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洗點東西手就麻木了怎么回事,冬天洗點東西手就麻木了怎麼回事

2022-09-25 20:15:02 字數 2152 閱讀 9078

1樓:萬千邇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

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你要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

多做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登山,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一定要注意科學合理的保暖,睡覺前喝些紅酒,軟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常曬被子,常去泡溫泉,桑拿,熱水澡促進血液迴圈。

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改善方法: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

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

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

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2樓:98信心

第109回 候芳魂五兒承錯愛 還孽債迎女返真元 第110回 史太君壽終歸地府 王鳳姐力詘失人心

為什麼到冬天手和腳會麻木

3樓:

血液迴圈慢 到肢體末端的血液少 含氧量低就導致手腳麻木 常用溫熱水泡 經常按摩都能緩解

去年冬天,因為用涼水洗衣服,凍的手都麻木了,又突然把手放進開水燙了燙,之後手指就疼,然後就再沒好過

4樓:小予子大本營

跟在開水裡燙了沒關係,是水冰的。我以前也有過,手指有時候會不能彎,就跟抽筋似的。只能慢慢調理,早點保暖,戴上手套,少碰涼水。

如果年齡不大,慢慢就能好了。實在不行去看看醫生,開點中藥。

5樓:小草也芬芳丶

手凍麻木要慢慢暖,不可以直接放在熱水中,你這是凍瘡,冬天注意保護手就行。

6樓:不好不壞

熱水裡泡上茄子秧 ~然後泡手 多泡幾次

7樓:啞舍冫

得凍瘡了。手隨時都要熱乎乎的,不能冷到,一冷到就癢痛

8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蓖麻子洗手會有一定效果

9樓:五秋梵碩

你應當把手放入開水中煮一煮,

我媽冬天一碰冷水手就麻木了.請問各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身體微迴圈不好,血氣不足。找個好一點的中醫調理應該就可以。

天冷我有乙個手指頭就發麻是怎麼回事啊

手一接觸涼水就疼 麻 漲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風疹,也就是醫學上說的蕁麻疹,去看看醫生吧,最好是中醫,吃點中藥調理一下會好的。風疹其實是**免疫力低下所造成的。西醫會給你開一些抗過敏的內服藥和外用藥,但只能暫時緩解症狀,以後遇冷還會出現的,吃點中藥會好得快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描述手麻木的原因很多,如肩周炎,頸椎病,或上肢肌肉筋腱經絡執行不暢,風濕,受涼受風受溼,血液粘稠,血脂高,糖尿病等均可以引起。

應對方法:

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確診後真對**進行**。

如果查不出**也可以找有經驗的中醫辨證用中藥**。

或選服正清風痛寧,萬通筋骨片,雙氯滅痛片,天麻丸等。

也可烤電,砂燙,熱敷等理療**。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我想你可能是風濕

你去醫院去檢查一下

要是有病還是要早一點**

冬天了,想送異地女朋友點東西,送什麼好呢?大家給點意見

女朋友嘛,當然主要的是有心,有心意的東西就能感動她,冬天了可以送點暖和的物件,關鍵在於暖心。送衣服,女孩都喜歡這個,在 買一件她喜歡的,收貨位址填她的,雖然女孩也很喜歡玫瑰花,但是不實用,相比起來衣服會得到芳心的 我倆都一樣 前天剛送給女友一套冬裝 她很開心 就送衣服吧 實惠又得體 親 如果你不差錢...

一到冬天我的手先脫皮,然後就裂口子怎麼辦

是啊 你的 之所以拖皮是因為你的體內缺水缺維生素太厲害咯 多喝點水多吃點青菜水果就好拉 以前我也遇到過的 抹一些寶寶用的強生護膚品 乾性肌膚,區域性血迴圈不暢。多吃一些活血或是高熱量的東西,平時注意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在多塗一些具有保濕潤膚的東西。體內缺水缺維生素,建議服用維生素b12 藥店都有賣...

就是看一點點感人的東西,眼淚就會不自動就流出來

乙個復有同情心善良之人,才會受到一點點的感人之事,淚流滿面的,從你的表述來看,你算的上是位善良有同情心,而且是個有著強烈的責任感之人 看一點點感人的東西就會流眼淚,說明心地善良,曾經也是受過傷害的人,會觸景生情。你好 說明你是屬於善良的人 你是乙個很容易受感動人。心軟 我為什麼看到一些有一點點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