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么才能練好上肢肌肉,要怎麼才能練好上肢肌肉

2022-10-05 18:10:04 字數 5389 閱讀 7812

1樓:拾萬里之外

一、在用啞鈴鍛鍊上臂肌肉前建議進行5到10分鐘的熱身,比如原地慢跑或者拉伸等,然後再正式開始練習。

用啞鈴鍛鍊上臂肱二頭肌的練習動作主要有:

1、直立啞鈴彎舉

2、斜坐/靠背啞鈴彎舉

3、坐姿俯身單臂擱推啞鈴彎舉

二、用啞鈴鍛鍊上臂肱三頭肌的練習動作主要有:

1、坐姿啞鈴頸後臂屈伸

2、俯姿單臂啞鈴頸後臂屈伸

三、接下來是用啞鈴鍛鍊上臂肌肉的動作**和練習組數和次數的安排:

1、坐姿啞鈴頸後臂屈伸:做5組,每組12個。

2、俯姿單臂啞鈴頸後臂屈伸:做4組,每組12個。

3、直立啞鈴彎舉:做5組,每組12個。

4、斜坐/靠背啞鈴彎舉:做4組,每組12個。

5、坐姿俯身單臂擱腿啞鈴彎舉:做3組,每組12個。

上肢肌肉該怎麼鍛鍊? 200

2樓:愛我中華

既然你不怎麼運動,估計你也沒有太好的體育基礎。很多人一開始運動,為了追求更好的效果,花很多時間到健身房擼鐵練肌肉,但實際上這是不合理的運動方法。

沒有運動基礎的人首先應該先從減脂開始。跑步、游泳、跳繩等有氧運動(注意是有氧運動)都是減脂的好方式。如果你的體脂率比較高,應該先從這裡開始,至少要將體脂率降低到健康水平。

然後可以開始練肌肉了。上肢肌肉的練習方法包括舉啞鈴(不要一開始就嘗試舉過重的重量,應該循序漸進,同時要多嘗試各種舉法姿勢)、俯臥撐(可以同時練胸肌)、平板支撐(可以同時練核心肌群)、引體向上(可以同時練背部肌群)、四點支撐(平板支撐的簡單形式)等,注意每隔一段時間要換不同的練習方式,而且可以考慮在同乙個動作中加入不同的姿態元素。不過,對於剛剛開始練肌肉的人而言,首先要先練核心肌群,然後再考慮重點練習上肢、下肢、胸肌、腹肌等部分肌群(但是依然要注意全身肌肉的練習,不能只關注部分不關注全部,另外要確保體脂率能維持在健康水平)。

除此之外,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剛開始減脂的時候,要重點控制脂肪、醣類的攝入,多吃蔬菜水果;練肌肉的時候,可以多補充蛋白質(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喝蛋白粉,不過方法可行性與效果因人而異)。

最後,保持充足的睡眠與愉快的心態,平常要注意運動前後對肌肉的拉伸,這樣才能鍛鍊出很好地肌肉。

3樓:匿名使用者

加一些健身群,都交流才能堅持下去,就跟讀書一樣

4樓:李承恩

先跑步,耐力提高了,是鍛鍊別的的基礎

5樓:宗景襲飛薇

胸肌俯臥撐。俯臥撐會做的話幾乎可以練到胸肌任何部位,只是中縫鍛鍊差一點。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如下試一試,1手下墊20公分固定物,2腳下墊20公分固定物(最高可加到60公分),3單臂俯臥撐,4負重單臂俯臥撐,5負重單臂俯臥撐(腳下墊固定物)。

肌肉訓練重要的是體會動作,不是盲目追求數量和速度。要注意的就是勻速慢起,最高發力點保持。腹肌仰臥起坐,懸掛提腿。

仰臥起坐最忌諱的就是速度快,看起來虎虎生風,其實就剛開始那一下用了爆發力,其餘百分之九十過程都是在裝模作樣,所以一定不能快,要勻速、保持腹肌始終處在緊繃狀態,而且你要真的要求事半功倍,就這樣做,當你勻速起到身體和平面大約30°角的時候,不要繼續往上了,而是保持一下,然後落回去再來,這個角度是腹肌發力的頂點,再繼續往上就沒什麼太大效果了,如果你平時做100個很輕鬆,我保證你做的標準的話大概40個就達到訓練量了,效果第二天你就可以知道,爽到你尖叫。

