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與天氣有關係嗎,情緒和天氣有關係嗎?

2022-04-07 11:06:57 字數 5622 閱讀 1184

1樓:手機使用者

有 不久前,科學界如果誰敢公開說磁場、天氣或氣壓對人體健康有影響,大概會被斥為無稽之談。但是,根據最新的科學研究,天氣變化確實會影響健康,美國《發現》(discovery)月刊的一篇報道還指出,至少3家美國的氣象公司準備投資做“氣象與行為預報”的生意。 越來越多的科學家相信,氣候對人的心情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加拿大laurentian大學神經科學教授波辛格就是其中一位。

波辛格說,不少病人在太陽風暴來臨前幾個小時就開始有感覺——如果是晚上,會有隱隱頭昏或者刺痛的感覺,“而這不過是很微弱、很微弱的磁場”。他以“小到電腦桌前”的電磁波對學生進行實驗,發現學生確實會有警覺性降低。昏昏欲睡等反應。

其他科學家也證明,心絞痛、牙疼等疾病的發作與氣候的變化有關,例如膝部關節炎在天氣轉陰之際痛得特別厲害。科學家在實驗室證明,氣壓降低、溼度升高會使病人的關節累積更多的液體,發炎的情況變得更嚴重。 當然,大家憑常識判斷也明白過冷或過熱的天氣對老人和兒童都很危險,但是天氣與健康之間的關係難於精確測量,一般人也就模模糊糊知道個大概。

《發現》月刊的總編輯stephen petranek就說,我們總不能把許多人綁在測量儀器上,等待天氣變化。 不過,從“生物氣象學”的角度看,人體彷彿是一部巨大的探測器,有辦法分辨氣候的變化,例如控制血管伸縮的神經系統,對空氣中很細微的電流變化都會有反應。 中醫對節氣和時辰的變化也特別敏感,認為重要節氣或子午卯酉(11點到13點、5點到7點)是年老體衰的人最應當心的時候,查一下死亡記錄,還真有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出問題。

波辛格說,人體有隨時對變化做出反應的功能,而天氣總是在不斷變化一一就像我們的心情一樣

2樓:安妮藍妮克絲

當然有關係了!由於外界天氣對自身的** 眼睛 鼻子 等一些感官器官的影響 這些感官直接傳輸到大腦 大腦的思維與感受直接影響到我們的心情 如春季雨水多 天氣陰暗 造成心情鬱悶 感傷 想秋季較乾燥 悶熱 至使心情煩躁 易怒 當然不管天氣的變化 只要調整好思維與心態 不管什麼樣的天氣都不會影響到你的心情了

3樓:手機使用者

調整好心態,生活更有色彩,天氣沒有評判好壞心情的能力

4樓:樓廣鐵初蝶

當然有關係,心情就像天氣一樣也有陰晴雨霧!天氣陰雨時,心情就會有壓抑感,陽光明媚心情就會開朗!

情緒和天氣有關係嗎?

5樓:迷途羔羊

從氣象角度而言,溫度對人們的情緒影響最大。研究表明:使人心情舒暢、感覺舒適的溫度一般是20~22℃。

當環境溫度超過34℃時,人們就感到酷熱難受,而且心情焦躁不安,易產生過激行為。環境溫度低會令人萎靡不振。當室溫降到10℃以下時,人們會感到沉悶,情緒低落。

低於4℃時,人們的思維效率受到嚴重影響,工作質量下降,易出差錯。

雨天、陰天人的心情會比較沉重,尤其是連續陰雨天,人會覺得煩惱消沉,情緒低落。特別是在溼氣重的日子裡,有較多的人會感到心情憂鬱;而在暴雨前人們會異常活躍和興奮,這是因為雷電可以增加大氣中的負離子,負離子使人歡快。

