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搖表要電機怎么才知道電機不絕緣

2022-11-04 01:45:02 字數 4430 閱讀 459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的對地絕緣電阻小於0.5兆歐為不合格。

2樓:少斐志鴻

對地電阻為零。或低於1兆

3樓:泰和數控

電動機的絕緣等級是指其所用絕緣材料的耐熱等級。分為a、e、b、f、h級。允許溫公升是指電動機的溫度與周圍環境溫度相比公升高的限度。

絕緣的溫度等級 a級 e級 b級 f級 h級最高允許溫度(℃) 105 120 130 155 180繞組溫公升限值(k) 60 75 80 100 125效能參考溫度(℃) 80 95 100 120 145根據不同絕緣材料耐受高溫的能力對其規定了7個允許的最高溫度,按照溫度大小排列分別為:y級(允許工作溫度90度)、a級(允許工作溫度105度)、e級(允許工作溫度120度)、b級(允許工作溫度130度)、f級(允許工作溫度155度)、h級(允許工作溫度180度)、和c級(允許工作溫度大於180度)。絕緣等級和溫度有關係。

最低絕緣和工作電壓有關係:每千伏1兆歐姆 .低壓電動機絕緣電阻大於0.

5兆歐就算正常 。用500的兆歐表即搖錶用每分鐘120轉的速度進行檢測, 380v的電機的對地絕緣在0.5兆歐不能使用,需要乾燥等處理後才能使用。

通常電機大於0.5兆歐就可以。

用搖表要電機怎麼才知道電機燒了

4樓:布樂正

1,絕緣搖表測量,絕緣搖表測量的每一相絕緣電阻值不低於0.5兆歐。

2,當均勻搖動時,正常情況下任意兩相間的阻值都在0附近,而且任何兩相的電阻值幾乎一樣。

短路檢查:將端鈕l和e短接,緩慢搖動手柄,好錶指標應該是指在標度尺的「0」位置。

搖表都正常的情況下,測量相間阻值:將搖表的端鈕l和e分別接在任意兩相的接線柱上,緩慢搖動搖表,正常電機,相間阻值應該在0附近,而且任意兩相間的阻值都應該是接近的。

測量測量相地電阻:將搖表的端鈕l接在相線端子上,e接在電機外殼上。搖動搖表阻值應該大於2mω以上,超市環境下也應該大於0.

5mω以上,與地之間的阻值最好大於5mω以上。如果低於0.5ω均是不正常的表現,即使可以使用,也用不了多久,絕緣不夠。

5樓:

用搖表搖電機任一火線接線端子與電機外殼之間電阻,搖時搖表放平,勻速搖,如果搖出的絕緣值小於0.5兆歐,說明電機已燒 另外,在工廠還常常遇見另一種情況 那就是搖的電阻值很大 這時你要搖下三相中任一兩相的絕緣 正常應該為零 如果有兩相繞組間電阻不為零 說明繞組燒斷了 也可以判斷出電機已燒 而且這種情況是電機繞組燒斷了 但沒有接地

如果樓主是剛進工廠的話 一定多看多學 不懂就問 很快就能掌握基本的技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搖表分別夾住兩根導線,以每分鐘120轉速度旋轉,指標讀數為0.說明電機燒了,毋庸置疑!

7樓:匿名使用者

.將接線端子上連線的電機線拆除,用搖表搖接線柱與電機外殼電阻,電阻低或為0表示已燒。另,用萬用表測三相之間的阻值是否均衡,如阻值相差很大,則表示有一相或兩相燒毀。

電機只有三根線可以用搖表測絕緣麼

用1000v搖表測38o伏電機怎搖才不擊穿絕緣 5

8樓:匿名使用者

串一枚小電阻進線內即可。其阻值是略大於被測直流線包內阻。原理是降至500伏以下輸出即可。

用500v搖表搖電機怎樣判斷電機的好壞,

9樓:

一般低壓電機絕緣電阻不低於1mω/kv,相與相是搖不出絕緣的,因為相間是通的,如果不通只能說明電機缺相,可能燒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與地無窮大,相與相之間為零。

11樓:手機使用者

相與地是千分之一,相與相是零

怎麼用搖表測量電纜和電機絕緣電阻

1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一根沒接裝置的4芯電纜,要搖測相對地,與相間絕緣電阻,怎麼接線,從一端搖,電纜另外一端四個頭是不是都要接在一起,還是四個頭都散開不用管?

答:1、先搖對地,把搖表的一端接地,另一端分別接電纜的四芯線,切忌電纜兩端無需短接,然後勻速搖起搖表(速度在120轉/每分鐘)。

2、相間絕緣檢測,把搖表的一端接一相,另一端分別接電纜的另外三相,非別搖六次記錄檢測結果,切忌電纜兩端不能短接。

三相電機無論是星型還是三角型接線,搖相間絕緣是不是都要把連線片拆了?

答:對,都要拆的,要不然要出來的結果一定是0兆歐。只搖相間是不夠的,還要分別測量三相對地 電阻。方法和要電纜一樣。

單相電機搖絕緣,是火線與零線都對地搖絕緣,還是搖表l接火線,e接零線同時來搖?

