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內有真菌怎么辦,痰內有真菌怎麼辦

2022-10-12 04:35:03 字數 2477 閱讀 5609

1樓:

隨便搜了乙個給你了解下,但不是作為推薦,僅僅是了解哦,健康還是聽醫生的,遵醫囑吧!!!

肺念珠菌病(pulmonuny candidiasis):是由念珠菌屬引起的支氣管肺部感染,可分為支氣管炎型和肺炎型二種。診斷此病要求連續3次以上痰塗片鏡檢發現真菌、孢子及菌絲,痰真菌培養有念珠菌屬生長。

一般認為,健康人痰中約20%~30%可見到念珠菌,因此宜注意正確留取痰標本。輕症患者在**原發病及去除誘因後,病情常能逐漸好轉。病情較重者可選用氟康唑200~400 mg/d,療程2~4周或視病情而定。

重症病例可選用amb,首次宜從小劑量開始,先給1 mg試驗劑量,如無反應,0.1 mg/�kg·d 溶於5%gs中,避光緩慢靜滴(>6h),次日起逐漸增加劑量至0.5 mg/�kg·d ,療程2~4周。除試驗用藥外,應用amb前半小時給予解熱鎮痛藥、抗組胺藥、小劑量地塞公尺松可減輕不良反應。

2樓:

現時真菌感染並無特效藥

3樓:匿名使用者

找醫生才是真的,身體健康啊

痰中帶真菌,真菌到底是什麼,嚴重嗎

4樓:卻靜皖

真菌是一種細菌,會使人發炎,真菌很小,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到,去醫院**

吃蘑菇能痰裡有真菌

5樓:純淨的美玉

吃蘑菇和痰裡有真菌沒有必然聯絡的

蘑菇的菌絲體在食用之前經過烹飪後就已經死亡了,不具有感染性。而痰中真菌,大都是放線菌等感染所致,所以說,此菌非彼菌。

檢查痰液裡有真菌感染,血液裡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此類問題建議最好配合主治醫師進行藥物敏感試驗看看,確診後積極應用敏感藥物**。

生活調理:

手上真菌感染了怎麼辦

7樓:戰巨集義廉珠

你好:,考慮是濕疹,主要是由於風,寒,溼,燥,火,蟲毒,七情內傷,飲食不節,稟性不耐導致脾失健運,溼從內生,日久化熱,溼與熱相合困脾,兩邪相搏,充益肌膚所致,用針對性溫和的中成藥調理內分泌,調理臟腑的各項功能,增強免疫力這樣表破細胞的分化機制就可以恢復正常.

8樓:叔初晏婭欣

可以,但我覺得你的皰應該不是真菌感染,你節假日後的週三下午來診室二找我吧,周四下午病人比較多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科-蘇惠春主治醫師

9樓:逮獻晉耘

可是我們這**專科大夫說,我得了鵝掌風,其他門診大夫說我是真菌感染,我現在是按**大夫**的,而且我平常就是很講衛生的,現在我連蘑菇都不敢吃,**大夫說:「這兩個病是一回事情」,那我能吃蘑菇嗎?麻煩您了,醫生

10樓:成楚楚

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加濕疹.所以建議你再使用一些濕疹的藥.兩種藥膏同時使用,早上用一種,晚上用一種,堅持一段時間即可.真菌抗藥性較強,建議可以換藥使用.

11樓:手蘚可用癬達淨

保持感染部位清潔、乾燥;感染處應經常用肥皂和水清洗,擦乾。避免使用含玉公尺粉的粉劑,因為它能促進真菌生長。如果真菌感染有滲液,可能併發了細菌感染,需要用抗生素**。

12樓:ok回憶你的笑容

我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別看只是小毛病,大病就是這麼一點一點積累的!

13樓:兵山美術愛好者

堅持用鹽水洗手試試。

狗狗得了真菌感染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建議帶寶貝兒去寵物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確定是真菌感染,如果只是區域性感染的話,可以給它使用抗真菌的噴劑,吃一些增強免疫力的藥物,但如果真菌感染面積很大,全身很多部位的話,那也建議洗藥浴,一週一到兩次,然後口服一些抗真菌的藥物啊,半個月到乙個月的療程,然後口服一些增強**抵抗力、營養**的藥物啊,也可以給它吃一些**病的處方糧。

15樓:chrisdozhip考

**用藥:銘瑞寧

適用物件:狗,貓咪

適應症狀:**瘙癢症、真菌性皮癬、細菌性**病、皮炎濕疹。

用量用法:對準患處噴霧,用藥量以患處表面濕潤為準,每天用藥兩次,早晚各一次。

真菌性**病,連續用藥5~7天。 細菌性**病,如膿皮病,連續用藥4~6天。

**瘙癢症,用藥後可迅速止癢。 皮炎濕疹,對患處進行均勻噴霧,連續用藥3~4天。

老公痰裡化驗出由真菌,問會傳染嗎

16樓:惠海英醫生

問題分析:你好,你所說的情況考慮肺部感染較重,一般肺部感染是細菌或者病毒感染所致,一般只有在免疫力下降或者菌群失調時才會有真菌感染,建議繼續行痰細胞學檢查。

意見建議:注意保暖,繼續行痰細菌學檢查,抗感染**在給予抗炎**同時加用抗真菌**,如氟康唑。

喉嚨裡總有痰,怎么辦,喉嚨裡總有痰,怎麼辦?

喉嚨一直有痰的時候,咳出來觀察一下痰液的性狀。比如 痰液有無異味,痰液的顏色,白色的還是黃色是否有血絲等。正常的痰液會有少量的白粘痰,這種情況不要擔心。注意多飲水,可以保持口腔的清潔和濕潤 咳嗽,喉嚨裡老有痰,每天按揉1個穴位,止咳化痰,痰消失了 喉嚨總是有痰怎麼辦 痰多有很多原因 第一,體質虛弱,...

咳嗽有痰怎么治最快最有效,咳嗽有痰怎麼治最快最有效?

1 薑湯是去痰的乙個好方法,相信也很多人喝過,姜具有保溫散寒的功效,如果放點紅糖進去止痰效果就更好,紅糖有暖胃的功效。不過這個方法也不是什麼咳嗽都能用的,只對風寒感冒引發的咳嗽更有效果。薑湯的做法很簡單,放適當的水在鍋裡加入薑片,煮開後加紅糖就可以了。2 冰糖雪梨水也是可以止痰的,冰糖雪梨的製作方法...

咳嗽痰多怎麼辦?痰多咳嗽怎麼辦?

咳嗽痰多有以下幾種方法 1 需要積極的應用化痰藥物 比如可以應用氨溴索 n 乙醯半胱氨酸 2 需要對患者進行補液 通過補液 也有助於稀釋痰液,促進痰液的咳嗽 3 如果患者能夠進食,可以囑患者多飲水 咳嗽痰多的患者在日常要多喝水,多吃能夠潤肺去火的水果,在咳嗽嚴重時應當拍背,以促進痰液的排出,少吃辛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