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所有人都有戒備心理,無法完全放開自己的內心,該怎麼辦

2021-07-22 13:11:23 字數 2335 閱讀 6578

1樓:人類觀察君

對人有戒備心理,這其實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相信現如今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在人們面前展示出真正的自己,有的話這種人可能也會是年齡比較小的,基本上出了社會之後,人們都會多多少少的戴上面具。

其實現如今人們對陌生人或者是身邊的人有介面心理其實也是非常正常的,特別是女孩子,我相信有不少的女孩子從小就被父母教育著,不管怎樣都一定要靠自己身邊的人,是不可靠的等等的這些言論。我們不能說這些言論是錯誤的,但是我相信這些言論多多少少都會給一些女孩子的心理帶來一些影響,讓一些女孩子不敢太過於投入一段感情。

而市面上有很多的人,就是利用了一些人小的時候生活環境比較的優渥,所以對身邊的人並沒有太大的戒備心,而又是因為他們沒有戒備心所以他們比較容易受騙和被利用。往往這些人在受過一次傷之後,就有可能會一蹶不振,所以從這個方面來看,其實對人有戒備心也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如果你覺得你實在很難去相信別人這個行為給你帶來了困擾的話,那麼我建議你可以從你身邊的親近的人下手,慢慢的向你的父母或者閨蜜愛人漸漸的透露自己的內心,一點一點的將自己的想法慢慢的告訴別人,不要企圖一下子將自己暴露出來,這是做不到的,但是一點一點的開啟自己還是可以的。

2樓:

這種心理是受傷害造成的,只能勸其開闊視野積極參加社會活動,對待工作要熱情認真這種心理會慢慢消除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是不是受到過傷害呀?沒有安全感。人有好壞之分,你注意觀察,有的人的語言行為是善意的你可以放開心扉跟他交朋友。如果不是善意的說話要注意點,可以理解。

4樓:力惜芹

對社會有如此的心態,對一般人而言是很難想象的,社會上好人還是佔主流的,就看自己抱著什麼樣的心態處之,以智慧人生在我們國家還是安然無恙的

5樓:

也許是過去的某一件事或者某幾件事導致你沒辦法輕易去相信一個人。沒辦法完全放開自己的內心,也不要強迫自己去接受一個人,順其自然才會逐漸敞開心扉。一點一點的去改善自己心裡承受能力,如果還是不行,建議找專業的心理醫生好好聊一下,說不定會改善自己的狀況。

6樓:花無愛

其實你這是非常正常的心理!因為每個人他經過外界影響的不同,他所做的思想是不同的。有可能經歷某些事情,讓你對某些人無法有放鬆的心理,這是非常正常的。

如果你對每個人都沒有戒備心的話,可能真的要出事了。但是如果你想相信你想相信的人,但是對他具有戒備,你可以試著做一些比較良好的心理暗示,讓自己變得更好!同樣也可以讓你交到更多朋友。

7樓:舒心草

現在的社會有點複雜,不過善良的人還是很多的,多和身邊的人溝通交流!你是不是工作的原因,不怎麼和陌生人說話?

8樓:先逢

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讓自己的經歷放在工作上面,還有適當的娛樂一下自己,放開自己的心情,慢慢的控制這種心理的產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受到了一次很嚴重的打擊,從而讓你變得很警惕。我以前的時候碰到了一些事,心裡很不舒服,和同學說了說想尋求些安慰來著,結果第二天全級就都知道了,我那次就受到了一個大的打擊,從而信不過任何人了,咱倆很相似,這種東西你需要找一個值得信任的人,先向他敞開心扉,慢慢的也就可以對別人敞開心扉了,不過說實話,有點戒備心很好,太信任別人了容易受傷害,就像我以前一樣...

10樓:折戟不必沉沙

生活本就是如此,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小祕密。這時候的你可能最近心裡壓力太大了,最好能放鬆一下自己。生活不只有工作和學習,還有自己的理想和興趣。

有時候,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只要你認為自己做的是對的,就應該勇敢去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做事方式,相信你自有自己的是非觀。

高山流水,知音難覓,在生活中有三兩個好友已是極大的幸運,一起吃吃飯,喝喝酒,就挺好。

11樓:

現在這個社會的確最難猜的就是人心,但是你不要這樣封閉自己的內心,你要相信這個現實,就是有壞人就有好人,如今好人還是蠻多的,要試著相信別人,加油

12樓:實小看影視

首先你應該試著找出產生這種問題的根源,一般來說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通過相互瞭解彼此加深印象然後慢慢熟悉脾性進而相熟相知。而童年,青少年時期的感情是最誠摯的,她不摻雜任何功利,喜歡就喜歡,不信任就是不信任,但與此同時一旦收到傷害會影響很長一段時間甚至一生。有句話叫做真心換真心,有戒備心理是人的正常保護機制,你打算對誰放開內心那你要試著去接受,試著去培養感情,試著將一切都交給對方,但不要急躁,路是一步步走出來的,只有兩個人相熟相知才會有彼此的信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瞭解了就會信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顧大局就好了,不要耽誤了正常的交往。

發現自己心裡有問題,對所有人都有敵意

這屬於典型的社交恐懼症,應該逐步把自己融入團體隊伍中去,你就會感覺到另外一種關懷和溫暖,望採納 這是你曾經受到的傷害太多太多所造成的!其實世上還是好人多,建議你放下仇恨冷靜觀察周圍的人,他們的形象會有所改變的,其中不乏能夠給你以幫助和關愛的人!祝你成功邁過這道坎哦!為什麼我會對所有人都有敵意,感覺不...

應該對所有人都客客氣氣嗎,對所有人都客客氣氣這樣好嗎?

沒有必要,全看人,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對待態度,我們又不是雷鋒,為什麼要對所有人客氣 隨機應變 不要死板硬套 那不一定啊。你要看對方是不是很爽啊 當然不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對所有人都客客氣氣這樣好嗎?謙和有禮是好事,但是也會讓別人覺得你是個爛好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人不版犯我我不犯人權,不欺負別人,不委...

他對啥事情都有懷疑,對所有人和事都充滿懷疑的人是一種什麼心理?

如果他對什麼事都很懷疑的話,那說明他是乙個生性多疑的人。她覺得你沒有給她足夠的安全感。同時也不信任你。如果是這樣的話,如果你覺得你接受不了的話,那我覺得你們兩個應該趁早的分開。因為這個足以成為日後吵架分手的乙個重要原因。他對你的不信任,使你逐漸的增加太多的負擔,心特別的累。而他會覺得你做的一些事情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