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日章有沒有後人啊,有的話是定居哪裡

2022-10-07 06:05:03 字數 4751 閱讀 797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在上海,兒子剛去世,孫子還在上海徐家匯

為什麼對歷史那麼感興趣?

2樓:蕭牆寫

你找乙個介入點

比如 我是從三國開始的

看了三過你就想看 漢 這樣就進入了

3樓:如夢雲卿

呵呵,在文學中有沒有你感興趣的朝代,可能是為了乙個人,可能是為了一件事,無論怎樣,只要是你有興趣的,你就可以去找關於這段的歷史來看,個人建議,正史放在最後看,可以看一點野史之類的,可以培養對歷史的興趣~~

4樓:天才藥材

我喜歡,你多去書店看看吧

5樓:滿腹疑雲

讀史可以明智嘛

前車之鑑,後世之師啊

歷史的意義

6樓:iphone27王

前人之鑑,後人之師。

「鑑」的意思是鏡子。歷史就是現代人的一面鏡子。

學習歷史,可以洞悉系列事件的發展規律,從中我們可以大約知曉今天的一些事物的發展趨勢。

學習歷史可以明志,更多知曉自己要做什麼,可以做什麼。

學習一些歷史知識,可以陶冶情操,提高修養。

學習歷史,可以以史為鑑,避免我們犯類似的錯誤,避免走彎路。

學習歷史,可以借鑑其經驗,可以使我們多一些方案從容應對現在的問題。

學習歷史,讓我們學會了推敲,真實的都是經得起時間推敲和考驗的,虛假的是經不住時間推敲和考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的概念很大,不過我認為最大的作用是前車之鑑,即是讓後人少走彎路。

你說的歷史是經歷吧,有句話叫做「逆境出人才,亂世出英雄」。心理學上有句話叫做「活在當下,為所當為」,所以順應規律,離開「傷心地」對於心理是有幫助的。

一則逆境會讓人成長成熟,二則適當的逃避會緩解心理上的壓力。

8樓:中行將軍

看你用來歷史幹什麼咯,大的像***,拿破崙這些,都是在歷史中學習屠龍術,帝王道,小的像我們這些小平民,就是陶冶下情操,乙個有文化的人從比乙個沒深厚文化內涵的人受歡迎,不是麼。

歷史 笑話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問你你玩迷你嗎?你說我玩,就乙隻迷你狗屁誕生

考試的歷史

10樓:田蟆星空

通過書面、口頭提問或實際操作等方式,考查參試者所掌握的知識和技能的活動,即:「非開卷考試,除了題目,任何東西都不能看地做功課」。

要求考生在規定的時間內按指定的方式解答精心選定的題目或按主辦方的要求完成一定的實際操作的任務,並由主辦方評定其結果,從而為主辦方提供考生某方面的知識或技能狀況的資訊。

中國是考試的發祥地。作為乙個文化早熟型的國家,考試制度的最早淵源可以追溯到夏商周時期。2023年出版的《大英百科全書》第11版「考試」條說:

「在歷史上,最早的考試制度是中國用考試來選拔行政**的制度據西元前2023年的記載,以及對已進入仕途的**的定期考核據西元前2023年的記載。」考試一詞由「考」與「試」二字組成,《尚書》中有「試可乃已」、「試不可用」,「敷奏以言,明試以功」,「三載考績,三考黜陟幽明」等記載,《大英百科全書》的說法是根據19世紀末20世紀初一些西方學者有關科舉的論著而來,而這些論著的說法又是根據《尚書》的記載而來。

將「考」與「試」二字連用,始於西漢董仲舒的《春秋繁露》,該書《考功名篇》說:「考試之法,大者緩,小者急;貴者舒,而賤者促。諸侯月試其國,州伯時試其部,四試而一考。

天子歲天下,三試而一考。前後三考而黜陟,命之曰計。」由此可見,最初「考」字更側重於考核政績的含義,「試」字更側重於測度優劣的含義。

當「考」與「試」合為乙個詞之後,其內涵逐漸演變為特指考查知識或技能的方法和制度。

考試的方法有筆試、口試、面試和操作考試等,可根據不同的測試目標和測試內容選擇合適的方式。

考前應明確考試的大綱,不同時期的教材不同,所以考前應公示給考生。

考試主要有兩種目的:一是檢測考試者對某方面知識或技能的掌握程度;二是檢驗考試者是否已經具備獲得某種資格的基本能力。從這兩種目的看,考試可以分為效果考試和資格考試。

