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空調中的變頻指的是什么?空調會變頻頻有什么好處

2022-10-07 12:40:03 字數 5196 閱讀 6488

1樓:僑驪霞

變頻空調中的變頻指的是壓縮機工作在變頻狀態 也就是壓縮機的轉速是隨頻率變化而變化的 空調會變頻有 效率高 製冷制熱速度快

2樓:冬兒晪

傳統定速空調壓縮機是依靠其不斷地「開、停」來調整室內溫度,其一開一停之間容易造成室溫忽冷忽熱,並消耗較多電能。變頻空調則依靠壓縮機轉速的快慢達到控制室溫的目的,室溫波動小、電能消耗少,其舒適度大大提高。而運用變頻控制技術的變頻空調,可根據環境溫度自動選擇制熱、製冷和除濕運轉方式,使居室在短時間內迅速達到所需要的溫度並在低轉速、低能耗狀態下以較小的溫差波動,實現了快速、節能和舒適控溫效果。

同時,變頻空調又有交流變頻和直流變頻之分,直流變頻在技術上更為先進,效率更高,也更為省電,一般比普通空調省電30%以上,特別適合臥室和長時間需要使用空調的房間。但變頻空調節電的前提是每次開機時間較長,一般超過5小時,這樣才能充分發揮其節電的優勢。如果開機時間較短,變頻空調就無法發揮其節電的優勢,甚至比普通定速空調還費電。

3樓:嗯豆漿

樓主您好:家用電流有兩種,分為交流電和直流電,一半的家電只用其中的一種,而變頻是說這個空調是交替使用直流電和交流電的、謝謝!

4樓:別春竹

用改變頻率來控制空調壓縮機工作快慢,我國交流電的頻率是50-60hz.頻率不變的狀態下控制壓縮機快慢,只有能耗控制,有用功率較低,一部分電被作無用功損耗,而變頻控制改變頻率控制通過壓縮機的電流,最大限度利用了交流電,節能,快捷,延長使用壽命

變頻空調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好處?

5樓:尚品宅配

炎熱的夏天,那可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存在,大家全靠空調「續命」。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在冬天,空調還可以給人溫暖。

所以沒有空調,古代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andy一直很好奇。

空調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產品,那麼關於空調的選擇,到底有哪些學問呢?今天andy就分享一下~

空調怎樣才夠冷

有些人會發現,家裡的空調有時候不是很冷,那可能是下面某一點你中槍了↓↓↓

1、吊頂不要擋住吸風口

空調的運作模式大概是:

空調吹出冷風→ 冷風與室內空氣混合,熱空氣上公升→ 回風口吸入熱空氣,然後進行冷卻→ 出風口繼續吹出冷風(不斷進行迴圈直到達到設定溫度)

如果回風空間不足,或者出風口有遮擋物,如吊頂,那麼回風口很快就能吸入剛剛吹出的冷風,使機體誤以為室內已經降低到足夠的溫度,就不會再送出冷風了。

(****於網路,侵刪)

所以空調的前方和上方要預留足夠的空間,上方距離吊頂至少5cm以上,前方至少45cm以上(最好什麼東西都沒有),一來保證迴風的效果,二來方便日後將濾網拆下來清洗。

2、裝在長邊牆為宜

裝空調的時候,很多裝修師傅看哪面牆距離室外機近,排線方便,就會裝在**。其實,要裝在長邊牆(中間位置更佳)才能在更短時間內讓空間冷下來,也更省電。

如果裝在短邊,空間很容易半熱半冷,在狹長空間,這一點就更加明顯了。

舉個栗子,假定設定的溫度是27℃,客廳這邊已經達到這個溫度了,但餐廳那邊還是31℃,因為空調感受不到餐廳那邊的熱空氣,就會自動判定室內溫度已到27℃而減緩執行的速度,自然就會讓人覺得不冷。

當然,理論上是這麼說,安裝時還要把其他因素考慮進去,比如風會不會對著人吹,所需銅管長度會不會超過免費安裝的長度(一般掛機為3m,櫃機是4m)等。

空間不大的,空調費點力還是能夠冷下來,但如果是大空間(特別是長形的)就需要好好考慮下了。

3、室內機與室外機越近越好

室內機與室外機的距離越短,管線中間轉折越少,製冷效果也會更佳。3m內最好,5m也可以,最好不要超過10m。

連線室內外機,運送製冷劑的管子用的是銅管,如果銅管被壓摺了,也容易造成空調不冷的情況。銅管彎折程度不嚴重的話,可以請專業的公司來維修,實在不能修復,就只能更換了。

4、室外機散熱空間要足夠

(****於網路,侵刪)

