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殘鑑定的時間有沒有期限 有的話是多久

2023-02-25 09:30:04 字數 4775 閱讀 6994

1樓:簡簡單單

傷殘鑑定有時間限制的,一般六十天內出結果的。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做傷殘鑑定有時間限制嗎

2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做傷殘鑑定也是有非常嚴格的時間限制的,一般來說在交通事故中受傷致殘,並需要進行傷殘鑑定的,必須在**終結後15天之內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因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終結**之後的15天內以書面的形式向處理交通事故的機關單位提出申請,才可以希望每個人都能夠了解到這一點,同時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做傷殘鑑定的時候一定要確保事情的真實性才行,只有這樣才可以更好的保障我們的合法權益,希望每個人都能夠認識到這一點,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小心謹慎地進行駕駛,只有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避免危險的產生。

擴充套件資料:傷殘鑑定一般需要什麼材料。

傷殘鑑定分兩種,一種是司法鑑定。一種是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做出的傷殘等級鑑定,二者分別針對不同的部門。

司法鑑定主要是針對公安或法院審理用。這一塊帶上相關病歷去,交錢就能做。

勞鑑委做出的傷殘等級鑑定主要針對工傷這一塊。

《工傷保險條例》及相關的配套法律法規對工傷賠付做出了明確、具體的規定,到勞鑑委做傷殘等級鑑定的前提是拿到認定工傷決定書。

如果沒認定為工傷的話,一般是不受理傷殘等級鑑定的。

如果有認定工傷決定書的話,做傷殘等級鑑定一般要提供以下材料:

勞動行政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通知書(原件)

因工傷殘等級鑑定表(一式三份),**一欄需貼上本人近期免冠**並單獨附**一張;

傷病情材料原件(影印件需到醫院加蓋公章確認),具體包括:入院急診病歷、住院病案、書面檢查報告、出院證、出院小結、病歷本、病情診斷證明書(申報前兩個月內開具);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工傷認定有一定的時限:職工在工作期間發生意外的,用人單位可在乙個月之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勞動者則需在一年之內提出申請;超過時限的,勞動部門不再受理。

勞動能力鑑定(傷殘等級鑑定)沒有時間限制,一般在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4樓:張時嘉律師

十月一日做傷殘鑑定的放假幾天。

這兩天能做麼。

提問做傷殘鑑定需要多少時間。

一天能做好麼。

提問我是截掉乙個腳大拇指。

大概需要多久。

輕重傷鑑定一般出院後就可以鑑定,涉及關節等功能問題的出院後三個月到六個月才能鑑定,骨折有鋼板固定的並且傷及關節功能的,要等到鋼板取出**終結後3-6個月才能鑑定,受理鑑定後7天內出鑑定書,有疑難的15天內完成,需要補充材料的從補充完成當天另算,鑑定書由委託單位(如交警大隊)領取,殘疾等級鑑定一般在**終結出院後3個月到6個月才能鑑定,但是大部分縣區等地方法醫人數少,只有2-3人,案件不急的、不能立案的(如故意傷害未達輕傷的、交通事故未達重傷的)經常要乙個月才能出鑑定書。

準備的材料。

1.受傷的所有醫療材料,入院記錄、出院小結,手術記錄(如果有),影像學資料(尤其是傷時的),如果因本次受傷多次住院的,則每次住院的上述資料都應該準備好。

2,相應部門的委託書,如果是雙方共同委託的,共同出具委託並簽名或蓋章。

3,傷者的身份證明。

4,如果是交通事故還應提供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除委託書和影像學**外,其他全部準備影印件即可。

5樓:手心餘溫

四肋以上骨折構成十級傷殘,雙側鎖骨骨折是否影響雙臂的活動度,盆骨骨折是否導致雙下肢長度相差2cm以上,膀胱挫傷是否進行過修補等,都是鑑定最重要的因素。從你的敘述無法判斷。醫療終結就可以申請傷殘鑑定。

現在已經超過半年,應過了**終結期,完全可以申請(通過交警或者起訴後通過法院)傷殘鑑定。沒有其他肇事車輛的,要求學校賠償;如果有其他肇事車輛的,在強制保險的範圍外,按責任由各方賠償。是重傷不一定構成殘疾,是輕傷不一定不構成殘疾,必須經過鑑定才能確定。

具體賠償也要經過鑑定才能確定。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有時間限制嗎?

6樓:華律網

在交通事故案件中,有很多當事人對傷殘鑑定的時間往往把握不準確,這就導致一些傷殘鑑定結論在打官司的過程中沒有辦法得到法院的支援。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交通事故的傷殘鑑定應該在什麼時候完成。在交通事故中受傷致殘的當事人,在醫院**終結出院後,就可以進行傷殘鑑定了,如果有內固定物的,就必須要等到內固定物取出來,恢復後再進行傷殘鑑定。

如果在**終結前進行鑑定,這個時候**還沒有終結,對於將來**終結後,當事人是否會留下一定的傷害,是否能夠完好如初,還無法判斷,依據此時當事人的傷情做出的評價是不客觀的,因為這無法反映和體現**終結後的情況。傷殘鑑定機構可以由律師事務所委託,也可以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委託,但在委託之前,一定要了解此鑑定機構是否具備相應的鑑定資質,否則這個鑑定結論可能會因此而得不到法院的支援。法律依據:

