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空調好還是定速空調好呀

2022-03-19 06:05:09 字數 1026 閱讀 1310

1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變頻空調的三大理由:

(一)家用空調分為變頻的和定速的。同一匹數的空調調節室內氣溫的能力,變頻空調大於定速空調。變頻空調的價效比高。

(二)變頻空調比定速空調節能省電。

1. 定速空調的費電:

① 定速空調的開機電流數倍於額定電流,並且定速空調在執行中頻繁開停機,很費電。

② 定速空調在執行中一直以額定高功率制熱,室溫上公升到空調設定溫度加1度後,空調停機。空調停機後,當室溫下降到空調設定溫度減1度時,空調再次啟動,如此迴圈往復。製冷亦然。

③ 定速空調冬季制熱能力不夠,帶有電輔助加熱元件,能效比僅為1。定速空調的電輔助加熱功率為1~2kw,很費電。

2.變頻空調的省電:

① 變頻空調的開機是軟啟動,無衝擊電流,對用電沒有浪費。

② 變頻空調在執行中先是高頻執行公升溫,當室溫達到空調設定溫度後,空調制為低頻執行保溫,不停機(需要設定經驗和技巧)。持續低頻執行的耗電,只是額定功率的三分之一,甚至僅為四分之一。製冷亦然。

③ 變頻空調不帶很費電的電輔助加熱元件。

綜上所述,變頻空調的持續低頻執行既無頻繁開機的衝擊電流,又不象定速空調那樣長時間的高功率執行,更沒有很費電的電輔助加熱元件,所以,變頻空調比定速空調節能省電。

(三)定速空調開開停停,室溫上下波動,給人帶來不適感。變頻空調持續工作不停機,室內溫度恆定不變,沒有忽冷忽熱的不適感。變頻空調的舒適度高。

下文可以幫助你:

《變頻空調為何省電》(本人原創):

2樓:鬱悶的海爾使用者

忠告您千萬別買海爾空調!海爾空調製冷相當的差!我使用的體會是,海爾只能使室溫降3度,售後也很差勁!!!!!奉勸您千萬別買海爾!!!!!!

3樓:我心悠悠

格力要好一些,變頻的肯定要比定頻的藥好,變頻的省電節能,用了人舒服!

4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的好 省電節能

客廳買變頻空調好還是定頻好,客廳是安裝變頻空調好呢?還是定頻的好呢?

炎熱的夏天,那可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存在,大家全靠空調 續命 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在冬天,空調還可以給人溫暖。所以沒有空調,古代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andy一直很好奇。空調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產品,那麼關於空調的選擇,到底有哪些學問呢?今天andy就分享一下 空調怎樣才夠冷 有些人會發現,家裡的空調有...

三菱空調是變頻空調嗎 什麼牌子的變頻空調好啊

是。下面是空調購買要求 1 空調節能省電很關鍵,家裡的電費已經很高了,這要再買個空調,這夏天的電費想想就害怕,而變頻空調的最大優勢就是省電,當然不同系列不同品牌的變頻空調在省電效果上還是有差的,我老媽買回的這台三菱重工空調srkma26i,說是具有智慧型精準控溫的功能,當室內溫度達到你設定好的溫度後...

定速空調和變頻空調的問題

其實變頻空調發明的初衷是為了舒適,而在我國低消費水平的家電市場用省電來 也是一種誤導。變頻空調在沒有達到設定溫度時壓縮機全速工作,它的工作效率和定速空調是一致的,由於它有超功率的特性,可以比定速空調更快地達到設定溫度,你能說它比定速空調費電嗎?達到設定溫度以後變頻空調進入低速運轉,使人在乙個穩定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