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化樹脂在鹽水中浸泡時間過長會怎樣

2022-10-05 15:40:18 字數 5020 閱讀 1364

1樓:水天藍環保

在裝置停用期間,若是玻璃鋼軟化罐中的軟化樹脂長時間不用,就會失去其效用,因此為了保持其活性,常常需用鹽水浸泡。

不能只是一味的浸泡,若是長時間的浸泡不去處理,樹脂在水中就會滋生細菌和微生物,長時間的不換水,裝置內會長青苔,從而汙染樹脂。

因此,正確的處理方法是定時更換鹽水並沖洗。時間為7-15天最佳,即15天後將浸泡樹脂的鹽水排放,並用新鮮水沖洗,然後再用新配置的鹽水浸泡。若是覺得半個月一換很麻煩,那麼最長浸泡時間也不宜超過乙個月,否則還是會長青苔等雜質。

除了用鹽水浸泡外,還有乙個儲存方法,那就是將使用過的軟化樹脂,經再生沖洗乾淨後,再將軟化罐中的樹脂取出,裝在塑膠袋內密封儲放,注意避光,只要樹脂不丟失水分,再次使用時的活性還是沒有問題的。

綜上所述,軟化罐中樹脂不用時的處理方式便是在鹽水中浸泡,建議浸泡週期以半個月為宜,不宜過長;或者再生沖洗乾淨後取出密封放置在陰涼處。

2樓:爭光蔣劍濤

不用的軟化樹脂,如果需要保持活性以備未來之用,往往採用鹽水浸泡,但是長時間浸泡而不去處理,因為細菌和微生物滋長,裝置內會長青苔等汙染樹脂。正確的處理方法是定時更換鹽水並沖洗。時間為7-15天最好,即15天後將浸泡鹽水排放,並用新鮮水沖洗,然後再用新配置的鹽水浸泡。

或許會覺得很麻煩,那麼最長浸泡時間也不宜超過乙個月,否則還是會長青苔等雜質的。當然還有乙個儲存方法,那就是將使用過的軟化樹脂,再生沖洗乾淨後,掏出裝在塑膠袋裡密封避光儲放,樹脂只要不丟失水分,再次使用時活性還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現在市場上很多軟化樹脂都是偷工減料的產品(尤其是一些假冒國內知名品牌的小企業生產的樹脂,比如國產爭光牌樹脂假冒的最多,這些假冒產品沒有註冊商標,只是採用了諧音),希望廣大使用者關注甄別。

3樓:藍膜

在裝置停用期間,若是軟水罐中的軟化樹脂長時間不用,就會失去其效用,因此為了保持其活性,常常需用鹽水浸泡。

樹脂浸泡在鹽水中是否就萬無一失了呢?其實不然,在鹽水中浸泡也有週期,那在鹽水中浸泡多久才最適宜呢?

不能只是一味的浸泡,若是長時間的浸泡不去處理,樹脂在水中就會滋生細菌和微生物,長時間的不換水,裝置內會長青苔,從而汙染樹脂。

因此,正確的處理方法是定時更換鹽水並沖洗。時間為7-15天最佳,即15天後將浸泡樹脂的鹽水排放,並用新鮮水沖洗,然後再用新配置的鹽水浸泡。若是覺得半個月一換很麻煩,那麼最長浸泡時間也不宜超過乙個月,否則還是會長青苔等雜質。

除了用鹽水浸泡外,還有乙個儲存方法,那就是將使用過的軟化樹脂,經再生沖洗乾淨後,再將軟水罐中的樹脂取出,裝在塑膠袋內密封儲放,注意避光,只要樹脂不丟失水分,再次使用時的活性還是沒有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軟化器在正常工作狀態時,最好採用動態再生工藝,因靜態再生方式(樹脂浸泡),軟化器內離子交換樹脂會產生反離子現象,影響軟化器出水水質,一般我們要求使用者不要採用靜態方式對軟化器進行再生

新樹脂用鹽水泡48小時回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樹脂種類很多的。軟化水用的樹脂再生需要用鹽水泡。48小時泡的很徹底,可以使用了