晴天人的心情會比較愉悅,陽光對情緒確有益處。尤其是在春天或者初冬,相對溫暖、溫潤的氣候有利於人們精神放鬆,使人心境安靜平和,頭腦冷靜,不易衝動。但夏季的暑熱晴天,由於人體對環境的適應性差,極易造成“情緒中暑”,即容易急躁,動作粗獷,出現一些反常的舉動。

對人們的情緒影響也是明顯的。乾燥的熱風減少了改善人的腦功能、提高情緒的負離子,因而人們會反應遲鈍,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辦事效率降低,常常猶豫不決,並容易發怒。

氣壓對人的情緒也有影響。在氣壓突然降低的天氣裡,人的心情煩躁不安、衝動易怒,會出現反常行為。有研究表明:

在低氣壓區域內溫度突然升高會導致暴力活動增多,陰天和下雨前的低氣壓還會使學齡兒童坐立不安。

由此看來,氣候與人的性格情緒息息相關,人們應根據天氣、氣候變化,揚長避短、趨利避害,為自己的工作、生產和生活創造理想舒適的環境。

6樓:呼阿優

“當然有關係,心情就像天氣一樣也有陰晴雨霧!天氣陰雨時,心情就會有壓抑感,陽光明媚心情就會開朗!”“當然有關係,心情就像天氣一樣也有陰晴雨霧!

天氣陰雨時,心情就會有壓抑感,陽光明媚心情就會開朗!”

研究表明:使人心情舒暢、感覺舒適的溫度一般是20~22℃。當環境溫度超過34℃時,人們就感到酷熱難受,而且心情焦躁不安,易產生過激行為。

如果環境溫度低的時候,又會讓人萎靡不振。比如,室溫降到10℃以下時,人們會感到沉悶,情緒低落。低於4℃時,人們的思維效率受到嚴重影響,工作質量下降,很容易出現差錯。

7樓:宙67斯

我感覺情緒和天氣有關係的。但是最好時刻保持好心情的。好心情利於身體健康。

理由如下:擁有健康身心的人,更容易保持樂觀,而樂觀正是培養積極生活態度所不可缺少的條件。一個冬小麥豐富的人往往懂得健康這道,把維護健康看作是生命的崇高責任。

一個不愛惜自己生命的人又怎麼能體驗幸福的滋味呢?只有充沛的生命力,才可以抵抗各種疾病,渡過各種難關,迎接一個又一個的挑戰。

健康的身體是人生最為寶貴的財富,沒有健康,一切都無從談起。而擁有了健康,就可以去創造一切、擁有一切,也只有健康,才是人生最為寶貴的財富。

健康是事業成功的保障

健康是人們成就事業的本錢。身體健康與心理健康兩者是相輔相成、互相影響的,且又制約著人際關係和諧與否,尤其是信心和勇氣兩種心理狀態,直接關係到事業的成敗。一個身體不健康的人,常常是思想消極、悲觀、缺乏信心和勇氣的,難以產生創造性的思維。

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具有健康的體魄才能經受得起各種挑戰和挫折,成就一番事業。

本固枝榮,根深葉茂。要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要有健康做支撐。因為,只有擁有了健康,你才能有足夠的精力去開創事業的成功。

健康是家庭幸福之源

現代生活節奏快,壓力大,很多家庭忽視了對家人健康的經營。其實,我們需要將健康列為家庭的一個重點來維護,無論貧困或富裕,健康才是幸福的基礎。

健康是一種自由,健康是一種財富,健康更是一種幸福!對於所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來說,它們都擁有共同的財富,那就是健康。健康是每個家庭幸福的源泉!

好運錦鯉

8樓:a人生百樣

日常生活中,大家都會有一種感覺:天氣晴朗時,心情充滿了燦爛的陽光;陰雨連綿時,心裡會有一種莫名的壓抑!

天氣好,心情好

從氣象的角度說,氣溫對人體影響比較大;氣溫在20-23度時,人體感覺最為舒服,此時使人心情舒暢,感覺舒適!當氣溫達到34度以上時,人就會感覺暴躁不安,甚至會使人有過激行為!

