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么抗寒,冬天 怎麼抗寒?

2022-10-05 19:30:05 字數 5733 閱讀 5650

1樓:匿名使用者

0.晚上把水龍頭開啟一小點點,讓水一滴一滴的流下,用個盆子接著,那樣水表是不會動的.

1、洗衣:用洗衣機洗少量衣服時,水位不要太高;

2、洗澡:不要將噴頭的水自始至終開著,盡可能先從頭到腳淋濕一下,全身塗肥皂搓洗,最後一次沖洗乾淨;

3、廁所節水:如果廁所水箱過大,可以在水箱裡放一塊磚頭或乙隻裝滿水的大可樂瓶,以減少每一次的衝水量;

4、一水多用。洗臉水用後可以洗腳,養魚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淘公尺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

5、收集廢水:家中預備乙個收集廢水的大桶,收集洗衣、洗菜後的家庭廢水衝廁所;

6、洗餐具:最好先用紙把餐具上的油汙擦去,用熱水洗一遍,最後才用較多的溫水或冷水沖洗乾淨;

7、空調滴水:使用空調時,一晚上滴下的水能接一桶,完全可以變廢為寶;

8、生活習慣:刷牙、取洗手液、抹肥皂時要及時關掉水龍頭;不要用抽水馬桶沖掉菸頭和碎細廢物;洗土豆、蘿蔔等應先削皮後清洗;正在用水時,如需開門、接**等應及時關水龍頭。

2樓:路人

多跑步,然後洗冷水澡!但要堅持,這能增強抵抗力,自然就能抗寒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又鍛鍊身體一舉兩得!還可以喝點高度酒,吃點辣椒都可以

4樓:豫弘淨業***

穿厚點,晚上睡覺穿著睡衣睡,在家多拿點被子蓋

5樓:晴天

穿衣服,在穿衣服,還是穿衣服~看你穿什麼衣服了,保暖就得穿好的衣服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穿衣服,吃的胖胖的,囤積脂肪就不怕冷啦

7樓:莘婷婷

最簡單的方法,多穿衣服。多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 每晚堅持泡腳

在寒冷的冬天應該如何保暖?

9樓:蝸牛角智慧型服飾

保暖最主要的是在服裝上,冬天保暖首選的是羽絨服,近些年,使用特殊材料為核心材料,使用電加熱,保暖效果更好一些

冬天怎麼防寒?

10樓:吉祥

火塘也叫火炕,是中國最古老的取暖方式,北方的民居一般都設有火炕,內有孔道,在冬季通過燃燒產生熱量進入炕內通道來加溫,同時配備有火盆等取暖設施,這種取暖方式,直到現在,北方農村依然在使用著。

11樓:吳詩妍好

如果是指人們的話如何防寒,那麼主要就是靠衣服呀,

出行的話戴口罩穿厚一點的衣服。

另外可以用電熱毯呀,空調呀,等等呀,都是可以防寒的呀。

12樓:良師益友

答:吃飽飯,多穿保暖的衣服、褲子、鞋子,可以預防嚴寒。

13樓:淇淇的每一天

一提起冬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雪、冷。那這麼冷的天氣該如何防寒呢?

做好背部,腳部,腿部的防寒工作,在北方有暖氣,所以只需要出門的時候穿厚點就可以,但是在南方,沒有暖氣,只有靠自己來預防寒冷除了多穿衣服之外,還可以多喝白開水,薑湯,其次是可以用暖寶寶來預防寒冷。

冬天怎樣抗寒 5

14樓:老妖真精

冬天氣候寒冷,人們很容易感受外邪、風寒,引起感冒、鼻炎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

現介紹五種抗寒防病的方法:

一、常喝白開水:冬天氣候乾燥,人體極易缺水,常喝白開水,不但能保證機體的需要,還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廢物之功效。

二、常喝棗薑湯:用大棗10枚、生薑5片煎茶,每晚服用一次,能起到增強人體抗寒能力,減少感冒及其他疾病的作用。

三、堅持冷水洗臉:可增強人體耐寒、抗病能力,起到預防傷風、感冒之目的。

四、床頭常放柑桔或薄荷油:柑桔性溫,散發出來的強烈氣味可祛除病毒。床頭擺柑桔,可預防上呼吸道疾病;睡前吃幾瓣桔子,能化痰止咳。

用薄荷油一小瓶,置於枕頭邊,用漏氣的瓶塞蓋好,讓薄荷氣體慢慢散發,也有治頭痛、鼻塞之功效。

五、夜臥桑菊枕:冬桑葉和秋菊可清目醒腦治感冒。用其作枕芯,使人頭腦清新,入睡適意,也能防治感冒。

15樓:

加厚自已的脂肪。

在自己的身體末梢的部位多保暖,比如耳朵,手,腳,頭。

冬季怎麼防凍?