總之,體會動作是罪重要的。單獨練肱二的動作就啞鈴臂屈伸,引體向上手掌面朝自己也是肱二主要發力,若是體能很好,可以做兩個動作,每個4組,每組8-12個,若是體能較差,就做乙個動作,6組,每組8-10個。肱三動作就很多了,以俯身臂屈伸、頸後臂屈伸、和窄握臥推比較有代表性,若是體能好,可以三個動作都做,各4組,每組8-10個,體能不好可以做乙個動作(俯身臂屈伸或窄握臥推),6組,每組8-12個。

要注意的就是體會動作,建議不適用爆發力勻速進行,保持肌肉的緊繃狀態。肱二肱三分開進行,正好都是隔一天,才能保證輕度撕裂的肌肉纖維自我恢復。動作標準、強度合適、休息充分、補充及時,就一定可以出效果。

小臂最簡單,抓握就可以。

6樓:況楊古雅懿

拉引體向上最鍛鍊上半身肌肉和力量,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買些簡單的器材加以鍛鍊效果更好!

自己在家怎樣可以鍛鍊出上肢肌肉?

7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手臂肌肉主要是鍛鍊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可以通過舉水桶鍛鍊手臂肱二頭肌。只要在桶裡加水或者其他物件增加水桶的重量,然後做彎舉動作就可以鍛鍊手臂肱二頭肌了。

肱三頭肌做窄距俯臥撐就可以了。

鍛鍊方法: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彎舉(各6組 )

肱三頭肌:窄距俯臥撐3到8組,每組做10到15個左右。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把水桶的重量加到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

8樓:孤心伴月

你家裡的器材基本夠用了,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練習:

1、重量,由輕到重。

2、數量,第一周100下/天,第二週150下/天,第三週鞏固;然後第四周加50個。也可根據自己的承受力適量增減。

3、器材,基本上都練習一下,協同發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拉力和啞鈴 這兩個足夠了 你天天上午 下午 晚上 每個做200足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擁有的工具差不多都可以。重要的是要堅持,給自己制定一套計畫,一開始先來輕的,比如啞鈴,適應後漸漸增加鍛鍊時間和鍛鍊的運動量,堅持下去再把營養補足了相信不久你的願望就可以達成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胸肌兩手張開平舉啞鈴來回運動 拉力器多拉拉

腹肌仰臥起坐就行了

如何三個月練出好的上肢肌肉!~

如何快速練出手臂的肌肉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臂的訓練方法是 1 用拳支撐 做俯臥撐 2 把啞鈴一頭卸掉 然後手握住一端 用力把啞鈴端平 訓練腕力! 如果你本身體質偏弱,還是建議你從基本的做起,先慢點來,打點基礎後(從跑步,仰臥起坐,俯臥撐開始練起),再開始做專門的大重量練習,否則的話容易受傷。 肌肉分兩種,一種就是像歐美的那些塊狀肌肉,一種就是像李小龍的那種精幹型肌肉,第一種練得方法就是大重量快速度,第二種就是中等重量,長時間;但每一種都會長肌肉的,只不過第二種長的肌肉少一點(氣力是靠肌肉而發出來的,想要有力氣而不練肌肉是不行的)

1.上面已經說了,就用你那個15kg的啞鈴,每天做50-100

2.雙手分開與肩同寬,五指朝前,身體繃直,做的時候身體一起上一起下(不要臀部在那翹起,只動上半身)肘關節貼緊自己的身體,要做到幾乎貼到地面才算標準

3.每天做個100-150個分幾組來做.

注:怕苦的話,減半,但效果嘛也就不會怎麼明顯了,各種姿勢都要練,因為鍛鍊不同的肌肉組。

練到累了就不練,等身體恢復過來,就接著練,沒事就練。已開始估計2天一次,身體就受不了了,不要拉傷,不然全功盡棄,注意準備活動。依照自身情況自己頂計畫吧。

俯臥撐全身用力,不只是練胳膊,而且俯臥撐是以你自身體重為基準的,你體重太輕,練了也沒用。

還有,力量大小和胳膊粗細不成正比。

飲食很重要,每天都要吃肉和雞蛋,還有蔬菜水果,營養要跟上 1.直手臂前舉

2.側直手臂前舉 (這兩種配合起來手臂的肌肉可以更漂亮,也不會因為單獨練法使手臂失去柔韌性)