除了室內機的上方和前方需要預留一定的空間外,室外機也要留有散熱空間。

最好是距離牆面50cm以上,因為散熱和通風不良的話,空調運轉時壓縮機的效率就會變低,影響製冷的效果,耗電量也會變大。

5、匹數要選對

空調匹數表示的是製冷量的大小,一般會從層高、房間大小、朝向、樓層這些方面來考慮。

* 如果是西曬或者在頂層的家庭,最好再加上0.5~1匹。(上圖僅供參考)

家用空調主要有掛機和櫃機之分,一般1.5匹及以下的用掛機,2匹以上的用櫃機。

關於定頻與變頻

變頻空調在定頻空調的基礎上增加了乙個可用於調節壓縮機運轉速度的變頻器,從而使空調的製冷量或者制熱量可變,對溫度控制更加精準,噪音也更小。

所以,變頻空調的**和維修費用會比定頻的高上一些。

另外,一些商家打著變頻比定頻更省電的噱頭吸引消費者,然而andy想說其實不一定,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變頻空調在剛開始運作時由於室內溫度並未達到設定的數值,會以最大功率執行(這個過程也相當耗電),達到設定值後才會降低執行速度,所以耗電量有乙個高值和乙個低值;

而定頻的壓縮機在達到設定溫度後會關閉壓縮機,這時的耗電量會比變頻的要低。

只有在設定溫度與室內溫度相差不大,並且使用時間在6小時以上,變頻空調才能達到省電的效果。

ps:由於定頻空調的壓縮機在啟動/停止時,會產生很大的瞬間電流,頻繁地開停對壓縮機的壽命有一定的損害。

**空調與普通空調

先來看看兩者的對比↓↓↓

對於要買哪種,andy的建議是:

房間和居住人數少,或者不打算做吊頂,預算不多(安裝1-4臺空調)的家庭,可以考慮分體機+櫃機的安裝布局;

相反,空間大,房間數量多或者比較注重裝飾性的家庭可以考慮**空調,價效比更高。

其他要注意的地方

1、想讓室內冷空氣分布更均勻,更快降溫,電風扇絕對是個好幫手。

2、再次提醒,空調最好不要正對著人吹,這樣容易造成偏頭痛或者風濕。

3、空調安裝後,先測試一下,看會不會出現製冷劑漏出,或者不夠冷的現象,這時如果有問題,要維修也比較方便。

4、如果空調安裝在輕鋼牆上,吊掛後方要加18mm的多層板,因為輕鋼牆兩側封板多為石膏板,承重力不夠,空調可能會掉下來。

6樓:

變頻空調是在普通空調的基礎上選用了變頻專用壓縮機,增加了變頻控制系統。它的基本結構和製冷原理和普通空調完全相同。變頻空調的主機是自動進行無級變速的,它可以根據房間情況自動提供所需的冷(熱)量;當室內溫度達到期望值後,空凋主機則以能夠準確保持這一溫度的恆定速度運轉,實現「不停機運轉」,從而保證環境溫度的穩定。

「變頻」採用了比較先進的技術,啟動時電壓較小,可在低電壓和低溫度條件下啟動,這對於某些地區由於電壓不穩定或冬天室內溫度較低而空調難以啟動的情況,有一定的改善作用。由於實現了壓縮機的無級變速,它也可以適應更大面積的製冷制熱需求。   所謂的「變頻空調」是與傳統的「定頻空調」相比較而產生的概念。

眾所周知,我國的電網電壓為220伏、50赫茲,在這種條件下工作的空調稱之為「定頻空調」。由於供電頻率不能改變,傳統的定頻空調的壓縮機轉速基本不變,依靠其不斷地「開、停」壓縮機來調整室內溫度,其一開一停之間容易造成室溫忽冷忽熱,並消耗較多電能。而與之相比,「變頻空調」變頻器改變壓縮機供電頻率,調節壓縮機轉速。

依靠壓縮機轉速的快慢達到控制室溫的目的,室溫波動小、電能消耗少,其舒適度大大提高。而運用變頻控制技術的變頻空調,可根據環境溫度自動選擇制熱、製冷和除濕運轉方式,使居室在短時間內迅速達到所需要的溫度並在低轉速、低能耗狀態下以較小的溫差波動,實現了快速、節能和舒適控溫效果。   供電頻率高,壓縮機轉速快,空調器製冷(熱)量就大;而當供電頻率較低時,空調器製冷(熱)量就小。