16樓:小俏不俏

凍傷如何防治

凍傷的破壞由兩方面造成,一是體液結冰破壞細胞,二是凍傷的組織阻礙區域性血液迴圈造成血液瘀積,最終導致大範圍組織壞死。

登山或野外活動中的凍傷多是在不注意時發生的。發生凍傷的地方經常由於血管遇冷收縮,血液迴圈不暢而產生麻木感。有經驗的人會有意識地活動腳趾手指,手腳有麻木感後立刻採取措施讓麻木的肢體暖和過來,在必要時可以把手腳放在自己和同伴的懷裡。

缺氧會使身體代謝率降低,確水會使血液變稠,這兩個因速都會使凍傷更容易發生。暴露**的凍傷在有風時可以在不到一分鐘內發生,剛凍傷的組織是白色(缺血)或紫紅(瘀血)發硬的。同伴件要經常相互檢查。

嚴重凍傷發生後的處理是(如果沒有再凍傷的可能)用40c到43c的溫熱水浸泡凍傷肢體來解凍。恢復凍傷部位的血液迴圈是救治的第一目標。輕微凍傷可以用把手腳放在溫暖的內衣裡來處理。

如果開始覺出疼了就是好跡象。注意解凍後的組織很敏感脆弱,解凍後的組織發生再凍傷比剛開始就不解凍造成的傷害還大,所以如果傷員需要用凍傷的腳走下去或凍傷的部位在撤離時可能還會凍上,那就先不要解凍。

服用阿斯匹林可以幫助稀釋血液促進迴圈。急救完成後在看有經驗的醫生前的問題主要是防止感染。口服抗生素由於血液迴圈不暢不易到達傷口。不知道陳俊武看的喀什的醫生是不是考慮了這個問題。

嚴重凍傷後的許多組織不會在長回來,在沒有良好供血的情況下組織再生很困難,為防止凍傷部分對機體其他部分的破壞,醫生經常只能推薦切除和截肢。希望陳俊武好運!

在寒冷環境生活的人身體會培養出對寒冷的應激反應,在冷時加大表皮供血,使人對寒冷的抵抗力增加。堅持冬泳或洗冷水澡的人有這種體會。俗話說的"春捂秋凍"也是的這個道理。

另外,從在溫暖環境長大的人經常沒有基本的禦寒習慣和意識。北方人從小就從打雪仗的經歷知道手凍麻是什麼感覺,暖和起來是的針扎感和疼痛感是怎麼樣的,知道冷風凜冽衣服有沒穿夠時有那些臨時對付的辦法。沒有很多寒冷環境經驗的人初到寒冷環境經常不知道很多當地人習慣成自然的做法。

我不知陳俊武以前有多少零下氣溫經驗,但我注意到剛從南方溫暖環境來到北方的人在冬天對怎麼有效地穿衣服腦子裡沒有概念。

一般說來聯指手套比分指的要暖和的多,我習慣在裡邊總戴很薄的丙綸類不吸汗的手套。在短時間需要幹手指靈活的活動時很有用。外套手套應用根線連起來掛在脖子上。

看著雖然蠢但不象手套被一陣風吹飛那麼蠢!