3.兩手握啞鈴平肩堅持10秒左右

4.(難度高的來了)坐無影凳,向上前單手舉啞鈴。

5.(需要點道具)睡在板上,平行舉雙啞鈴,堅持10秒,人體呈十字型

6.自己發明

最好鍛鍊的時候空閒的手接觸訓練的手的「老鼠肌」,有助於調整發力。

訓練的時候,對著鏡子練習,看到迸發的肌肉有助於提高自信和調整動作這是**你能看的更清晰

13樓:呆呆呆呆呆獸

層次遞進法俯臥撐。俯臥撐也不是隨便鍛鍊的,也應該有正確的方法,否則會練的畸形,甚至損傷身體。在鍛鍊的時候,應該採用每天增加、層次練習法。

如,今天做10個,一連一週都做10個;下一週全部做15個,堅持一週之後下週在做20個,就這樣逐步增加。

此外,練習俯臥撐應該雙手用力均勻,否則可能造成右手臂或者左手臂單方強壯,而另一條手臂一般,這樣就可能造成畸形鍛鍊。

交替花樣法引體向上。引體向上對不少人而言顯得很難,但你仍然可以按照第一步所說採用逐漸增加的方法,此外應該採用交替花樣法。如,手掌對向自己握住單槓法、雙手掌背向自己握住單槓法、左右兩手交替對向自己法,就這樣交替著進行,並且左右手均勻聯絡。

平時多幹活。不難發現,體育鍛煉雖然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生活中那些經常幹體力活的人們肌肉顯得比一般人發達,這就說明生活的勞作是非常好的身體鍛鍊方式,但是不能過量,因此,在家裡生活的時候,你不應該懶惰,而應該多分擔些家務。

借助體育器材如啞鈴、拉簧、握力器法。這些體育器材不需要花費太多的經費,但非常有效,因為不同的健身器材對身體的某個部位,甚至每個部位上某塊肌肉都有不同,你可以在網上搜尋某種健身器材的用法,針對每一塊肌肉分別聯絡,能夠起到良好的收效。

14樓:娛樂十三姨

負重訓練為健美運動的重要訓練元素,但健美運動不以追求最大力量為目標,負重訓練的目的是增加肌肉量及改善線條。

15樓:求小宸舒誠

鍛鍊時間是下午三點~五點鍛鍊最好!鍛鍊主要採取俯臥撐,仰臥起坐,跑步,扛啞鈴之類的,或買條臂力器來練手臂效果更好!鍛鍊完還要吃蛋白和肉類食品,這樣才會更好的生長肌肉,更加強壯。

我的回答你滿意麼?滿意請採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啞鈴做曲臂運動啊方式很多都有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你經常去健身房就好。乙個月就有效!

18樓:健身蒼穹

每組15次,迴圈3~4組,組間休息20秒,堅持就是勝利!

怎樣才能快速練成手臂的肌肉?最好詳細和實際一點!

19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手臂肌肉主要是鍛鍊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可以通過舉水桶鍛鍊手臂肱二頭肌。只要在桶裡加水或者其他物件增加水桶的重量,然後做彎舉動作就可以鍛鍊手臂肱二頭肌了。

肱三頭肌做窄距俯臥撐就可以了。

鍛鍊方法: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彎舉(各6組 )

肱三頭肌:窄距俯臥撐3到8組,每組做10到15個左右。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把水桶的重量加到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

愛情要怎么才不會多疑,愛情要怎麼才不會多疑?

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平平淡淡 從從容容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你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會...

滔滔要怎么才能開通,滔滔要怎麼才能開通?

滔滔 是乙個即時部落格 隨時隨地 嘮叨兩句 隨時隨地 關注好友 隨時隨地 分享心情 如何點亮滔滔 登入滔滔,在設定裡成功關聯手機後,即可立刻點亮圖示,如果關聯不成功,或取消關聯,即可熄滅圖示。如何成功登入 1.vip4以上能直接註冊登入 無限制 2.靠自己運氣註冊 3.讓人邀請 找你的乙個已經點亮滔...

要怎么樣才能讓自己心中么愛,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心中麼愛?

雖然說時間可以淡忘一切 如果你還愛他。怎麼都忘不了 如果你不愛他了。就會忘了 想辦法讓自己不再愛他。或者盡量不去接觸回憶2個人曾經的場景,不要做以前你們經常做的事情,經常的跟朋友一起去玩,一起瘋一起鬧,也可以出去旅遊一下或許會碰到你生命中的真愛哦,愛無處不在只要你不去懷念,分手就會是你乙個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