但具體什麼時候出台還得選擇時機。2008高考新方案的主導思想是什麼?王斌泰說這個方...

2023年高考,會有新的加分政策嗎

你真的了解高考的額外加分嗎?許多人通常不太注意高考的加分。我不在乎我的孩子是否滿足積分的條件。只是盲目地讓孩子參加各種各樣的比賽。結果發現,獲得的證書與高考的加分無關,浪費了時間 精力和金錢,最後竹籃打水一場空。事實上,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充分發揮他們的力量和運氣,你應該多了解高考加分的條件。許多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