答:單相電機和三相不一樣,火線與零線都搖也行,要乙個也行不會對電機有影響,但是搖表l接火線,e接零線搖的話,結果也一定是0兆歐(前提是線圈沒燒斷現象)。只需要搖相間與外殼就行了。

不知道我說的夠不夠明白,你看一下不懂再聯絡!祝你好運!

13樓:趙文星空絮雨

搖表測量電纜和電機絕緣電阻其實是一樣的,

測量前先斷開電纜和電機的電源並且檢查遙表是否完好。

測量電纜對地絕緣的方法:

4芯電纜每一根分別進行測量,搖表l端接電纜,e端接地。測量絕緣電阻不能低於0.5兆歐。

測量電纜相間絕緣的方法:

4芯電纜每兩根分別進行測量,搖表l端和e端分別接電纜,測量絕緣電阻不能低於0.5兆歐。

三相電機對地絕緣電阻測量,無論是星型還是三角型接線都不需要拆除連線片。

測量方法如下:

搖表l端接電機定子,e端接電機外殼。測量絕緣電阻不能低於0.5兆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散開—拆了—e接外殼。單相電機有電容的要把電容線斷開再測。

15樓:我是小豆

絕緣搖表使用方法?如何進行電纜,電機絕緣測量?實物測量講解

發電機定子測絕緣為什麼要用水搖表?

16樓:恆新國儀科技****

購買水搖表(水內冷發電機絕緣電阻測試儀)時最主要注意兩點:第一,發電機冷卻方式一定是水冷式而非空冷式,本款儀器只針對水冷式發電機;第二,選電壓等級和量程範圍。市場上的水搖表(水內冷發電機絕緣電阻測試儀),根據電壓等級主要有三種:

(1)2500v/10g (2)5000v/20g (3)2500v/5000v/20g三種,根據發電機的電壓等級和容量不同進行選擇。第三:其次要選擇那些能夠自動補償並消除水的極化電勢對測量結果的影響的儀器,我們以「gy388水搖表(水內冷發電機絕緣電阻測試儀)」為例,進行說明:

1. 自動測量r15、r60、r600,自動計算吸收比、極化指數。

2. 測試電壓為負高壓2500v,5000v帶載能力強。繞組與匯水管間電阻(水阻)低至70kω時,測試電壓跌落<10%。

3.測量範圍為0 ~20gω,自動切換量程。

4.能自動補償並消除水的極化電勢對測試結果的影響。匯水管與機座間電阻低至3kω時,仍能保證測量準確度。

5. 模擬條指標與數字顯示相結合,形象的表明資料的變化趨勢及準確的測量結果。

17樓:笑笑

1、測絕緣時不要求必須在通水情況下。無水時,定子用搖表測量2m以上合格;線圈水未吹乾用搖表遮蔽接線法測量,通水後用水冷電機絕緣測試儀測量,都是6m以上合格。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水內冷發電機在測量定子絕緣時就要使用專用的水搖表,並將水管部分做好遮蔽連線。

1、測絕緣時不要求必須在通水情況下。無水時,定子用搖表測量2m以上合格;線圈水未吹乾用搖表遮蔽接線法測量,通水後用水冷電機絕緣測試儀測量,都是6m以上合格。

2、匯水環和外界的定冷水的管路是通過連線法蘭絕緣的。

3、因外界的定冷水的管路接地,遮蔽的是:搖表加壓後,在水中產生的洩露電流。

怎麼用搖表測電機的絕緣,測出來後,絕緣多少是正常的,在潮濕環境中,又是多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裝置的對地絕緣電阻規定不得低於每千伏1兆歐。大於此數為合格。遇到絕緣不合格,確實是因為受潮引起的,應該烘燥處理,緊急情況下應該由總工程師(技術負責人)決定是否可用,這種情況經常發生。

如何使用搖表已經有很多答案,這裡不再贅述。

2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接入繞組之間,以及繞組與外殼之間測試。標準值是2兆歐以上,最低值不能低於0。5兆歐。

21樓:手機使用者

再問一下,雨天是否可以進行室外裝置絕緣測試,如變壓器或分箱母線等?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一下

multisim中的電機怎么用,multisim中的電機怎麼用

連線左右兩邊即可,設定好電機引數。中間那個豎線顯代表電機軸,可以連線碼盤和負載。不懂可以再問我。multisim中電動機怎麼找 在elctro mechanics庫,coil relays中,motor即是。放置機電元件中 有dc motor multisim 怎麼看電機正反轉 10 兩種方法 1 ...

滷鴨怎么做?做法要怎么才簡單?味上

食材用料 嫩鴨乙隻 蔥 姜 料酒 老抽 生抽 蜂蜜 桂皮 八角 做法 1.鴨子洗乾淨,蔥薑洗淨 2.鍋裡放冷水,放幾根蔥,薑片,把鴨子放進去,煮.水滾後轉小火,撇去浮沫,加料酒轉中火煮15 20分鐘,關火,把鴨子撈出,湯裝出留用 3.洗淨鍋子,剩下的蔥分兩份,乙份打蔥結,和姜,桂皮一塊,八角兩個一起...

愛情要怎么才不會多疑,愛情要怎麼才不會多疑?

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平平淡淡 從從容容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你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