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帝王皆風流,有沒有只鍾愛女人的 有的話,誰能告訴我那

2022-03-03 18:55:42 字數 2656 閱讀 8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褒姒,周王為她一笑烽火戲諸候,怎麼喜歡也是喜歡不要太記較.難得糊塗嘛

乾隆皇帝一生最愛的女人是誰?

2樓:暮靜雨

最愛的應該是孝賢純皇后,富察氏,乾隆帝第一任皇后,滿洲鑲黃旗人,出身於顯赫的官宦世家,察哈爾總管李榮保女,保和殿大學士傅恆(後追封郡王)姊。史載:皇后恭儉,平居冠通草絨花,不御珠玉。

乾隆對其「每加敬服,鍾愛異常」。乾隆十三年,隨帝東巡,崩於德州舟次。乾隆深為哀慟,作《述悲賦》悼之。

3樓:縉縉

簡單的來說,乾隆皇帝一生最愛的人是富察皇后。

4樓:賁德桑詞

在乾隆吧看到的:

乾隆一生傾心所愛的女人只有三個:結髮妻子孝賢皇后、生母崇慶皇太后和最小的閨女十公主。當然,這雖說都是對異性的愛,但內涵又有區別。

乾隆寫給亡後孝賢的詩有上百首,是他所寫的數以萬計的詩篇中最見真情的佳作,就數量而言,寫孝賢的詩卻比寫生母的詩差得遠。乾隆寫生母的詩有二百餘首,這是包括乾隆最敬愛的皇祖康熙在內的所有人都無法與之比擬的。其中自然有不少應景之作,但乾隆在詩中,也僅僅在詩中,才盡情地抒發了心底裡對生母的真情。

乾隆的精神世界十分豐富,他的感情非常細膩;就其個性而言,他又是個能愛能恨、敢愛敢恨的人。他的愛是深沉的,慷慨的,但又是十分吝嗇的,凡不愛的人,他絕不表示一絲一毫的溫柔之情。"詩言志",即使對乾隆皇帝也完全適用。

用乾隆的御製詩來探索乾隆與皇太后之問的真正感情,不僅是可能的,而且也是完全可靠的。

我覺得對皇太后是無可質疑的孝順摯愛,對結髮妻子孝賢皇后是刻骨銘心的愛情,對十公主是發自內心的溺愛,這三個是他心目中最重要的人。

中國古代有名的神仙眷侶說幾個?有名的愛情故事也行(幸福結局的)

5樓:淚海潰堤

真正能算做幸福結局的愛情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梁山伯與祝英台,他們最後變成蝴蝶了,也是在一起的了,算是幸福的結局吧;楊過與小龍女,雖然等了十六年,但是最終他們兩還是在一起的了,也算是幸福的結局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神農氏與空桑仙子。有首古詩:朝露曇花, 咫尺天涯, 人道是, 黃河十曲, 畢竟東流去。

八千年玉老, 一夜枯榮, 問蒼天此生何必? 昨夜風吹處, 落英聽誰細數。 九萬裡蒼穹, 御風弄影, 誰人與共?

千秋北斗, 瑤宮寒苦, 不若神仙眷侶, 百年江湖。

有心有夢 ,有佳人,有愛有情,有真心,誰能告訴我這四句話是包含什麼意思,給我乙個細節的答覆唄?

8樓:匿名使用者

愛不會很難bai也不會使人煩du惱,只是人自己zhi給自己增加壓力,自dao尋煩惱。愛乙個人,應版該是 件很權快樂的事情。 我們都知道,愛代表著一種責任,愛是一種無條件的付出和犧牲,愛是永無止境永不失落的,愛不是不要回報,而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

9樓:春曉飾品

歌名:愛的bai心已太

累du 歌手:江波 歌詞zhi: 塵世間的是是非非 難以dao看透無法描繪 就像回秋後落葉紛飛誰

答能經受雨打風吹 縱有太多錯錯對對 你的計較讓我流淚 愛若逝去再難挽回 就算後悔也是枉費 愛的心已太累 誰能給我真心撫慰 痛苦就是那杯苦咖啡 一杯...

求一部女主穿越的**名字,女主穿越到古代,是魂穿,身體是王爺,只有乙個當皇上的姐姐,有很多未婚夫, 40

10樓:小女王大情獸

雖然不知道你說的這個,但我這都是女尊文,一女n男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妻上門來難訓絕色夫君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尊女貴之腹黑男色逃不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求,找到了請告訴我

14樓:mc丶若水三千

你說的可能是八夫臨門呢

有沒有主角很風流的玄幻小說,求主角比較風流的玄幻小說

穿越重生類 龍臨異世 主角龍雨 凌天傳說 主角凌天 異世邪君 主角君莫邪末世類 重生之喪屍圍城 我的末世基地車 主角江流石都市類 我的美女總裁老婆 主角楊辰 超能狂兵 主角蘇辰,黑卡 主角石磊。言情類 重生之嫡女禍妃 主角蔣阮 你可以看一下,都還不錯。柳江南 他的每一本 都很風流 1 校園絕品狂徒 ...

有沒有女子求愛的詩詞,古代的有沒有古代調情的詩詞

相見歡落花如夢悽迷,麝煙 微,又是夕歸潛下小樓西。愁無限,消瘦盡,有誰知?閒教玉籠鸚鵡念郎詩。註釋 麝煙 麝香。評解 此詞僅描寫閨中人教鸚鵡唸詩的細節,便把思婦的心情和盤托出。她鎮日思念心上人,而又不能離開深閨,閒得無聊,只好調弄鸚鵡,教其唸詩 而所念的,正是他的詩。閒教玉籠鸚鵡念郎詩 既是消遣,又...

中國古代有沒有明星,中國古代有沒有春運

有啊,現代的明星,只不過以前的明星大多都在青樓,只不過也有代表性的明星,琴棋書畫都會的,如陳圓圓,四大美女,等,這些都是 中國古代有沒有春運?從1954年起,鐵道部就有春運記錄,但客流量與現今相差很遠,日均客流量73萬人次,高峰客流量90萬人次,時間為春節前後15天。80年代以後,大量民工外出,春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