這就是所謂「變頻」的原理。變頻空調的核心是它的變頻器,變頻器是20世紀80年代問世的一種高新技術,它通過對電流的轉換來實現電動機運轉頻率的自動調節,把50hz的固定電網頻率改為30至130hz的變化頻率,使空調完成了乙個新革命。同時,還使電源電壓範圍達到142v至270v,徹底解決了由於電網電壓的不穩定而造成空調器不能正常工作的難題。

變頻空調每次開始使用時,通常是讓空調以最大功率、最大風量進行制熱或製冷,迅速接近所設定的溫度。由於變頻空調通過提高壓縮機工作頻率的方式,增大了在低溫時的制熱能力,最大制熱量可達到同級別空調器的1.5倍,低溫下仍能保持良好的制熱效果。此外,一般的分體機只有四檔風速可供調節,而變頻空調器的室內風機自動執行時,轉速會隨壓縮機的工作頻率在12檔風速範圍內變化,由於風機的轉速與空調器的能力配合較為合理,實現了低噪音的寧靜執行。

當空調高功率運轉,迅速接近所設定的溫度後,壓縮機便在低轉速、低能耗狀態運轉,僅以所需的功率維持設定的溫度。這樣不但溫度穩定,還避免了壓縮機頻繁地開開停停所造成的對壽命的衰減,而且耗電量大大下降,實現了高效節能。

7樓:

變頻空調的「變頻」是什麼意思?它真的可以省電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安靜程度變頻真的是完勝定頻,海信有乙個小黑鍵系列聲音真是小

9樓:j哥

通常說變頻就是改變壓縮機頻率 家用空調有定頻和變頻之分: 定頻機就是他達到設定溫度會自動停機有溫度波動有會自動開啟;變頻機是達到設定溫度壓縮機能自動改變頻率轉速變慢自然功率變小瓦數當然就很小了啊美的的說低到10hz 現在格力還說自己有低至1hz

變頻空調的好處:1.因壓縮機比停機所以溫度波動很小舒適度高 這樣對有孕婦或是有小寶寶的家庭是很好的.

2.因為不停機且能低速運轉避免壓縮機反覆啟動長時間用的話是可以省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交流電的頻率,好處是節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啟動次數,減低能耗

12樓:

1、節能:由於變頻空調通過內裝變頻器,隨時調節空調機心臟——壓縮機的運轉速度,從而做到合理使用能源;由於它的壓縮機不會頻繁開啟,會使壓縮機保持穩定的工作狀態,這可以使空調整體達到節能30%以上的效果。同時,這對噪音的減少和延長空調使用壽命,有相當明顯的作用。

2、保持室溫恆定:變頻空調採用了變頻壓縮機,變頻空調可根據房間冷(熱)負荷的變化自動調整壓縮機的運轉頻率。達到設定溫度後變頻空調以較低的頻率運轉,避免了室溫劇烈變化所引起的不適感。

當負荷小時運轉頻率低,此時壓縮機消耗的功率小,同時避免了頻繁開停,從而更加省電。

3、 溫控精度高:它可以通過改變壓縮機的轉速來控制空調機的製冷(熱)量。其製冷(熱)量有乙個變化幅度,如36gw變頻的製冷量變化為360-400w,制熱量變化為300-6800w,因此室內溫度控制可確到±1℃,使人體感到很舒適。

4、調溫速度快:當室溫和調定溫度相差較大時,變頻空調一開機,即以大的功率工作,使室溫迅速上公升或下降到調定溫度,製冷(熱)效果明顯。

變頻空調省電嗎,變頻空調真的省電嗎

變頻空調省電是我們第一次聽說變頻空調的優點之一。很多買家買變頻空調都是為了省電,那麼變頻空調真的省電嗎?溫度設定合理,長時間執行,變頻空調比定頻空調節電30 左右。雖然空調的耗電量取決於能效比和散熱環境的溫度 室外溫度越低,散熱效果越好 耗電低 空間和搭配數量,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看空調怎麼用。比如溫...

變頻空調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好處,變頻空調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

炎熱的夏天,那可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存在,大家全靠空調 續命 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在冬天,空調還可以給人溫暖。所以沒有空調,古代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andy一直很好奇。空調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產品,那麼關於空調的選擇,到底有哪些學問呢?今天andy就分享一下 空調怎樣才夠冷 有些人會發現,家裡的空調有...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格力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是什麼

定頻空調從啟動到停機都是以工頻頻率執行,啟動電流大,控溫波動大,噪音大,長時間使用比較耗電。變頻空調啟動從低頻啟動,啟動電流小,然後很快達到高頻,可以迅速將室溫調節到設定溫度附近,然後再降低到低頻保持恆溫,溫度波動小,噪音小,長時間使用會比較省電。變頻空調就是空調使用過程中壓縮機通過轉速的變化控制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