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樣電腦進不了系統了,自己能整嗎?得怎么操作呀

2022-10-08 11:35:04 字數 642 閱讀 9565

1樓:

分析:提示引導檔案錯誤,可嘗試修復,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

處理:一、修復引導:使用系統光碟或u盤啟動電腦,執行diskgenius檢測硬碟並重建主引導記錄。

二、重灌系統:

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光碟機。

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重灌系統完成後要注意設定硬碟為第一或第二啟動項。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裝系統吧!!!!找個系統盤裝系統吧

電腦進不了XP系統,電腦進不了XP系統

第一招 關閉多餘程式 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這時,對於多文件介面程式,如word excel等,請關閉當前文件外的所有文件,並退出當前未使用的程式,或許你就能夠繼續執行因 記憶體不足 而被中斷的任務。第二招 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 1.清除系統剪貼簿中...

電腦進不了系統怎麼回事,電腦進不了系統怎麼辦?

隨著電腦的普及發展,可以這麼說幾乎每家每戶都有一台甚至多台電腦,電腦的出現確實方便了我們很多的日常生活,但是相對也會給我們帶來很多麻煩,電腦是電子產品,肯定也會容易損壞,加上網際網路病毒肆虐,電腦系統使用過程中會經常出現問題,進不了系統便是我們經常遇到的問題,那麼電腦進不了系統該怎麼辦呢?最後一次正...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

對於這個問題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你看完再做一下判斷 一 記憶體問題 一般記憶體不穩定也會導致進windows出現灰屏 藍屏,而開機即能正常顯示,或是使用了2根不同品牌的記憶體,它們之間有相容性問題導致。這種情況下一般可以使用memtest軟體可以測試的出來。或是你直接更換另一條記憶體看問題還經不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