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骨經常坐一會站起來腰就挺不直 怎么回事 都好幾年了 醫生說是強直性脊柱炎 看過醫生也治不好

2022-10-05 18:10:05 字數 2721 閱讀 3408

1樓:社南翠絲

您好:確診強直性脊柱炎需要做以下檢查

放射學檢查是診斷強直性脊柱炎的關鍵。因為所有強直性脊柱炎均有骶髂關節炎,且骶髂關節為強直性脊柱炎最早受累部位,所以對懷疑有強直性脊柱炎者,應攝骨盆正位片。骶髂關節的x線上可以表現為骶髂關節兩側的斑點狀硬化、侵蝕、關節間隙狹窄,最後骶髂關節融合強直。

雖然骶髂關節病變發生早,而且是診斷的重要依據,但最為典型的x線表現是腰椎的竹節樣病變,因此,腰椎的正、側位片在這些病人不能省去。當骶髂關節在平片上表現不明顯時,ct、放射性核掃瞄、磁共振等影像學檢查對疾病的早期診斷會提供很大幫助。需提醒病人注意的是:

在做骶髂關節x線檢查前一天的晚間應服用導瀉劑,在晨起排便後再拍片,以保證x線片的清晰度。

強直性脊柱炎的血液化驗常無特異性改變。雖然90%以上病人血清中hla—b27陽性,但也只能作為診斷的參考。疾病活動期的病人大多血沉增快,半數以上的病人血清c反應蛋白增高和免疫球蛋白公升高,因此可用作輔助指標來監測疾病的活動程度。

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願您早日**!!!

2樓:

多鍛鍊吧。估計是靜態性腰背機勞損。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種情況下,您應該試著去看中醫了!也許中草藥能治好。 祝您早日**! ^ . ^

坐久了,站起來腰直不起來還很疼,要過一會兒方可直起來行走

4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考慮是腰肌勞損,由於平時過於勞累,彎腰時間太長,所以出現了腰部疼痛,腰部直不起來,最常見的為腰肌勞損,所以需盡早**合適,避免影響身體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fran?oise!」again, close by, the voice rang faintly, 「fran?oise! fran?oise!」

北京積水潭醫院骨科專家你好?我腰椎不好,感覺坐下起來時腰直不起來過一會兒才能直,站久了也腰疼沒查... 20

6樓:

有可能是強直性脊柱炎,建議去查檢視,另外推薦下全軍中醫骨科**中心

7樓:北京**服務

您好,積水潭醫院骨科是最好的,但網上問您問不出這個,得找大夫看一下,大夫根據實際情況才能作出診斷或給您做檢查。

8樓:

為什麼不去照個x光片呢?幾十元而已。

久坐腰部會疼痛難忍是強直性脊柱炎的表現嗎?

9樓:

是的,強直性脊柱炎早期典型症狀就是久坐腰部會疼痛難忍。如果發現這種情況的話就要予以重視了。還沒去就醫的話先吃一下西樂葆,效果比較好,發硬狀況會減少不少。

止痛後要及時就醫。如果病變逐漸向上發展可累及胸椎和肋椎關節使胸部擴張活動受限,肺活量減少,並可有束帶狀胸痛。而如果蔓延都頸椎的話,頸部活動受限,以伸曲活動受限最早出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就是了,最好平時不要坐太久,多起來活動活動,不然會生出更多的病。

11樓:

你那是腰肌勞損了,強直坐著沒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疼的話可以自己按摩一下,或者吃點止痛藥吧。現在醫學這麼發達,你最好還是去醫院瞧瞧比較保險。

怎樣確認是不是強直性脊椎炎,我的腰很僵硬,不知道是...

13樓:庸人自擾

病情分析:你好,強直性脊柱炎是可以引起腰部僵硬的症狀的。另外往往是休息痛、夜間痛的情況為主的。

意見建議:此病的情況建議做一下腰椎、骶髂關節ct檢查和做hla-b27、血沉、c反應蛋白、類風濕因子檢查一下的。看有無異常的。結合臨床來進行**的。不要勞累著涼的。

本人現年26歲,男,頸椎和腰椎長期感覺疼痛,不舒服.已有好幾年的時間,嘗試過各種方法效果都不好

14樓:快樂如風

我是乙個骨科醫生,你這種境況我經常碰到,頸椎病已經成為城市人群的高發病症了,而且在臨床中很少有**的案例,關於頸椎病的防治,國內外很多醫學專家都建議使用溫感記憶棉枕頭,它能很好的貼合頸部曲線,給頸部頭部足夠的支撐力,從而減少痠痛點的產生,對頸椎腰椎的疼痛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另外你最好經常活動活動,做做頸椎操都會對頸椎的恢復有很大幫助的,祝身體健康。

15樓:類風濕專家

排除一下強直性脊柱炎的可能。

16樓:新小碧

目前**此病的方法有多種,目前**此病分手術**,非手術**兩大類,但是手術是不提倡的,**率很高,我們看病關鍵是看效果,關鍵是選對合適方法,比較理想的方法,腰zhui康組合能起到活血筋骨,通過活絡通脈原理軟化溶解突出、膨出的髓核,逐漸使其復位,解除腰椎壓迫。達到有效**。 可以到網上了解一下~祝早日健康

17樓:多倫多情

平時生活要有規律,不要隨便打破自身的生物鐘。避免受涼,寒熱交接的季節,輕微的風邪即可造成腰椎病的**。**的話可以(腰)(椎)kang(康),效果不錯的

強直性脊柱炎腰疼的厲害, 腰部跟針扎一樣一用力就疼的厲害,已經有好幾年了,一直沒有錢**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建設銀行辦理一張壽保卡 138元 卡費 再到大醫院拍**啊**的什麼的都是80%的報銷

我母親最近經常站起來時膝蓋疼,站起來一會就不疼了,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坐著和躺著都沒事

中老年人容易長骨刺這個位置 長骨刺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 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通常 一到兩次,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不超過十分鐘,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通常百八十塊錢的病 有可能是膝蓋骨質增生。你好!不知道你母親多大年齡。初步考慮膝關 ...

坐下後起身腰疼直不起腰,坐久了,站起來腰直不起來還很疼,要過一會兒方可直起來行走

你好,最好去醫院骨科做腰椎ct或者mri檢查明確有無腰椎間盤突出或者腰肌勞損情況,再進一步 坐久了,站起來腰直不起來還很疼,要過一會兒方可直起來行走 腰痛,別以為都是 勞損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 骨刺 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肥大 椎管狹窄 腰部骨折 椎管腫瘤 腰部急...

在海邊撿到一直小鳥,腳會動就是不會站起來也不會飛,也不吃東西,這是什麼鳥,是不是受傷了?它吃什麼

八哥幼鳥。牛肉.蛋黃.鱔魚.等等。但我個人認為不必過於講究,八鷯雜食科鳥類對吃沒有過奢求,從進食到排便二小時左右直腸子,好的東西並不利於消化吸收,一般正常的鳥飼料就可以維持它正常的生理需求。我飼養鷯八許多年,飼料特簡單,一天乙隻鳥的用量,用手抓一大把鳥食,就是過去談到過,用手能拈成磨,用水能泡開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