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綜藝節目都是有劇本的嗎,你對現在的綜藝節目都會有劇本這件事怎麼看?

2022-10-06 16:00:11 字數 6126 閱讀 73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近年來,人們對綜藝節目的熱愛是可以想象的,各種各樣的真人騷,脫口秀,情感節目等等已經出現。喜歡**綜藝節目的網民了解到,實際上,每個綜藝節目都有乙個劇本。但是,並非不僅藝人按照劇本處理參加節目,甚至觀眾都在表演,每次**綜藝節目時,都會看到一些觀眾的情感表現被誇大了。

這些觀眾似乎被電視上的表演所感動。實際上,他們都是表演者,都是按照劇本表演的,而且有專業觀眾。電視台將給觀眾一定的補償,如果觀眾非常活躍,他們將獲得更多鏡頭,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經常在節目中看到那些艷麗的觀眾的原因。

因此,當我們將來**節目時,不要以為觀眾真的會被轉移到現場。這只是乙個收視率的節目。最後,與其將希望寄託在這些誇大的聽眾身上,不如在地面上做好工作,並通過出色的節目來吸引聽眾的心,這是綜藝節目取得成功的道路。

從節目組中,可以安全地要求專業觀眾與表演合作,它不僅可以保護節目的效果,還可以驅動場景的氣氛,它屬於不間斷的規則,大多數綜藝節目都會這樣做,可以說它支援乙個衍生的行業。

2樓:

不一定的,可能都是這樣的

3樓:

有沒有劇本不清楚,但我覺得肯定有大綱

4樓:流浪的毛小孩

肯定是有劇本的啊,要不然失控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的,這點確認無疑。

你對現在的綜藝節目都會有劇本這件事怎麼看?

6樓:浦西東

所有的綜藝節目都會有台本。但台本不同於劇本,臺本只是大致的乙個方向,流程,比如說雞條,他就是乙個基本的台本掌控住大致的方向後,具體由mc本人自由發揮。

有的綜藝節目他會有乙個比較具體的台本,也可以稱之為劇本,這個具體體現為設計了我不能贏我就不能贏,我要以這個方式輸那我就必須以這個方式輸,不能夠超過這個輸的方式就絕對硬拗也拗過去,違反本身意志做出不符合人物性格的行動,例子請看跑男。

其實本來劇本並沒有多少,可能只是給個大綱,有一些互動採訪中的一些選擇可能會做一些規定,就是不太會細節到某句話這樣那麼誇張。

但是你要知道中國向來擅長魔鬼剪輯。你看到的綜藝片段跟當時發生的可能完全是兩回事,再加上有劇本的底子,導致整個節目特別像劇本安排好的一樣。

但是我覺得背後也折射出一些問題吧,你稍微深入一點想,現在綜藝劇本的罵聲這麼重,節目組何苦還要這樣呢?說到底還不是為了熱度。

雖然有些粉絲說什麼「想要看到真實的愛豆」諸此之類的,可是你以為愛豆是什麼啊?你就覺得他們的生活就特別有水花?每天都有有趣的事情發生?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綜藝效果的自然說的不是你沒劇本,不剪輯的自然,是你劇本安排的合理,嘉賓合理發揮,剪輯不瞎搞的自然。

所以節目好的話,有沒有劇本都不需要在乎。

7樓:鳳翔四季老師

其實做節目都有事前策劃。也就是一些大概的劇本。這樣做節目可以順利。

8樓:大花花小草

都是按劇本來的,沒有一點樂趣

9樓:

平常心看待吧,畢竟是為了收視率

10樓:w雅丫吖吖呀

有劇本也正常。都是為了收視率

11樓:愛一粒粒散盡

不在乎,只要好看就可以

12樓:沃n瑪

正常啊,不然怎麼博觀眾眼球

13樓:

都是讓觀眾高興而已無所謂了

14樓:神之懺悔王

把戲子炒出名接著賣貨 公司才賺錢 戲子只是工具

好比建房 民工和萬科誰賺錢

你會知道房絕對是民工師傅最偉大的人建設的 但你知道你家的房是誰賣給你的嗎 背後到底到底是誰 誰拿了大頭

15樓:澳的澳澳

綜藝節目都應該有劇本吧不然的話他們怎麼演呀?

16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怎麼看,坐著看啊,一般都有劇本的。

你覺得真人騷、綜藝節目等應不應該有劇本?

