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黨是強學會還是興中會,中國第乙個政黨是強學會還是興中會

2022-10-06 05:05:02 字數 1396 閱讀 7984

1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第乙個資產階級革命政黨是同盟會

2023年,孫中山在日本東京創立了中國第乙個資產階級革命政黨,它的名稱是:

2樓:

答案b本題考查的是中國同盟會,它是孫中山在日本東京創立的,是中國第乙個資產階級革命政黨,故選b。

19世紀末20世紀初,資產階級革命派建立的第乙個革命團體是 a.光復會 b.華興會 c.興中會 d.同盟

3樓:逆鱗天團

c試題分bai

析:2023年,資du

產階級革命

派建立了第乙個革zhi命團體dao興中會,故選c。ab項都專是在20世紀初成屬

立;d項是在2023年成立的第乙個全國性的革命政黨。

點評:在辛亥革命前,以孫中山為代表的資產階級革命派建立了一些列的革命團體進行辛亥革命的組織準備工作。2023年,在日本孫中山黃興等人把成立在各地的資產階級革命團體統一合稱為乙個組織:

同盟會。成為第乙個革命的政黨。它的成立極大地推動了革命的向前發展。

大大推動全國資產階級革命運動的是,同盟會?興中會?強學會?

4樓:匿名使用者

同盟會.興中會是其前身

19世紀90年代,資產階級維新派創辦的主要學會有a強學會b興中會c南學會d保國會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a強學會c南學會d保國會

強學會 中國清末戊戌變法時期的政治團體。

南學會 南學會是中國戊戌變法時期成立於湖南講求新學的團體。

由譚嗣同、唐才常等發起,得到湖南巡撫陳寶箴等開明官吏的支援。2023年中日甲午戰爭後,譚嗣同等「思保湖南的獨立」,使南中國「可以不亡」,遂組織該會。

保國會 戊戌變法時期的政治團體。

2023年11月(光緒二十三年十月),德國強佔膠州灣事起(見租借地),瓜分危機嚴重,康有為「既上書求變法於上,復思開會振士氣於下」,結合各省旅京人士立會,粵學會、蜀學會、閩學會、關學會先後成立。遂決再「成一大會,以伸國憤」。2023年4月12日,保國會在北京成立,擬定《保國會章程》三十條,主要內容是:

「以國地日製,國權日削,國民日困,思維持振救之,故開斯會以冀保全」;以「保國」、「保種」、「保教*」為宗旨,即「保國家之政權、土地」,「保人民種類之自立」,「保聖教之不失」;講求變法、外交、經濟,以協助**治理國家。

b興中會 清末由孫中山和贊同孫中山主張的進步華僑創立的中國最早的資產階級革命團體。

6樓:匿名使用者

a強學會。它定期舉辦講演会,議論時政,購買譯書供會員閱讀,由於變法形勢的發展,兩江總督張之洞等相繼入會,強學會的影響日益擴大。

陳百強為什麼是香港第乙個偶像派歌手

親,陳父原希望danny專注學業,長大後繼承衣缽。但陳百強一心歌唱,無心讀書,中學畢業即輟學在家,並曾隨哥哥客串當時阿倫等人組成的 失敗者樂隊 在電台演唱英文歌曲。因英文歌在樂壇日趨衰落,樂隊解散,陳百強被父親送往美國三番市 學院進修。77年返港,獲香港山葉電子琴冠軍,同年又在一項 流行歌曲創作比賽...

中國試圖坐火箭飛行的人是誰,中國第一個試圖坐火箭飛行的人是誰

帥帥一炮灰 知道合夥人教育行家 聊聊關注 成為第354位粉絲 是萬戶。元末明初陶成道以火器神技藝助朱元璋開天下被曾封萬戶,是第一個想到利用火箭飛天的人,被稱為 世界航天第一人 晚年,陶成道把47個自制的火箭綁在椅子上,自己坐在上面,雙手舉著2只大風箏,然後叫人點火發射。設想利用火箭的推力,加上風箏的...

中國派到美國的大使是誰,中國第一個派到美國的大使是誰

如果說是中國,那第一任駐美大使是是陳蘭彬 130年前,在白宮,一位地地道道的廣東人,將表達大清王朝 益敦友睦 長享昇平 的美好願望的國書,遞交到當時的美國 海斯手裡。至此,中國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正式設立駐美使館,掀開了中美關係嶄新的一頁。這個人就是吳川籍中國近代著名外交家陳蘭彬。在近代中美關係史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