天氣差,心情差

而陰雨天,又會使人心情沉重起來,特別連續的陰雨天,人會覺得煩惱消沉,心情壓抑,甚至在溼氣重的時候,人們會感覺到非常的憂鬱!而在暴雨前,人們又會感到異常的興奮和活躍,因為雷電會增加大氣中的負離子,負離子是會使人歡快的!

由此可見,天氣,氣溫,乾溼度等等對我們的情緒產生作用!那麼我們有什麼方法克服負面情緒呢?當然有:鍛鍊身體,改善飲食,走訪親友,樂觀心態,奮發工作,出外旅行,看電影聽**等等……

以上是個人觀點,認同請點贊

9樓:68驕龍

有一定的關係。看到陽光燦爛,晴空萬里的清爽天氣,心情會格外的舒暢開心,有出去走走的慾望。而陰天下雨的時候,情緒就會低落,像天空的烏雲一樣陰沉,會有壓抑感。

人的情緒是波動性,不僅隨著天氣變化,也會隨著環境的動態而變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和天氣有很大關係。天氣、溫度、風、氣壓和人的性格情緒是息息相關的。

一、從氣象角度而言,溫度對人們的情緒影響最大。研究表明:使人心情舒暢、感覺舒適的溫度一般是20~22℃。

當環境溫度超過34℃時,人們就感到酷熱難受,而且心情焦躁不安,易產生過激行為。如果環境溫度低的時候,又會讓人萎靡不振。比如,室溫降到10℃以下時,人們會感到沉悶,情緒低落。

低於4℃時,人們的思維效率受到嚴重影響,工作質量下降,很容易出現差錯。

二、雨天、陰天人的心情會比較沉重,尤其是連續陰雨天,人會覺得煩惱消沉,情緒低落。特別是在溼氣重的日子裡,有較多的人會感到心情憂鬱;而在暴雨前人們會異常活躍和興奮,這是因為雷電可以增加大氣中的負離子,負離子使人歡快。晴天人的心情會比較愉悅,陽光對情緒確有益處。

尤其是在春天或者初冬,相對溫暖、溫潤的氣候有利於人們精神放鬆,使人心境安靜平和,頭腦冷靜,不易衝動。但夏季的暑熱晴天,由於人體對環境的適應性差,非常容易造成“情緒中暑”,出現一些反常的舉動。

三、風對人們的情緒影響也是明顯的。比如說乾燥的熱風減少了改善人的腦功能、提高情緒的負離子,因而人們會反應遲鈍,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辦事效率降低,常常猶豫不決,並容易發怒。此外呢,氣壓對人的情緒也有影響。

在氣壓突然降低的天氣裡,人的心情煩躁不安、衝動易怒,會出現反常行為。

11樓:情感愛戀

有關係。

地球上的生物,從一草一木到人類,

都早已適應了行星的轉動,

將自己的生物節律與地球同步。

2023年的諾貝爾醫學或生理學獎就頒給了發現生物鐘內在運作機制的3位美國科學家,

他們揭祕了生物體內控制晝夜節律的“生物鐘基因”。

“生物鐘位於大腦的下丘腦視交叉上核,受到光線等環境訊號的影響。

生物鐘正常運作就能調節人體激素的正常分泌,而它如果受到干擾就會影響健康。”

“人體內褪黑素、5-羥色胺和皮質醇等激素與人的情緒情感密切相關,它們都受到生物鐘的影響,對環境十分‘敏感’。”

“褪黑素是影響情緒和睡眠的重要激素,褪黑素水平升高容易導致抑鬱和深睡眠減少,白天的光照能通過生物鐘抑制大腦松果體分泌褪黑素,從而改善情緒和睡眠。而褪黑素通常在晚上11時至凌晨1時達到分泌高峰,如果連續陰天或日照時間短,就容易導致褪黑素分泌增多,造成生物節律紊亂,引發抑鬱。因此抑鬱症在冬季、北歐地區更高發。”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人們通常都會有這種的感覺:天氣變化影響著我們的心情。天氣晴朗,心情也會充滿陽光;陰雨連綿,就會有一種莫名的壓抑。

