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學習數學,怎麼學習數學?

2022-09-28 22:10:08 字數 1493 閱讀 9872

1樓:手機使用者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

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

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乙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

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吧!!!

2樓:愛刷

..表面上看,數學成績的好與不好是乙個人的思維能力決定的,但是人的思維能力都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斷的訓練中逐步發展起來的。 首先不要怕數學,數學就像其它所有學科一樣,是每個學生都能學好的。

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也能向數學成績好的同齡人一樣,把數學學好。 不要怕難題,至所以難,是因為你不熟悉其中的條件和結論、或各數量之間的關係,當你能看出這些關係的時候,你就不覺得它難了。而要能看出這些關係,又只能從最基本、最簡單的地方開始訓練——而這又恰恰是許多同學不感興趣的地方,他們往往認為太簡單了。

你看奧運會上那些體操冠軍的動作難不難?他們可都是從最基本、最簡單的壓腿、下腰等動作開始訓練的。數學學習也是這樣,那些做難題非常順手的同學,都是從認真地做好每一道簡單題開始的。

任何複雜的、難的數學題,把它拆開來看一看,都是由若干個簡單的題組成的,如果誰能很快地把難題拆成幾個簡單的小題,這個難題就不難了,這個人也就成了乙個解題高手了。因為這種能力就是我們說的「分析能力」。 怎樣才能迅速地把一道數學難題「分」或「析」,成為簡單的小題呢?

只有乙個辦法:認真作那些不起眼的「小題」,當你非常熟悉它們之後,它們就會忠實地報答你:讓你成為一名會解數學難題的高手。

以下幾點建議供參考: 1、不要死記硬背; 2、數學有肉眼看不見的「數學思想」,它是數學的靈魂,在學習中要時時注意領悟它,抓住它; 3、在堅決反對「題海戰術」的前提下,一定要強調做一定數量的數學練習; 4、做好乙個準備:越學到後來,越抽象,同時也越靈活、越有趣; 5、從小學開始,數學知識就環環相扣,不能遺漏一點一滴;若有遺漏,要及時補上; 6、不要怕知識障礙(如遇到難題等),數學真功夫就是在數學障礙面前練出來的; 相信自己,從簡單、基本的地方(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地方)著手,不要著急,一定會有所收穫。

熱愛數學、喜歡數學是前提; 獨立思考、刻苦訓練是根本; 歸納總結、發現規律是訣竅; 一題多解、舉一反三是捷徑; 數形結合、數式代換最常見; 因果互索、推理論證是核心; 順逆思維、嚴謹周密是法寶; 重點複習、練有所得要記清。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目呀,挑自己喜歡的做先,讓自己對數學產生興趣

4樓:小黑哥哥

兩個字:思考,思考多了學數學就很容易的

怎麼學習數學

數學其實是不難的,只是理論性較強,不要害怕數學,更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不懷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一緊張,就害怕,數學並不難的,所以不要緊張。首先要有興趣,其次要有決心,再次要有耐心。最後是認真學習。從基礎開始 熟悉技能 應用。一定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具體的學習要...

怎麼學習數學

數學不好肯定是課本沒讀透,有人在學習方面總是一套一套的,可我不怎麼認可.我認為數學只要能把課本的知識徹底完全弄明白就ok了.如果你不相信,我問你,你對課本的沒個章節知識點都清楚嗎?你對課本的每個題型都知道嗎?課本的知識點你都知道在哪嗎?我很少寫作業,也很少認真聽講,從不記筆記但我數學總是我們班第一的...

怎麼學習數學

數學是一門理論性比較強的學科,是理科的基礎。數學不難學!首先要有興趣,其次要有決心,再次要有耐心。最後是認真學習。從基礎開始 熟悉技能 應用。一定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具體的學習要問老師,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了解學科的特點,熟記公式,多思考,多挖掘多做題,學習永遠都沒有捷徑,只有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