17樓:星星趣談娛樂

其實很多綜藝節目都是有劇本的,這也是之前很多娛樂記者爆料過的,因為只有娛樂節目有了劇本,才能讓娛樂節目有的更加搞笑的情節。讓觀眾更加喜歡看,從而吸引觀眾,有一些爭執的情節,也會讓觀眾更加想繼續看下去,所以說,娛樂節目有劇本,我覺得是有利也有弊的。

因為有些事情往往真實發生的故事更加打動人心,而有劇本的綜藝節目,就讓人沒有那麼愛看了,因為有劇本的綜藝節目會讓人感覺到乏味,因為很多套路都是一樣的,會讓人覺得沒有什麼意思?並且有一些爭執的環節會難免尷尬。就如之前演員的誕生,有一些劇本環節導師吵架,那種安排就比較的尷尬了。

其實在我看來,有沒有劇本也是相對的,或許有劇本能夠提公升一定的吸引力,讓觀眾更加的想繼續看下去,而沒有劇本,難道就沒有吸引力了嗎?這也不對,因為沒有劇本,或許能讓情節的發展更加的不可控,讓大家更加覺得這是乙個真實的綜藝節目。所以說,綜藝節目有沒有劇本?

那就要見仁見智了,或許有劇本也不完全錯,而沒劇本也不完全對吧。

但是我還是希望綜藝節目終究是真人騷,能夠更加了解明星藝人,他們的生活習慣和某些想法理論,而不是一味地去劇本溼的眼,如果安本來的話,那不就是,相對於看了乙個電視劇集嘛那還不如直接去看電視劇集這樣是索然無味的,因為我們看綜藝節目為的就是看個真實,所以我希望能夠減少這種劇本的安排,多一些真實。

18樓:花落蝶衣

如果是真人騷,就是要按照真人紀實拍攝的

綜藝節目都是有指令碼的,必須有的

但現在的真人騷,綜藝節目都是有指令碼

都是編導設計好的,這個可能是節目的習慣

19樓:辣辣雞小**

應該要有吧,一來有劇本的話,演員在在台上就能輕鬆自如,如果沒有的話反而會讓演員們有壓力,不容易卸下他們的演員包袱,真人騷和綜藝節目都是為了讓觀眾們了解到自己喜歡的明星,也是想讓明星們在外面心目中留下乙個好的印象,望採納

20樓:在向王廟遠眺的玫瑰

真人騷就是一種綜藝節目,只不過比綜藝節目更貼近明星的生活,明星們的平時生活是怎樣的啊?在觀眾的好奇心的驅使下,節目會有很高的收視率,但是總歸是綜藝節目,會有編導,有劇本的!

21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綜藝節目當然需要有劇本了,這樣節目才會連貫。但是對於真人騷,我更希望看到明星真實的反應,而不是演出來的矛盾。

22樓:

現在的真人騷綜藝節目全都有劇本。他們都是按劇本兒做的。給大家看。

23樓:簡單聊聊生活

真人騷應該沒有劇本才對,可現在的真人騷應該都有。綜藝節目還是應該有劇本的,否則沒有觀賞性。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應該有劇本吧,要不然根本就沒有什麼話題度。

25樓:筱雅的殤

當然應該有劇本,要不然的話在場上出現了冷場怎麼辦?

26樓:還不夠成熟

應該會有乙個大綱,不然的話會亂七八糟的。

27樓:二狗子你怎麼了

不應該有劇本,自然的表現是最好看的,按照劇本演真的沒意思。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有劇本 ,根據現實生活隨時編排,隨時改變,即興表演最好

29樓:璇紫飛翔

應該有預案,要不眼太隨便

30樓:少年最美傾付時

你覺得電視劇集會不會是直播的?

31樓:入懷裡徜徉

我覺得應該在表演的同時,適當的加一些劇本,這樣子的話我覺得觀眾們還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一味的按照劇本去表演的話,那綜藝節目就變得無聊且虛假了。

你如何看待綜藝節目有劇本的現象?

32樓:w就是你爸爸

正常吧,有劇本也是為了呈現更好的效果,贏取收視率,讓觀眾們喜歡。

綜藝節目是乙個不可控制的節目,現場很有可能會出現不可預料的場面,有劇本可以讓節目的發展井然有序,不會讓現場看起來像一鍋粥,亂亂的。

劇本固然是有的,也只是大概的發展的方向,具體的還是要演員們的發揮,不可能每一句台詞都是設定好的,只能把節目的流程於該做什麼提一下,這個還好,節目嘛,看電視,看綜藝,為的博觀眾一笑,何必在意那麼的多。

一場節目的錄製到開播,工作人員們很用心,想將最好的節目效果展現給大家,希望得到大家的喜歡,乙個綜藝節目著實的不容易,有劇本,只是為了讓節目更加的順利,並不是所有的情節都是設定好的。

還是有一些的不可控制的因素在裡面,這些都是需要考慮的,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何必為難乙個節目十全十美,有時候的殘缺美也是一種美,不一樣的美,對於劇本這事,可以接受,只要綜藝夠有料就行。

綜藝講究的除了乙個真實感以外,還有就是有趣,乙個節目笑點是必不可少的,節目組多多的準備笑點,很吸引當代的青年,我是被吸引了,評價乙個綜藝的好壞,夠不夠搞笑是我現在的判斷標準。

自己很喜歡看綜藝,每次看綜藝必備薯片與奶茶,跟著朋友一起開啟電腦,一起哈哈大笑,快樂生活everyday。

33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這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畢竟在綜藝節目也有很多難以控制的因素存在,而且又是直播,如果一旦出現意外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也是為了保證觀眾的**體驗,才會做一些劇本,也不要有被欺騙的感覺,本來看綜藝就是為了圖個樂呵,所以不要在乎其他因素。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綜藝節目有劇本,

這是很正常的,

就像你明知道電視劇集是假的,

可是你依然會哭的稀里嘩啦一樣!