這是為什麼、為什麼!天氣、氣候與我們的情緒到底有什麼關係呢?今天我們一起來扒一扒。

從氣象角度而言,溫度對人們的情緒影響最大。研究表明:使人心情舒暢、感覺舒適的溫度一般是20~22℃。

當環境溫度超過34℃時,人們就感到酷熱難受,而且心情焦躁不安,易產生過激行為。如果環境溫度低的時候,又會讓人萎靡不振。比如,室溫降到10℃以下時,人們會感到沉悶,情緒低落。

低於4℃時,人們的思維效率受到嚴重影響,工作質量下降,很容易出現差錯。

雨天、陰天人的心情會比較沉重,尤其是連續陰雨天,人會覺得煩惱消沉,情緒低落。特別是在溼氣重的日子裡,有較多的人會感到心情憂鬱;而在暴雨前人們會異常活躍和興奮,這是因為雷電可以增加大氣中的負離子,負離子使人歡快。晴天人的心情會比較愉悅,陽光對情緒確有益處。

尤其是在春天或者初冬,相對溫暖、溫潤的氣候有利於人們精神放鬆,使人心境安靜平和,頭腦冷靜,不易衝動。但夏季的暑熱晴天,由於人體對環境的適應性差,非常容易造成“情緒中暑”,出現一些反常的舉動。

風對人們的情緒影響也是明顯的。比如說乾燥的熱風減少了改善人的腦功能、提高情緒的負離子,因而人們會反應遲鈍,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辦事效率降低,常常猶豫不決,並容易發怒。此外呢,氣壓對人的情緒也有影響。

在氣壓突然降低的天氣裡,人的心情煩躁不安、衝動易怒,會出現反常行為。

由此看來,天氣、溫度、風、氣壓和人的性格情緒是息息相關的,那麼我們有什麼辦法來克服出現的低落情緒嗎?當然有,而且有七種方法:參加鍛鍊、改善營養、走親訪友、樂觀心態、奮發工作、外出旅遊、看看電影,get到了嗎~!

天氣與心情有關的句子,形容天氣和心情的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一整天都是灰濛濛的,梅雨季節的天氣就是這樣的簡單,下雨,下雨,還是下雨,沒完沒了。形容天氣和心情的句子 天晴得像一張藍紙,幾片薄薄的白雲,像被陽光曬化了似的,隨風緩緩浮游著。陽光明媚菊花爽 雨過天晴溪水敞 遮雲蔽日無人魅 慾火焚身精盡亡 罪過,罪過,寫著寫著就跑題了.描寫天氣心情的句...

白癜風與情緒有關係嗎,情緒與白癜風有什麼關係?

白癜風與情緒有很大關係,有個閒適的心情對病情有很大作用。請採納 你好,白癜風與情緒是 有關係的,白癜風的發展多是在情緒上不好 壓力過大引起。所以得了白癜風不應整天沉悶緊張 壓抑憂思 悲傷 而應積極配合醫生,保持樂觀 開朗的心情,氣血平和,笑對人生,這樣才能對疾病的恢復有幫助。你好,精神因素導致白癜風...

臉上出油和天氣有關嗎

有關係.天熱油脂性 者出的就比平時多的很.也和休息有關係休息不好也會出的多 1 使用吸油面紙。感覺到臉上油脂過多時,可用吸油面紙吸取油脂。一般紙巾只能擦去表面浮油,而它不僅可滲透吸油,還可避免紙屑殘留在臉上的尷尬。2 用緊膚水與控油乳液。去油和補水要雙管齊下,先去油再補水是最正確的護理方法。洗完臉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