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中醫解答難題送100分

2022-10-12 15:40:10 字數 2391 閱讀 664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木通科和三葉木通或白木通的乾燥根莖對腎功影響較小,用量一般3-6g為宜.關木通對腎功影響大較大.

若你真的是熱淋澀痛,水腫,口舌生瘡,心煩尿赤,濕熱內結中下焦,應有療效,但不宜久服.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你這是古代的方子,用量太少。其次,不僅僅是木通,別的中藥對腎也都有***,但只要不過量,不長期服用,就不要緊。當然你如果還是擔心,可以用茯苓代替木通。

還有,要根據病情的輕重緩急,在用藥上和用量上有所調整,你可以按以下的用量調整:

龍膽草(120克) 黃芩(10克) 山梔子(10克) 澤瀉(12克) 木通或茯苓(10克) 車前子(10克) 當歸(15克) 生地黃(20克) 柴胡(15克) 生甘草(10克)

3樓:

按照《方劑學》的記載,藥的用量都是適合的。

該方用藥多為苦寒之品,易傷脾胃,當中病即止,也就是有效果就可停止服用或減量,不宜多服久服;脾胃虛弱者應慎用。

另外,這裡的木通為木通科木通,不含馬兜鈴酸,主要是其性味苦寒,過量服用或久服傷脾胃,但不是你所聽說的導致腎衰,只有「關木通」(馬兜鈴科東北馬兜鈴藤莖)含馬兜鈴酸,用量過大會引起急性腎功能衰竭。

現在有關部門考慮到關木通引起腎臟損害等不良反應,已決定用木通或川木通代替關木通,所以你給出的藥方中木通是安全的,但不可過量或久服。

4樓:乙個中醫大夫

第乙個好一點,可以去木通用畢寫9。

澤瀉12開始服用會眼花,再服會目明。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不用擔心用木通會導致腎衰竭。現在使用的都是無毒性的川木通,有毒性的關木通已經停止使用了。

其次,你在網上找到的這兩組方子,第乙個方子是龍膽瀉肝湯的基本方,第二個方子是在龍膽瀉肝湯的基礎上作的藥上和量上的加減。

我想告訴你的是,建議你去醫院,由醫生對你這個疾病的原因,證型做出診斷,才能對症下藥,從而達到最好的療效。

原因是,中醫理論中,每種疾病會有不同原因引起,分為不同的證型,每個證型會有個基本方,但是,每個患者的症狀又會出現與典型症狀不相似的症狀,所以要根據每個患者的具體症狀再與典型症狀相對比,在基本方的基礎上做加減,得到的方子,才最後適合患者。

中醫與西醫不同的地方就是,強調:同病異治,異病同治。這是西醫所沒有的理論。

中醫是針對****,就算是同一種病(如感冒),如果引起的原因不同,那麼就會採取不同的方子有針對性的**;不同的疾病,如果引起的原因相同,那麼就會採用同乙個方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夫給你確診並開藥你吃就是了還問什麼呀。誰告訴你木通會導致腎衰。以前同仁堂亂改藥方把木通改成關木通才出的問題還有就是大劑量使用。

是藥三分毒,什麼藥都有***。但合理用藥和經過醫生配伍後會很小。龍膽瀉肝湯出處:

《醫方集解》引《太平惠民和劑局方》。千年的經典方。

7樓:先覺後悟

木通有淮木通和關木通之分,從你這處方看是用淮木通,沒事的.

8樓:諸葛行軍散

只有關木通既馬兜鈴科木通才會引起腎衰,主要含馬兜鈴酸。而木通科木通是可以用的。2005版藥典已經把馬兜鈴科木通除名了。正規藥店不可能把馬兜鈴科的關木通用藥的,放心使用。

9樓:忍之刀之道

那是以前的木通吧

木通有兩種的

現在有毒性的那個木通已經禁止使用了

現在都是沒毒性的那個

有毒性的好像叫關木通

10樓:北極寒冰冰

不管是關木通還是木通科木通,它都是瀉水去溼藥。對腎臟和眼睛有較大的傷害,龍膽瀉肝湯大部分都是苦寒之藥,對脾胃有傷害,不可久服。可改用茯苓15克代替木通,茯苓去溼養胃,有補益作用。

又不傷腎傷眼,在採用茯苓代替時,建議你採用第一方為佳。

11樓:博古中醫

你也沒說清想治何病,單純的瀉肝治口苦先用第二個方吧,因為第二個方中的生地少些,只有6克,多的話可能引發腹瀉,必盡這是寒藥,還有就是此藥適合短期服用,不能長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醫生,別亂來,中藥不是拿來就能吃的,要對證不是對症

13樓:曹玉龍合肥

方子上寫明 「白 木通」就不會拿關木通了。

現在醫院藥房也不敢隨便用關木通了,放心好了。

14樓:

木通在中藥書上的用量不超過6g的。但是如果要導致腎衰竭的話用量是很大的而且必須連續用很久。只要不是腎功能有問題的話,是可以用的。可以查查腎功能再用。

15樓:

你說醫生開的藥方沒效果,請問你喝了幾天。

16樓:專攻中醫藥

沒事的,可以放心用.

答對送20分,超難題目跪求通解,答對送20分,超難題目 跪求通解

301通過 2只2只的拿,剩乙隻 3只3只的拿,剩乙隻 4只4只的拿,剩乙隻 5只5只的拿,也剩乙隻 6只6只的拿,還是剩乙隻 可以得知x為2,3,4,5,6的最小公倍數60加1通過7只7只的拿 剛好拿完 可知x是7的倍數 就這樣湊得知x 301 301 1 60 5 301 7 43 先求出2,3...

一道難題,不是高手莫進!!一道難題,請高手解答

2008年茂名中考題 既然是中考題,當然不會涉及到數學歸納法。a 1 b n 1 說明前面數增加1,最終結果增加1a b 1 n 2說明後面數增加2,最終結果減少2前面數增加2007,後面數增加2007 最總結果為 2 2007 2 2007 2005 當a 1,b 1時a b 1 1 2 即n 2...

請專業中醫解答,病情持續很久了,謝謝

人體缺血和氣血水平低的表現 告訴你幾個方法 1.每天早6 8時前喝一碗大棗小米粥和生薑紅糖雞蛋湯。生薑帶皮煎 2.應該保證一日三餐吃熱 吃飽 吃好,三餐不合理,健康遠離你。物無美惡,過則為災 滿足食物 金字塔結構 即百分之五十穀類豆類食品,百分之三十新鮮應季蔬菜類食品,百分之十五魚 肉 蛋類食品,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