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蠟多少錢及方法步驟,汽車打蠟步驟

2022-10-14 07:25:03 字數 5971 閱讀 7916

1樓:汽車維修

汽車打蠟步驟

一、清洗清洗是為了保證打蠟效果,打蠟前對車輛必須進行徹底清洗。

二、上蠟上蠟可分為手工上蠟和機械上蠟兩種,手工上蠟簡單易行,機械上蠟效率高。無論是手工還是用打蠟機上蠟,都要保證漆面均勻塗抹。手工上蠟時,首先將適量的車蠟塗抹在海綿上,然後按一定順序往復直線塗抹,每道塗抹應與上道塗抹有一定的重複,防止漏塗及保證均勻塗抹。

三、拋光拋光是根據不同車蠟的說明,一般塗抹後5到10分鐘即可進行拋光。拋光時遵循先上蠟先拋光的原則,確保拋光後的車錶不受汙染,拋光作業通常使用無紡布毛巾往復直線運動,適當用力按壓,以清除剩餘車蠟。

汽車打蠟注意事項

一、新車的打蠟。新車買來後油漆表面外觀較好,通過打蠟可以有效地保護漆面免受紫外等導致的氧化,保護漆面的光澤。

二、要掌握好打蠟頻率。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4周左右打一次蠟;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週打一次蠟。

當然,這並非是硬性規定,可依據車身實際情況酌情增減。

三、打蠟前需徹底清洗車身外表的汙漬和塵土。切記不能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等強鹼性洗滌劑,強鹼性洗滌劑會氧化漆面,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建議使用中性溫和的專用洗滌劑,如3m萬能洗車液等,洗滌完畢擦乾漆面後進行打蠟。

四、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保證車體不致發熱。溫度過高會導致蠟乾燥過快,影響擦拭及後續的效果。

五、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打圈塗抹;一般按照溫度不同選擇合適的面積進行打蠟,一次性打蠟面積過大,時間太長,可能會導致先打蠟部分擦拭困難;一般蠟層塗勻後3-5min用新毛巾擦亮。

六、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艙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會影響外觀且不易擦拭。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蠟效果。

七、給汽車打蠟時,要注意遠離工作區域,因為所散發出來的味道會影響我們人體健康,打完蠟以後更要注意對車廂內殘留氣體進行處理。

打蠟有便宜的也有貴的,便宜的幾十塊錢,貴點的幾百上千都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打蠟一般一百塊錢左右,要先洗車,然後去柏油,第三部是塗蠟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一般來說車子的打蠟的話是需要120左右的,都是洗車打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的話一般在購買的時候他就是有乙個說明書的也可以按照這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洗車店或者美容店全車打蠟下來60-100元左右加洗車,相對打的比較好,自己動手也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打蠟一般在店裡的話一百左右一次,先把蠟塗在車上,然後擦乾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打蠟一般**在50元左右,具體還要看什麼車型,不過是可以選擇自己打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汽車打蠟來說,一般費用在80左右就可以了,但是具體還是要看一下你使用什麼樣的蠟,在什麼地方進行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汽車打蠟大概在40塊錢到50塊錢左右,當然高檔的車子打蠟**更貴!首先是清洗車子,打蠟之後,再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汽車打蠟正常來說是需要一百到兩百左右。把汽車漆面洗乾淨,然後用蠟,半圓式打上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正常打蠟是乙個月兩次左右,正常一次打蠟50到80。這打蠟的步驟首先要把車子洗乾淨,擦乾,然後再塗上蠟等待時間擦乾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洗車打蠟,在50元左右的樣子,洗車洗乾淨以後,然後打蠟,用毛巾擦乾淨就可以了,建議半個月打蠟一次,這樣對車漆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正常汽車打蠟**在50元一次。只要把車子洗乾淨,擦乾,然後再把蠟塗上過個15分鐘或者半個小時,再擦乾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基本上80起價根據蠟質不同**也略有差異,這個基本上就是120左右就行

15樓:

注意擦蠟的時候要畫圈的方法擦,力度適中,不要太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打蠟也要看是什麼城市,我們這種三線城市的話,打蠟手工費是20元,如果是沒有蠟話是對方提供需要加20元。

汽車打蠟步驟

17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汽車打蠟最主要的材料就是車蠟,那麼車蠟應該怎麼選擇呢?目前,市場上車蠟種類繁多,既有固體和液體之分,也有高檔和中檔之別,還有國產和進口之選擇。

