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教材完全是對的么?有人對它提出質疑么

2022-10-06 03:05:02 字數 712 閱讀 475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歷史教材上記述的時間、人物、事件等在目前的情況下是基本屬實的,也是比較嚴謹的。

至於教材的立場、觀點你可以看看以往的歷史類的書籍和時下最主流的史書二者還是有區別的,我們的傳統是注重正史,也就是官方記載。並且一般是後朝修前朝的歷史,對於一些可能會有損於本朝統治階級利益或者是不利於統治秩序的人物事件,官方修史一般會掩飾篡改甚至乾脆抹去不寫。

當然現在我們評價歷史事件的意義或者歷史人物的貢獻,一般站在整個國家和民族的高度與角度來看的。但是,如上所述,對於前朝的一些不利於party統治的東西嘛,能避之則避之,不能避那就換個說法盡可能給他說圓了。自我「紅」朝以來的歷史還是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至於評價和歷史意義後人自有公道。

2樓:

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對每個歷史事件而言,由事件以外的第三方編纂的歷史應該是最客觀公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而且有的時候把別的黨派故意醜化

他是站在中國革命勝利的角度寫的,有些話吹捧的太過了,太絕對了比如我記得有一句,就是太平天國運動失敗後編者的評價「由此,我們可以看出,由農民階級領導的革命注定不能成功」

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即使別人的出生是農民,可是別人有思想,有魄力,那照樣可以領導人民走向成功,只是這樣的人沒有出現罷了~~

4樓:永遠守護爽

我覺得不一定是對的,歷史和現實總會有差距

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完全是什麼意思

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做什麼工作,都應該是為人民謀利益,而不是為個人或小團體謀利益。要堅持為人民服務,並且做到 完全 徹底 這是很不容易的。但只有這樣做,才稱得上是名副其實的革命者 原句 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的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完全 全部 徹底 深入而透徹 一直到底 完全 句子意...

嘴笨不會說話,內向不愛交際,活著完全是靠我的顏值撐著,深深感覺有顏值也很累,咋辦

說話是一種能力 也是需要學習和訓練的 其實很大程度上 都是我們自己的一種心理障礙 一方面追求完美 希望自己講的話都像經典語錄一樣耐人尋味 至少能講出來非常得體 流利而且沒有錯誤 這其實是很錯誤的一種觀念 先要學會開口說話 才能讓自己 會說話 事實上 不論你說了什麼 別人聽到的都是別人腦子加工過的資訊...

不會喝酒是種怎樣的體驗?喝酒不喝酒完全是兩種人

體驗就是從來不喝酒,就從來沒有醉過,就沒有過發酒瘋,就不喜歡渾身散發酒味發酒瘋的人,從來不喝酒,就不明白那辛辣的味道有什麼好的,就像從來不抽菸的人不明白那嗆人的味道為什麼會讓人上癮,可能是因為還沒有遇到過什麼特別傷心又無計可施的事情吧。沒什麼體驗。因為還沒步入職場,所以應酬什麼的還沒有,本身又是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