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民族有沒有自己的史詩

2022-10-06 01:30:05 字數 884 閱讀 5668

1樓:羽衣嵐殤

我覺得漢族是由自己的史詩的雖然不是真正意思上的史詩,但是我覺得史記這些記載了國家歷史的就相當於一部史詩了

2樓:qwer沒什麼

即《黑暗傳》。雛形有可能誕生於唐代,明代可能存在木刻本,一直儲存在喪鼓儀式之中。由胡崇峻於2023年在神農架發現,90年代整理出版,在中外神話界早已知名。

可以在道客88或豆瓣上免費查閱這本漢語第一史詩全文。

3樓:鹿哥的小公尺

史詩是用來記載民間傳說或歌頌英雄功績的長篇敘事詩。

在文字尚未出現時,史詩最初是純口述式記錄的,在傳達過程中,聽眾聆聽史詩後,會用口述形式將史詩世代相傳,隨著時間而增添情節,最後被整理、加工,以文字記載成為一部統一的作品。

首先提問者問這個問題就證明對於中國歷史文化不太了解。《詩經》之雅,《公劉》《生民》《綿》《皇矣》《大明》等都是記載了周族的生產生活,豐功偉績等,是周朝的史詩。

但是漢民族比較全面的史詩卻無從考據。

分析其原因,大約如下:一、是漢民族的民族集體無意識中特有的思維方式造成的,而對大自然、文明早熟的漢人更願意相信現實。嚴酷的統治方式以及集權統治,嚴重桎梏了人民的思維方式。

二、因為上古時期的漢民族在面臨政治管理時,幾乎是必然般的選擇了家族式社會管理,即所謂的「家天下」。

三、從史詩的載體來看,中國古代詩歌簡約、清雋的風格決定了中國古代社會不會產生鴻篇鉅製的史詩。

因此,漢民族沒有史詩的觀點,還是可信的,《詩經》只能代表乙個時期,而且篇幅相當短小,相對於中華漢民族的歷史來看只能當做乙個時代的參考,或者在文學方面賞析更具有價值。至少現在的史料記載及考古發現,還不能證明漢民族有本民族的史詩。

有沒有懂算命之類的,有沒有懂算命的,如果自己這輩子不生孩子或者不想要孩子會不會影響到下輩子投胎,會不會自己下輩子?

算命打掛之類的人到處都有,但一般都是些 就是算了,這種也改變不了命運,還是在實際中是最主要的。有啊,再網上隨便輸入算命,就會出來一大堆這個東西,特別推薦瓷都算命,免費 撿到2000元錢,這件事也不用算命,應該妥善的處理,找到失主或者交到派出所 這個可能是別人破關用的,前三針是為了扇他沒暈,但是你撿到...

有沒有自己帶孩子,自己做家務做飯的

有哇,大有人在。沒錢請人,沒人幫忙只能靠自己 乙個人帶孩子還得做家務做飯,寶媽們你們是怎麼做到的?50 我家小孩三歲之前全是我乙個人帶,而且家裡的家務活基本上都全是我在做,沒有辦法,小孩沒人帶,請保姆不放心,而且又沒有經濟支援,只有調整好心態,等娃兒大點了還是得自己出去工作,不然久而久之心態會越來越...

怎麼測出心裡有沒有病,怎麼測試自己有沒有心裡毛病

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不正常心態,我想應該是在尋求解救的方法吧。說明這還不太嚴重。有的時候換個思維想想問題就好了。我有心理疾病心裡很難受就是找不到 看的時候該怎麼看能做什麼檢查一查就知道是什麼病主要就是站下搖.建議您首先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看是否是器質性疾病。不知道您是否感覺有些心理困惑所以才會覺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