由於各種車蠟的效能不同,其作用與效果也不一樣,所以在選用時必須要慎重,選擇不當不僅不能保護車體,反而使車漆變色。一般情況下,應根據車蠟的作用特點、車輛的新舊程度、車漆顏色及行駛環境等因素綜合考慮。對於高階轎車,可選用高檔車蠟;新車最好用彩塗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夏天宜用防紫外線車蠟;行駛環境較差時則用保護作用突出的樹酪蠟比較合適;而對普通車輛,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屬漆系列車蠟即可。

當然,選用車蠟時還必須考慮與車漆顏色相適應,一般深色車漆選用黑色、紅色、綠色系列的車蠟,淺色車漆選用銀色、白色、珍珠色系列車蠟。

1、清洗

清洗是為了保證打蠟效果,打蠟前對車輛必須進行徹底清洗。

2、上蠟

上蠟可分為手工上蠟和機械上蠟兩種,手工上蠟簡單易行,機械上蠟效率高。無論是手工還是用打蠟機上蠟,都要保證漆面均勻塗抹。手工上蠟時,首先將適量的車蠟塗抹在海綿上,然後按一定順序往復直線塗抹,每道塗抹應與上道塗抹有一定的重複,防止漏塗及保證均勻塗抹。

3、拋光

拋光是根據不同車蠟的說明,一般塗抹後5到10分鐘即可進行拋光。拋光時遵循先上蠟先拋光的原則,確保拋光後的車錶不受汙染,拋光作業通常使用無紡布毛巾往復直線運動,適當用力按壓,以清除剩餘車蠟。

4、注意事項:

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即可。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

通過觸控也能進行判斷,一般而言,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這裡要注意新車不要隨便打蠟。有人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足取的。

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一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都不必急於打蠟。

18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1)新車不要隨便打蠟。有人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足取的。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一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不必急於打蠟。

(2)要掌握好打蠟頻率。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4 個月打一次蠟;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

當然,這並非是硬性規定,一般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

(3)打蠟前最好用洗車水清洗車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塵。切記不能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鈉成分會侵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如無專用的洗車水,可用清水清洗車輛,將車體擦乾後再上蠟。

(4)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保證車體不致發熱。因為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車蠟的附著性變差,會影響打蠟質量。

(5)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後5~10min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車蠟應邊塗邊拋光。

(6)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艙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鏽蝕。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蠟效果。

19樓:小小小娜的

汽車清洗

為了保證打蠟效果,打蠟前對車輛必須進行徹底清洗。

上蠟上蠟可分為手工上蠟和機械上蠟兩種,手工上蠟簡單易行,機械上蠟效率高。無論是手工還是機械上蠟,都要保證漆面均勻塗抹。手工上蠟時,首先將適量的車蠟塗抹在海綿上,然後按一定順序打圈塗抹,每道塗抹應與上道塗抹區域有1/5—1/4的重合度,防止漏塗及保證均勻塗抹。

機械上蠟時將車蠟塗在打蠟機海綿上,具體塗抹過程和手工雷同,值得注意的是在邊、角、稜處的塗抹應避免超出漆面,而在這方面手工塗抹更容易把握。

擦拭根據不同車蠟的說明,一般塗抹後3-5分鐘即可進行擦拭。通常使用無紡布或者超細纖維布都往復直線運動,適當用力按壓,以清除剩餘車蠟,提公升漆面光澤

在您自力更生、妙手打蠟時要注意以下問題:

1.打蠟作業環境清潔,有良好通風,有條件可設定專門的打蠟工作間。

2.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否則車錶溫度高,車蠟附著能力會下降,影響打蠟效果。

3.打蠟前要對非施工區進行防護,如橡膠件、塑料件都是不需塗抹的非施工區,注意要用紙膠帶粘好,防止車蠟塗在上面,以免蠟乾燥後不易被清除。

4.打蠟時,手工海綿及打蠟機海綿執行路線應該打圈進行,使其更均勻的施塗於漆面同時保證和漆面的結合。

5.打蠟時應遵循先上後下的原則,即先塗抹車頂,前後蓋板,車身側面等。

6.打蠟時,若海綿上出現與車漆相同的顏色,可能是漆面已經破損,應立即停止打蠟,進行修補處理。

7.擦拭結束後,要仔細檢查,清除車牌、車燈、門邊等處殘存車蠟,以免影響美觀。

8.打蠟結束後,裝置及用品要做適當清潔處理妥善儲存。

9.要掌握好打蠟的頻率,由於汽車行駛及停放環境不同,打蠟間隔時間不可按部就班,正常的打蠟週期大概為每兩個月打一次蠟。 [1]