《司法鑑定程式通則》第二十條 司法鑑定機構接受委託後,由司法鑑定機構指定的司法鑑定人、或者由委託人申請並經司法鑑定機構同意的司法鑑定人完成委託事項。《司法鑑定程式通則》第二十一條 同一司法鑑定事項應由兩名以上司法鑑定人進行。第一司法鑑定人對鑑定結論承擔主要責任,其他司法鑑定人承擔次要責任。

《司法鑑定程式通則》第二十二條 司法鑑定結論應當由本機構內具有本專業高階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司法鑑定人複核。複核人對鑑定結論承擔連帶責任。

7樓:徐志勇律師

回答《司法鑑定程式通則》第二十六條規定:司法鑑定機構應當在與委託人簽訂司法鑑定協議書之日起三十個工作日內完成委託事項的鑑定。

鑑定事項涉及複雜、疑難、特殊的技術問題或者檢驗過程需要較長時間的,經本機構負責人批准,完成鑑定的時間可以延長,延長時間一般不得超過三十個工作日。

司法鑑定機構與委託人對完成鑑定的時限另有約定的,從其約定。 在鑑定過程中補充或者重新提取鑑定材料所需的時間,不計入鑑定時限。

不過,你作為被鑑定人,一般情況下,鑑定做得越遲對你越有利。因為:1、可以減少後期隱患風險;2、**和休息時間相對順期後延,增加了賠償金額;3、如果構成傷殘,損失可計算到鑑定之日止。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

一、不論什麼樣的鑑定,是傷情還是傷殘鑑定,必須是傷情穩定,不再有變化時方可出具鑑定。如果傷情**不穩定,以後傷情或功能可能有變化,鑑定是不能出具的。

二、傷勢輕微或雖然傷情很重,但經**很快就好轉、病情穩定的,如果脾破裂後手術摘除等,可以在病情穩定以後就可出具鑑定的,不必要等三個月以後,如果傷情變化有乙個過程,如功能恢復情況的,一般是最少三個月以後出具。

三、傷勢重、病情恢復緩慢的,如植物人等的傷殘鑑定,鑑定時間會更長,有的可以超過一年方可出具鑑定。

9樓:宦文玉暴己

你好鑑定時限是醫療終結後做,顱腦損傷一般是事發後6個月後可以做傷殘鑑定。顱腦損傷需要先去精神會診,好的話是夠不上殘的。詳細請諮詢當地司法鑑定所。

10樓:宿婷聖若淑

一般是60天內,但是如果是要二次手術的,要到二次手術做完後才能鑑定。

11樓:樹夕青霜

兩年後如果醫院能夠出具證明:該傷殘是由於原來的交通事故引發的,可以繼續要求賠償。沒有醫院的上述因果關係鑑定結論,是無權提出再次賠償的請求的。

12樓:向丹塞妍

基本是按照醫療期結束為準申請傷殘鑑定。

13樓:業艾瀧笛

建議你講清楚對方的鑑定結果。如果爭議不能協商解決的,可以讓對方通過訴訟解決爭議。若需要法律幫助,可與律師聯絡。

14樓:張寒節疇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的時機是**終結後申請鑑定,但由於人身損害的訴訟時效是1年,建議先起訴,然後申請延期審理,避免超過訴訟時效,喪失勝訴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三十六條。

下列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

(一)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

第一百四十條。

訴訟時效因提起訴訟、當事人一方提出要求或者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訴訟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

168.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時效期間,傷害明顯的,從受傷害之日起算;傷害當時未曾發現,後經檢查確診並能證明是由侵害引起的,從傷勢確診之日起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八十三條 當事人因不可抗拒的事由或者其他正當理由耽誤期限的,在障礙消除後的十日內,可以申請順延期限,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決定。

關於出口收匯有沒有期限的問題,出口收匯的期限

出口收匯有期限。收匯日期一般是在銷售商品的90天 180天收匯,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延長收匯期限。出口收匯,是指企業在貨物出口後的一定期限內向當地外匯管理部門辦理收匯核銷,證實該筆出口價款已經收回或按規定使用。出口收匯制度是國家在1991年1月1日起建立的,對企業出口 報關 收匯整個過程實行跟蹤的監...

除法的規律有沒有啊?有的話是幾年級的內容?

沒有的話,需要注意的地方有沒有。還有口算 也是分數除法 明明用這個現在的速度是原來的百分之幾?設定原來的速度為100 提高20 後為120 這是小學一年級的題,沒有除法?呃題拍個 發出來,或者是把這個題的原題發出來,讓看一下能不能幫助到你。一般沒有啊,都是拼音數字還有簡單計算。小學數學除法的初步認識...

古代帝王皆風流,有沒有只鍾愛女人的 有的話,誰能告訴我那

褒姒,周王為她一笑烽火戲諸候,怎麼喜歡也是喜歡不要太記較.難得糊塗嘛 乾隆皇帝一生最愛的女人是誰?最愛的應該是孝賢純皇后,富察氏,乾隆帝第一任皇后,滿洲鑲黃旗人,出身於顯赫的官宦世家,察哈爾總管李榮保女,保和殿大學士傅恆 後追封郡王 姊。史載 皇后恭儉,平居冠通草絨花,不御珠玉。乾隆對其 每加敬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