沒有劇本,那個導演敢即興拍攝?

你知道那樣的花費有多大?

一檔節目都是有植入的,

所以,沒有劇本的綜藝節目,

那就是像我們生活化的東西,

不信你自己拍一天試試有沒有看點!

3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綜藝節目到底有沒有劇本這個問題,網上一直爭論不休。因為從來沒有哪家節目主辦方出來承認過自己是有劇本的,所以對於劇本的事情依然是眾說紛紜。但是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在一檔綜藝節目中,台本不小心在節目中被播了出來,這下是不是有點尷尬了?

36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那些綜藝節目有劇本的現象,我覺得能夠理解,很多時候他們之所以有劇本,主要是想要讓我們看到乙個不一樣的效果,想要達到什麼樣的影響,他們這樣做的話無非就是想要有乙個收視率,其實我們所看的東西,他們都是經過精心策劃的,我感覺很正常

37樓:ray張請讓

綜藝有劇本,這個問題其實還是要分角度來考慮的,作為觀眾,我們圖的就是乙個精彩度,看電影,看綜藝,就是為了放鬆調劑生活,沒有必要過分去較真,這種事兒是不是欺騙,只要自己看著開心就可以了。作為製片方。他有劇本,也只是為了保證綜藝的正常秩序進行,以及後期剪輯等方面。

並不存在惡意欺騙,只是一種正常的藝術呈現手法。

38樓:越磨越光芒

這是不爭的事實,綜藝節目不是臨場發揮,

而是按照導演刻意安排的劇本演出。

都是為了製造效果,愚弄觀眾,譁眾取寵。

39樓:夜之殤殤殤

真人騷都有劇本,這也是為了讓觀眾有更好的**效果,也讓整個真人騷更有觀賞性,畢竟就是乙個綜藝節目,製作方也要考慮收視率以及廣告效應。

40樓:小盧露露

我覺得我自己是挺不能接受的,本來真人騷就是乙個比較隨性的節目,但是真相卻是明星說什麼話,什麼時候笑,什麼時候鬧都是規定好的,都是有劇本的,一想到這個我就特別不能接受,覺得特別假,感覺什麼都是被安排好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會誤導別人的,感覺就是被欺騙的感覺,堅決反對這種現象。

4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看劇本的話,這些綜藝節目有很多意外事情發生,也會影響明星在人們心中的形象。

4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很正常。

綜藝節目也是一種秀,雖然它好像很真實。但是只要是秀,他就要表演,表演的目的是取悅觀眾。而怎麼樣在短時間把觀眾的情緒排程起來,這不能只依靠演員的臨場發揮,還得需要劇本的打磨。

綜藝節目都是演出來的嗎,綜藝節目都是演出來的嗎?是不是都有劇本?

當然是演出來的了。其實很嚴格的說起來綜藝也是乙個演員的作品,既然是作品,就需要有提前的預備工作,然後這些演員在現場加入一些個人情愫就變成了綜藝節目。從本子到藝人演繹再到瓜友的面前,這就是乙個綜藝節目從產生到達你們看到的樣子。同時綜藝也讓當紅流量變得越發讓人覺得很平易近人,大家只要提起他的乙個動作就知...

綜藝節目有哪一幕讓你看了最生氣,綜藝節目中有哪一幕讓你看了最生氣?

就是看快樂大本營的時候,之前我覺得謝娜挺搞笑,挺活潑的,可是現在謝娜總是踩別人的風頭,有時候說話也不經大腦,讓人覺得挺生氣的。我算是比較愛看綜藝的,也比較口味寬廣,很少吐槽。但是不得不說,我特別討厭那種明明不是很搞笑,或者是稍微有一點點好笑,然後節目中的幾個人就笑的像傻子一樣,哈哈大笑的很久。甚至是...

綜藝節目有哪些,好看的綜藝節目有哪些?

綜藝節目有 1 歡樂喜劇人 旨在網羅各路民間喜劇人才,用語言的幽默力量傳遞人間快樂笑聲,以綜藝的形式推出,通過相聲 小品 曲藝 幽默表演 雜耍 變臉等節目樣式產生最具喜劇天分的人才。本節目主要是通過比賽的形式進行,一共十支隊伍,十二期比賽。每2場淘汰末位賽,他們賭上尊嚴,為喜劇而戰。2 王牌對王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