這從令一方面說明登山和野外活動中循序漸進的重要。許多經驗是要慢慢積累起來的。戴什麼手套和怎麼戴這種小事也會帶來終身殘疾。

美國南極科學考察專案給極點站夏天人員發的標準衣物有近二十公斤。

冬季飲膳如何防治凍瘡

立冬至今已有近兩個星期,冬季萬物潛伏閉藏,人們為了避免嚴寒,

保護元陽不受擾動,盡量不要使**開洩出汗,多加衣服防寒保暖,屋中

通上暖氣或火爐取暖,保持室溫不低於16℃(這是北京市的愛民規定。老

年人如在未通暖氣之前,室溫過低不適於行動,可適當採用補助辦法如通

上電熱器,晚間用上電褥子,白天9~10點鐘以後可以在室外曬曬太陽、散

散步,保持體溫正常,如果陰天下雨颳風就不要出來了,以防感冒,重則

凍傷。為防凍,冬天應常吃狗肉、羊肉、鹿肉、龜肉、麻雀肉、鵪鶉肉、鴿肉

,蝦、蛤蜊、海參等,這些食物均可增加熱量防寒增溫,同時再穿暖一點。

至於湯餚,小的時候就和家裡人一起吃大白菜加些肉、魚、海鮮類製湯菜火

鍋取暖防寒,生活好一點的人家在舊曆九月九日起加菊花鍋就是雜品火鍋,

取暖保溫,如脾胃一暖,四肢受益,再盡量穿暖,自然不會凍傷了。

菊花火鍋是以海公尺煮湯取味,可加各種凍肉(不限羊肉)就地取材,葷

素雜燴凍豆腐、粉條、肉(素)丸子、燜子(以肉湯澱粉製成的凍膠)海帶、

海藻、海白菜、墨斗魚、海參、大蝦根據情況適當調料,多喝鮮湯就飯,吃

一些餅子、饅頭、花卷。

產婦、體弱、幼兒、老人、病後者可於鍋中加黃芪、當歸,黃芪補氣生

血,當歸補血通達四肢百骸,四肢末端或暴露在外面眼耳鼻口等部位皆可達

到,所以說可以預防凍傷。另外,可食當歸生薑羊肉湯:當歸25克,生薑5克,

羊肉500克,可以炒、燉、湯、火鍋,隨個人喜好而服食。乙個說法「芪外參

內草**」,芪指黃芪,可以做菜吃,補外防寒;參可用指黨參,也可以用種

植的人參,它補內臟;甘草,內蒙、山西、長城內外均可見野生品種,之補中

央,即脾胃。比例可以4∶2∶1。

如果真是手腳凍腫了,可千萬別往火爐旁烤,因為一化一凍就破潰了。我

在家鄉時曾採生甘草用油炸取其油曰「甘草油」塗在凍手凍腳上,不破的可以

消腫,到城市後,很多外科名家也有此辦法,如北京市中醫院用甘草油治燒傷

瘢痕疙瘩,與我們民間土辦法,可謂不謀而合。

17樓:捷洽佼亦凝

穿多點,早上起來一定得先喝熱水,睡覺時得把衣服放離床很近能隨手拿到的地方,早上才不會凍著

18樓:赧旎東凡

已凍的可以塗獾油治好沒凍戴手套耳罩預防一下就行

19樓:善良無用

冷水梳洗,絕對ok。我就試過在學校的時候沒熱水天天用冷水一切都好,回家後有熱水三天手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天氣情況,合理選擇衣物,在出去時多喝些熱的水或飲料。

冬天吃什麼可以抗寒?

21樓:迷人的小

1、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維生素a能增強人體耐寒能力;b族維生素有利於正常代謝;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維生素e可以使血液迴圈順暢,調整體內激素平衡。

2、富含鐵元素的食物

血液中的紅細胞擔負著機體中氧的運輸和代謝的重任,如果血氣不足甚至出現了貧血的狀況,身體自然會產熱不足,容易感到寒冷。而要保證氣血暢通,鐵元素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富含鐵質的食物有動物肝臟、牛肉、魚、蛋、黑木耳、大棗、乳類、豆製品等。

3、富含碘元素的食物

碘是合成甲狀腺素的重要原料。甲狀腺素能夠促進身體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轉化成能量,從而產生熱能,抵禦寒冷。如果體內長期缺碘,合成甲狀腺素的原料不足,身體的禦寒能力會因此降低。

常見富含碘元素的食物有海藻類、貝殼類和海蜇等。

4、溫陽滋補的食物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多食用溫陽滋補的食物,既能抵禦風寒,又可滋補身體,能讓身體快速暖和起來,如羊肉、白蘿蔔、枸杞、栗子、紅糖等。

22樓:星際是我

只要能吃飽,世道增加體力活動,運動起來,身體健健康康,再多穿些,是最好最健康的禦寒方法,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23樓:立深鑫電子****

一,多吃

羊肉。羊肉是溫補類食物,多吃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起到禦寒的作用。可以吃羊棒骨、羊架子,或涮羊肉等。

二,吃牛肉。牛肉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鐵量也很多,多吃可以產生足夠的熱量,增強抗寒能力。

三,吃雞肉,熬雞湯。雞湯是天生治感冒的食物,可以增強人體的抵抗力,使感冒快快好。

四,多吃核桃。因為核桃中含的有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和維生素e,對抗寒有很大的幫助。

五,吃栗子。栗子是乾果之王,有益氣補腎的功效。做一道栗子燉雞,做適合脾虛怕冷的人吃。

六,還可以多喝些牛奶。牛奶營養豐富,還可以補鈣,多喝牛奶可以使身體更會健壯,這樣身體就不怕冷。

虎皮鸚鵡鳥的抗寒能力,虎皮鸚鵡冬天怎麼養

虎皮鸚鵡平均壽命是7年,如果你的那只鳥剛剛變老那麼應該還能活1 2年吧。如果你的虎皮鸚鵡很老了,要多加照顧,這樣才能更長壽。5度以上是可以的,再低就不行了 零攝氏度以上,但是不能被風直接吹 虎皮鸚鵡冬天怎麼養 1 做好保暖工作 家養鸚鵡都來自於熱帶或溫帶,因此在冬季為鸚鵡做好保暖工作至關重要。若是較...

冬天了烏龜怎么飼養,冬天了 烏龜怎麼飼養?

烏龜不照射紫外線,同樣也無法利用鈣質。與蜥蜴比較起來,防止烏龜脫逃的設施較為簡便,只要做好給水設施 有陰涼的地方休息,就不易發生中暑,進行日光浴的方式也比較簡便。幼龜如果鈣質攝取不足,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 維生素a攝取不足,眼睛可能變白。當出現上述現象時,除了維生素a與鈣質不足的問題外,可能還牽涉到...

冬天臉上特別幹,怎么辦,冬天臉上特別幹,怎麼辦

冬天快到了,天氣開始變得乾冷,乾癢的患者明顯增加,常有病患詢問說 醫師,我的 明明乾到快裂開了,你怎麼說我得的是 濕疹 在這種乾冷的季節,如果不注意自己保護好 讓肌膚隨時都充滿水分的話,那就很容易造成 乾裂,雖然不明顯但肌膚會感覺緊繃起來。讓人很不自在,做什麼事都沒心情。如果乙個人疏忽了保濕那就等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