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通過網路學習數學,如果通過網路來學習數學

2021-03-04 08:48:58 字數 1988 閱讀 6663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網路學習數學不容易,首先在這裡連基本的數學公式都輸不進去:你有問題提不出,人家有解答也輸不進,看了答案也末必清楚。其次數學老師的一次講解比文字說明容易多了,在這裡看一題數學解答是多麼不容易的啊,還是找老師的比較恰當。

2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一家網路學校,或者網上找題庫,多的是!

如果通過網路來學習數學

3樓:留下一片林

通過網路學習數學不容易,首先在這裡連基本的數學公式都輸不進去:你有問題提不出,人家有解答也輸不進,看了答案也末必清楚。其次數學老師的一次講解比文字說明容易多了,在這裡看一題數學解答是多麼不容易的啊,還是找老師的比較恰當。

如何利用網路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數學就是學思維,用思維。學習數學其實質也就是學習思維的乙個過程。網路資源的不斷豐富,為教師的專業能力發展創造了乙個很好的平台。

既然有這麼好的平台,就更應該利用網路進行自主學習,促進自我的專業成長,作為一名教學經驗不足的新手,更應該如此。

一、網路可以讓教師找到第一手學習資料。乙個人的成長不在於他積累了多少知識,而在於他如何把資料為我所用的能力。網路給教師創造了拿到第一手資料的環境。

例如:一堂數學課作為剛步入教育崗位的老師,的確在把握學生學習目標上有問題,怎樣設計一堂課,怎樣在一堂課上處理突發事件,和**學生會產生怎樣的疑問,這此都要在教學設計中體現出來。即使不體現出來,也應當記在腦子裡,作為課堂上討論的問題。

作為老師拿出最合理的解釋。12999數學網就是乙個很好的平台,上面有各年級的教案,學案,還有各種教學設計等。作為一名數學老師可能很好的借鑑名師課堂,當然cctv中學生學習網也是乙個很好的學習平台。

都是名師,看了名師的課堂,發現你教學中的不足。當然網路研修更是乙個很好的平台。只要有心,網路一定讓我們獲得第一手學習資料。

二、網路可以豐富我們的思想,提高專業思維能力。有一句說的非常好,思想能走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新課程改革。

總之,是乙個思想轉化的過程。只有思想真正接受新課改的教學方式,才能把它應用實際的教學中,當然我們也不能堅決否定傳統教育模式。由於資訊科技的空前發展,資訊科技和數學結合緊密,我們必須從傳統的數學教學中解放出來,把一堂數學課上成資訊科技課也很正常,例:

入統計這一章,利用excel圖形分析,何樂而不為,在學習現代技術的時候,順便也就學習了數學的識圖能力。以及對資訊的加工,分析能力。如,整式加減乘除,我們可能用到excel**裡面的公式輸入,在這個過程中,學生的興趣和好奇心,讓他們懂得,學習數學的趣味在那。

當然他們為解決某一問題,一定想法去解決問題 的辦法。這樣自然會提高他們蒐集資訊,整理資訊,學習資訊的能力。有人說這與職業道德有什麼關係,當然有,乙個思想會不斷進步的人,難道就做不到休息嗎,何況教學從事就是教書育人的工作。

也是說只要不斷進步,學無止境。

三、網路可以進專業交流。我們都知道,網路上的論壇各抒已見,有些看法很有見底,我們都有目共睹,所以我們要利用好這個資源。學術討論,不分你我。

當然我要有明辨好壞的法眼,先進和積極的我們就學習,為我所用。當然在交流過程中,也會有分豈,這是難勉的,但我們的目標是相同的,促進個人專業能力發展。學會在網路上與人交流,建立良好的論壇平台。

5樓:蕭夏柳郗清

多上一些英語**,上英語聊天室也不錯

最重要還是要有趣些

如何正確引導初中學生利用網路學習數學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比較難的問題,稍微不注意,將會給出一些不切合實際的建議!

利用網路學習是目前「網際網路+教育」課題研究的一種趨勢,合理利用網際網路上的有效資訊,可以擴大學習面,提公升學習質量,也正是這一優點,吸引很多教育工作者進行嘗試;但是,這個學習行為不能脫離學生本心,如果學生不能自覺的利用網際網路,勢必會出現一些剝離學生學習行為的東西,如:遊戲、網上糟粕,所以首要地是如何建立網際網路學習的監督網路,保證利用網際網路學習行為的健康有序!

如何通過區域網連線網際網路,怎麼通過網際網路建立區域網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瀏覽器。第一步 啟動windows作業系統,在桌面上雙擊,或在工作列上單擊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圖示。第二步 在對話方塊中選擇 通過區域網 lan 連線 單擊 下一步 第三步 出現設定 伺服器引數的對話方塊。通過區域網上網,連網的計算機要通過其中的一台接人int...

如何通過區域網設定網路印表機共享

1.首先,確認與共享印表機相連的處於開機狀態,而且已經安裝過印表機驅動程式,並且可實現正常列印。本次實際操作的的兩台電腦使用的均為windows xp專業版作業系統 2.共享印表機實際操作。以佳能pixma mp145多功能一體機 隸屬於canon mp 140系列中的一款 為例說明,這是一款不具備...

網教專業有哪些,通過率高嗎,網路教育本科統考通過率高嗎

網教現在還可以託管,明年就不行了,想報名最好抓緊 網路教育本科統考通過率高嗎 網路教bai育比較難的考試du是統考,統考是由網考委組 zhi織全國網路教育dao院校統一專的考試。專科起點本科學生屬需參加大學英語 計算機應用基礎兩門科目考試。每年組織3次統考。學生在學習年限內可多次參加考試,每次考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