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綠豆排骨湯秋季能喝嗎

2022-10-08 02:40:04 字數 918 閱讀 9658

1樓:總受紅蓮

料:排骨、綠豆、姜、料酒、鹽 做法: 1、綠豆用水泡上乙個小時左右(如果豆子不泡,最好和排骨一起下鍋); 2、排骨斬塊,飛水後放進砂鍋; 3、砂鍋內註冷水,放薑塊、料酒,大火煮開轉小火熬半小時左右,放泡好的綠豆; 4、煮上半小時左右豆子快爛時,放鹽調味,再熬10分鐘就能出鍋了!

2樓:逃得哎

白菜幹豬肺湯 [組成]豬肺120克,白菜幹90克,蜜棗5個 [制法](1)將白菜乾用清水浸軟,切斷,用開水略泡,去除澀味;蜜棗去核,洗淨;豬費用清水反覆蹊 徑,切塊,擠乾水,再放入鍋內爆幹水分,取出再放入清水中 漂洗淨.(2)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鍋內 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後,文火煮兩小時, 調味即可. [適應]慢性支氣管炎屬燥熱咳嗽者.

症見咳嗽, 氣喘,痰少而粘,微熱口幹,咽喉乾燥,舌紅. 白蘿蔔燉排骨 豬排1000克,白蘿蔔500克,蔥段、薑片、料酒、花椒、胡椒麵、鹽各適量。 製作:

1、豬排剁成小塊,入開鍋中焯一下,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重新入開水鍋中,放蔥、姜、料酒、花椒麵,用中火煮燉90分鐘,撈出去骨;白蘿蔔去皮,切條,用開水焯一下,去生味。 2、鍋內煮的排骨湯繼續燒開,投入排骨和蘿蔔條,燉15分鐘,肉爛、蘿蔔軟即成。 注:

關火後再放鹽.鹽放早了白蘿蔔就會變黑有苦味. [適應]滋補潤心、通氣活血之功效,小兒傷風感冒、咳嗽吐痰, 燉排骨竅門:

燉排骨放點醋,可以使其易熟。可使排骨中的鈣、磷、鐵等礦物質溶解出來,利於吸收,營養價值更高。 燉排骨時,在鍋裡加入幾塊洗乾淨的桔子皮,可除異味和油膩感,同時,可以使你的湯味道更鮮美。

3樓:風紀社

現在天冷了,我想綠豆還是少吃,因為綠豆屬於涼性食物。咳嗽本就不應涼性食物。用個木桶每天泡泡腳,要泡至身上有汗喔!

4樓:紅顏一笑丿虣

綠豆是良性的,而紅棗桂圓是熱性的

蓮藕排骨湯發黑能喝嗎

可以的蓮藕中含有單寧物質,這種物質很容易會被氧化變色,時間越長變色越深,單寧與鐵質的器具接觸,就會出現黑色,使蓮藕變黑,而且蓮藕中也含有一些酚類物質,這些物質暴露在空氣中,被氧化也會使蓮藕變黑。蓮藕變黑主要是因為氧化,其氧化產生的物質對人體來說,沒有什麼毒性,只是會使蓮藕表面的顏色發生變化而已,屬於...

高血壓可以喝排骨湯嗎,肺炎可以喝排骨湯嗎

患有高血壓可以喝排骨湯。患有高血壓疾病的患者飲食方面需要清淡點的,不要吃過於鹹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點蔬菜水果的,排骨湯也是可以喝的 肺炎可以喝排骨湯嗎 可以的。對於肺炎患者,在飲食方面應注意 應進食高熱量 高維生素 高蛋白的易消化或半流質食物,伴有發熱的肺炎患者更應注意多飲水,同時...

產婦可以喝排骨湯嗎下奶嗎,月子裡喝排骨湯下奶嗎

月子裡喝排骨湯下奶嗎 月子裡喝排骨湯是很好的,它能很好的補充營養,也有下奶的效果。坐月子可以吃排骨湯嗎 在坐月子裡,是可以喝排骨湯的,排骨湯營養豐富,如果覺得油膩,先撇去上面的油,或者加些山藥在裡面燉,可以起到開胃和增強食慾的效果,多喝湯有利於產後恢復,其次是骨湯也有補鈣的作用,還有鯽魚湯 花生豬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