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和年齡有關係嗎,學習能力和年齡有關係嗎

2023-02-09 10:35:02 字數 1912 閱讀 297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學習這一詞的意思看得太淺了。活到老學到老的意思是說在生活工作中感受學習。而不是只在學校裡讀書才算是學習,步入社會後:

專業知識、人際關係、團隊精神等等都是你無時無刻需要學習的。不要在意年齡,而是在意你所學到的知識能否為這個社會做出貢獻。

2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三年的時間,你的學習不光是專業知識,人際、交流、生活等等都會學到!學習是一生的事,一生又有好多個三年,要是用心的話,相信你會覺得時間飛快,不夠用呢!加油哦,有耐性些……

3樓:妞兜妞兜的人生

有志者事竟成,只有你有心學習和堅持,跟年齡其實關係不大。

學習能力和年齡有關係嗎

學習與年齡有沒有關係?是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關係是你只要努力、堅持、勤奮、所學習的東西就會報答你。

5樓:網友

早期有的,後期沒用,工作之後是心理關係。

6樓:c髮香的來的

在幼年時學習是最為快速的,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你認為學習與年齡有沒有關係?是什麼關係?

7樓:創世神一世

有關係,年齡小的時候大部分是直接記憶,理解力不如年齡大的,隨著知識增多,相互關聯和思想的廣度和深度的增加,加上思考的方法擴充套件,理解力就會增加,但年齡大的人記憶能力卻不如年齡小的,

8樓:小豬妞菲仔

有關係呀,是學習能力的問題。

有句話叫活到老學到老,就是說我們一直都可以學習,而為什麼要在年輕時候上學呢,因為學習能力強,記憶力強,創新能力也強。

9樓:知之者

是有關係的,關係是:在年少時,讀的書多,也能記得牢;而晚年再學習,相對來說會力不從心,記憶力也不如年輕時了,也沒有更多的時間與精力花在讀書上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越大的年齡學習的態度也會不同。

年齡的成長與知識的學習能力有很大的關係嗎?

11樓:沉夜孤星

有關係,年齡小的時候大部分是直接記憶,理解力不如年齡大的,隨著知識增多,相互關聯和思想的廣度和深度的增加,加上思考的方法擴充套件,理解力就會增加,但年齡大的人記憶能力卻不如年齡小的。

12樓:万俟凡絲

隨著人的年齡不斷增加,見識和閱歷也會不斷增多,所以接受東西的能力也會變強。在一定程度上,人的年齡變老,記憶和學習能力逐漸減退,所以學習的效率就會減弱,效果變差。年齡不一定決定學習能力,但是年齡影響學習能力。

13樓:以心

是有關係的,關係是:在年少時,讀的書多,也能記得牢;而晚年再學習,相對來說會力不從心,記憶力也不如年輕時了,也沒有更多的時間與精力花在讀書上了。

14樓:活著就得累

我感覺人在越年輕的時候大腦的完善度最好,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強。人老後,大腦退化,自然記憶力衰退,學習力變弱,乃至喪失。

15樓:知哥62007坡計

隨著人的年齡增加,經驗也在不斷的增加,而經驗的增加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抵消其它方面下降,從40歲到60多歲左右,人的認知、學習能力都處於乙個比較均衡但有緩慢下降的階段,在某些階段,比如50-60歲左右,經驗的積累到達頂峰。

16樓:day白蘭地酒杯

不管是什麼年齡都有學習的能力,如果想學習,制定了切實可行的計畫,採取了大量的行動,無論幹什麼都可以做出精彩。

17樓:邯鄲崔永志

有,隨著年齡的增長,知識卻停留在某乙個階段,知道用是方恨少啊!

智商和學習成績有關係嗎?智商和學習成績有關嗎?

智商與成績沒有關係,智商只是反映乙個人智力水平的高低,而智力水平僅僅是學習成績好的乙個必要但不充分條件,也就是說 智商高的孩子,不一定學習成績好。智商,也是我們常說的iq,顧名思義是一種商。我們知道兩數相比才有商,智商就是拿個人的智力測驗成績與同年齡的標準智力測驗成績相比而得。所以,智商是衡量乙個人...

狗交配和年齡有關係麼,愛情和年齡有關係嗎!

與心理年齡有很大關係.很重要.具體的生理年齡,還是有一些關係.每個人都到乙個生理年齡才會遇到愛情,邂逅愛情,體驗愛情,放棄愛情.而且,每個人愛情觀不一樣,也會在意別人的年齡,身高,身材,財富,人際,以及社會關係.這是異化的地方.所以,如果你愛的人,很介意年齡上的差距,肯定是想到若干年後,身體方面的機...

怎麼描述學習和創新能力強弱,自主學習能力很強的人可以描述為具有很高的什麼

墨守成規,意思是守著老規矩不肯改變。因循守舊,指的是沿襲舊規,不思版革新,死守老一套,權缺乏創新的精神。出自 漢書 循吏傳序 抱殘守缺,意思是指抱著殘缺陳舊的東西不放,形容思想保守,不求改進。也指儲存價值較低或與當前社會脫節的習俗。1 自主學習能力很強的人可以描述為具有很高的什麼 可以描述為具有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