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或喝冰的東西,容易上火么,夏天吃或喝冰的東西,容易上火麼

2022-09-25 11:30:03 字數 651 閱讀 1030

1樓:物質狂

不容易上火 但是會傷害嗓子 和腸胃 建議吃常溫的西瓜

2樓:堵素昕

有人因西瓜吃多後便秘而認為吃西瓜上火,有人因西瓜吃多了腹瀉而認為吃西瓜敗火。營養學家說,西瓜味甘性涼,消熱解毒,除煩止渴,有利尿功效,營養豐富,是夏季消暑的好食品,斷然不會引起上火。 打個比方:

把一塊新鮮的蘿蔔放在很濃的鹽水裡,時間一長,蘿蔔就蔫了。為什麼?因為鹽水將蘿蔔中的水分析了出來,這就是鹽水的高滲透性。

糖和鹽一樣具有這種滲透性。西瓜含糖量較高,尤其是吃多後體內便會形成高滲透情形;細胞吸收水分的能力小於這種滲透壓,進食的食物水分,細胞中的水分便被析出,並排出體外,發生滲透性腹瀉。這種情況同樣可以發生在泌尿系統,這就是西瓜滲透利尿的道理。

而至於便秘的發生,西瓜利尿但不潤腸,吃多了之後,體內的水分通過尿液排出體外,進入腸道的水分就相對少了,加之受精神因素及食物膳食纖維攝入量少等因素影響,有的人出現大便乾燥甚至便秘的情況也就不難理解。 由於西瓜具有滲透利尿的功能,諸如有咽喉腫痛,口舌生瘡,泌尿系統感染等「上火」情況的人可以多吃一些,西瓜的利尿作用可以幫這部分人「敗敗火」。此外,西瓜對於高血壓,腎臟功能不好的人也有益處。

因為西瓜的高滲現象,胃腸功能不好的人最好少吃或是不吃,也可以分次吃,最好不吃冰箱冷藏過的西瓜,以免引起便秘和腹瀉

夏天吃或喝什么比較好,夏天吃或喝什麼比較好

多喝湯,綠豆性涼,具有清熱解暑的功效.多飲茶,多飲茶既能及時補充身體出汗後體內損失的水分,又有清熱解暑的作用。因為綠茶性涼,熱天應盡量飲綠茶.多吃青菜,如各種豆類 瓜類 小白菜 香菜 小茴香等,在補充營養的同時,還有清熱解暑的作用。比如黃瓜 冬瓜 苦瓜都有非常好的清熱解暑作用。既可以涼拌生吃.夏季蔬...

吃或喝什麼東西能長時間提高記憶力

你那麼多有效嗎?樓上的。我們日常主要就靠豆食品,譬如每天早上喝豆漿果汁,豆腐腦。吃什麼能提高記憶力?增強記憶力,吃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 卵磷脂 亞油酸 鐵 鈣 鎂 硒 鋅等營養物質的食物最好。食物中的卵磷脂消化吸收後可形成對大腦有興奮作用的乙醯膽鹼,多吃含卵磷脂的食物對增強記憶力有幫助,如蛋黃 大豆 ...

夏天什麼東西或者茶清涼去火的?夏天喝什麼茶清熱去火

苦瓜 冬瓜 蘿蔔 梨子。菊花茶 金銀花茶。這都是很好的去火食品。菊花,冰糖,陳皮和山楂在一起泡水喝很好,清熱去火潤肺。女生喝可以再加點紅棗,我看過天福茗茶賣的涼茶包就是這個配料。嘿嘿。要40一盒呢,還是自己diy合適些。確實喝綠豆湯很有效,盡量別喝涼茶啥的,那個都比較髒。夏天喝什麼茶清熱去火 夏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