20樓:宛榆念訪兒

一般來說,打蠟有三個必不可少的步驟。

1、清洗。為了保證打蠟效果,打蠟前對

車輛必須進行徹底清洗。

2、上蠟。上蠟可分為手工上蠟和

機械上蠟兩種,手工上蠟簡單易行,機械上蠟效率高。無論是手工還是用

打蠟機上蠟,都要保證

漆面均勻塗抹。手工上蠟時,首先將適量的

車蠟塗抹在海綿上,然後按一定

順序往復直線塗抹,每道塗抹應與上道塗抹有一定的重複,防止漏塗及保證均勻塗抹。

3、拋光。根據不同車蠟的說明,一般塗抹後5到

10分鐘

即可進行拋光。拋光時遵循先上蠟先拋光的

原則,確保拋光後的車錶不受汙染,拋光

作業通常使用

無紡布毛巾

往復直線運動

,適當用力按壓,以清除剩餘車蠟。

自己打蠟切記:

根據經驗和一些

車行打蠟師傅介紹,打蠟一定要掌握好幾個

技巧,不然就會適得其反,讓自己的愛車受傷。

1、打蠟作業環境清潔,有良好通風。

2、應在陰涼處給

汽車打蠟

,否則車錶溫度高,車蠟附著能力會下降,影響打蠟效果。

3、打蠟時應遵循先上後下的原則,即先塗抹車頂,前後蓋板,

車身側面等。

4、打蠟時,若海綿上出現與車漆相同的顏色,可能是漆面已經破損,應立即停止打蠟,進行修補處理。

5、拋光作業要待上蠟完成後規定時間內進行,且拋光也應直線往復。未拋光的車輛絕不允許上路行駛,否則再進行拋光,易造成漆面劃傷。

6、拋光結束後,要仔細檢查,清除車牌、

車燈、門邊等處殘存車蠟,防止產生腐蝕。

汽車打蠟的正確步驟

1.建議在陰天打蠟和

洗車,室內也可以。

2.洗車,擦乾,後再等

30分鐘。3.

打蠟,只要摸上一層「薄薄」的就夠,橫豎或

畫圈方向

,小心不要塗上黑膠的地方。

4.如果用的是像

鞋油的蠟,可怕要等2~4個

小時才幹,

蠟水就快很多~1小時。

5.用一塊乾布把蠟擦掉,打亮。

共需時約半天左右時間,實際上有一半時間是在「等」。還有就是在上蠟和把蠟擦掉時,最好用100%

棉布,但可以用舊布,還有就是很多洗車布都可以打蠟。

拋光打蠟需要多少錢,汽車打蠟拋光要花多少錢?

拋光是一道漆面處理的工序,一般看是全車拋光還是區域性,收費可能有所不同。全車拋光正常是300,區域性就不好說!汽車拋光就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遇到一些漆面情況不夠好的情況下,做打蠟 封釉 鍍膜 鍍晶時,可以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大部分打蠟不拋光,大部分的封釉鍍膜鍍晶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

汽車全車拋光打蠟需要多少錢,小車拋光打蠟多少錢

拋光打蠟大概要180 220元左右。光打蠟大概在50 80元。拋光打蠟的含義是消除車上的細小劃痕,增加亮度光潔度。首先使用 研磨劑 他的化學分子為菱形,想多面磚石的切口一樣 配上拋光機高速旋轉,用以打磨掉車身漆面上的劃痕,使之平滑,然後使用 拋光劑 去除拋光留下的螺旋圈紋,然後均勻的塗抹上保護劑 蠟...

汽車機油多少錢一瓶,汽車機油多少錢?

一瓶4公升的全合成機油大約400元左右。不同種類 品牌 型號的機油,也有所差異,市場上比較好的機油品牌有美孚 長城 嘉實多 殼牌等。一般普通的30 50元左右一公升,好的大概在60 100元左右一公升。一般更換一次機油需要4公升左右,到店更換會收取50元左右的工時費,算起來換個機油也要300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