無論從主考者的角度看,還是從學習者的角度看,效果考試都僅僅是檢驗學習者的學習水平,以便更好地制定隨後的教學或學習方略。

在效果考試中,學習者一定要坦誠地展示自己的知識水平。靠一些小技巧可能會提高自己的測試成績,但這種提高無疑會掩蓋自己的真實水平,從而阻礙了教學者對學習者以及學習者對自己的知識掌握程度的清楚認識。

典型的效果考試有課堂考試、期中考試、期末考試。

資格考試的核心目的是,給予考試者乙個公平競爭的機會,以獲得某個更高層次的學習或工作台的資格。嚴格地講,資格考試也是效果考試的一種,因為資格考試的設計假設就是,只有擁有更高學習效果的學習者才能獲得這一資格。但在某種程度上,會學習不會考試的學習者往往要敗給不會學習會考試的學習者,因為前者就是不能在考場上淋漓盡致地發揮出自己的學習水平。

資格考試常常會嚴重影響乙個人的命運,這就決定學習者在資格考試時會轉化為考試者——在資格考試這一高度濃縮的時間段,乙個人會不會學習已經不再是關鍵,會不會考試才是核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採用考試方法來甄別選拔人才的國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答題前,要先數試卷的頁數,看清試卷前面的說明及要求,隨後冷靜、迅速地認真通讀一遍試卷,並注意檢查背面有無試題。這樣可以對試題的型別、每題所佔的比例和分布有所了解,一做到心中有數,為正式答題打下基礎。通讀試卷不是浪費時間,而是預防錯漏,少走彎路,合理利用時間,提高答卷效率的有效方法。

歷史怎麼學

13樓:不懂先生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了三年的初中歷史課代表哦~而且歷史課一直是我驕傲的滿分!對我來說,以我的學習經驗,最重要的是:歷史感!

不用死記那些年份,要對整個歷史有統籌的概念。比如,第一本書:是中國歷史哪一段到哪一段,第二本書是哪一段到哪一段……(順便問一下你現在初幾啊)把大的歷史架構弄清楚,然後往裡面填充事件和人物,就容易的多了,而且不會忘哦!

至於推薦,我一直提倡多知道一些有的沒的的野史,電視劇集也行啊~當講到正史你發現:哦,這個人我在xx故事中聽說過,或是在xx劇中看過,哦!原來正史中他是這樣的啊!

和你知道的東西有了聯絡,興趣自然就來啦~!

15樓:我愛微積分

歷史就是時間軸,所以在看歷史的時候,不能只從微觀把握,要從巨集觀上理清歷史發展的脈絡。歷史不是考你什麼時間發生什麼事,歷史的目的是從一次次事件中發現規律。所以先理清脈絡,東西方歷史能夠對應起來。

然後再逐漸將每個歷史時段豐滿起來!

16樓:賣豬崽的星豬仔

上課認真聽老師說,偶爾看一下歷史書,考試前複習一下,老師叫背的,就一定要背下來!

17樓:子諭曰

多看些歷史**,會對喜歡上歷史有幫助,然後會好起來的,至少我是這樣

除法的規律有沒有啊?有的話是幾年級的內容?

沒有的話,需要注意的地方有沒有。還有口算 也是分數除法 明明用這個現在的速度是原來的百分之幾?設定原來的速度為100 提高20 後為120 這是小學一年級的題,沒有除法?呃題拍個 發出來,或者是把這個題的原題發出來,讓看一下能不能幫助到你。一般沒有啊,都是拼音數字還有簡單計算。小學數學除法的初步認識...

校園戀愛小說有沒有的啊,校園戀愛小說有沒有推薦的啊?

校園戀愛 我的男友未成年 可以看很精彩。再現校園風雲,東邪傳人,草俠,家裡養個狐狸精,超級教師,中華神醫,都市風水師,無字天書,丹道仙途,符醫天下,龍靈欲都,天王,很純很曖昧,異俠,煉寶專家,人間冰器,都市萬獸王,巫墓,黑醫,肥廚,極品痞子 有什麼青春校園愛情 值得推薦?忽而今夏 匆匆那年 默許浮生...

傷殘鑑定的時間有沒有期限 有的話是多久

傷殘鑑定有時間限制的,一般六十天內出結果的。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 必要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