新樹脂預處理時飽和食鹽水泡的超時有什麼危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離子交換樹脂,使用鹽水浸泡,有兩個目的:首先使樹脂充分膨脹,內部的毛細孔全部開啟,以利於使用時離子的擴散;其次,對離子交換進行充分的啟用。鹽水可以殺菌,跑著也不會腐壞,離子交換樹脂耐酸鹼,本來就要經常用酸鹼鹽進行再生,耐鹽更是沒問題。

一體軟水機樹脂罐下面黑色塑料託,長時間浸泡在濃鹽水中,軟水機再生時吸濃鹽水,會不會影響出水的水質。

7樓:淨康樂水處理

不會的,鹽水不會腐蝕塑料的。請放心使用。

軟水裝置樹脂再生產生的廢鹽水如何處理

8樓:

由於水的硬度主要由鈣、鎂形成及表示,故一般採用陽離子交換樹脂(軟水器),將水中的ca2+、mg2+(形成水垢的主要成份)置換出來,隨著樹脂內ca2+、mg2+的增加,樹脂去除ca2+、mg2+的效能逐漸降低。

當樹脂吸收一定量的鈣鎂離子之後,就必須進行再生,再生過程就是用鹽箱中的食鹽水沖洗樹脂層,把樹脂上的硬度離子在置換出來,隨再生廢液排出罐外,樹脂就又恢復了軟化交換功能。

由於水的硬度主要由鈣、鎂形成及表示由於水的硬度主要由鈣、鎂形成及表示鈉離子交換軟化處理的原理是將原水通過鈉型陽離子交換樹脂,使水中的硬度成分ca2+、mg2+與樹脂中的na+相交換,從而吸附水中的ca2+、mg2+,使水得到軟化。

軟水裝置工作流程及工作要求

軟水裝置工作流程工作(有時叫做產水,下同)、反洗、吸鹽(再生)、慢沖洗(置換)、快沖洗五個過程。不同軟化水裝置的所有工序非常接

近,只是由於實際工藝的不同或控制的需要,可能會有一些附加的流程。任何以鈉離子交換為基礎的軟化水裝置都是在這五個流程的基礎上發展來的(其中,全自動軟化水裝置會增加鹽水重注過程)。

反洗:工作一段時間後的裝置,會在樹脂上部攔截很多由原水帶來的汙物,把這些汙物除去後,離子交換樹脂才能完全曝露出來,再生的效果才能得到保證。反洗過程就是水從樹脂的底部洗入,從頂部流出,這樣可以把頂部攔截下來的汙物沖走。

這個過程一般需要5-15分鐘左右。

吸鹽(再生):即將鹽水注入樹脂罐體的過程,傳統裝置是採用鹽幫浦將鹽水注入,全自動的裝置是採用專用的內建噴射器將鹽水吸入(只要進水有一定的壓力即

可)。在實際工作過程中,鹽水以較慢的速度流過樹脂的再生效果比單純用鹽水浸泡樹脂的效果好,所以軟化水裝置都是採用鹽水慢速流過樹脂的方法再生,這個過

程一般需要30分鐘左右,實際時間受用鹽量的影響。

如何使用樹脂進行水的軟化

9樓:藍膜

軟化樹脂應該如何使用?

填裝:1.先將乾淨的水放入樹脂罐當中,高度在樹脂罐的三分之一左右,可以有效的防止樹脂與樹脂罐發生碰撞,造成樹脂的損壞。

2.將樹脂從樹脂罐頂部放入,然後對樹脂進行反洗,時間大概在30分鐘左右。

3.排水至液面高於樹脂層5cm,進氣混合樹脂15~20分鐘。

4.啟動裝置,檢測正洗效果和出水電導率,如果資料正常,且產水能夠達標,即可正常使用。

反洗:樹脂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樹脂上會有很多雜質,為了樹脂的更好的使用,需要將這些雜質清除,一般的步驟是:從交換柱的底部進水,從頂部出水,對樹脂進行反洗,直至出水清澈為止。

再生:使用一定濃度的食鹽水清洗樹脂,(實驗證明清洗的效果要比浸泡的效果更好)流速不能太快,一般再生的流速在10~15m/h左右,一般需要清洗半個小時左右,再生時需要根據實際的情況來決定清洗的時間。

清洗:在食鹽水清洗之後,使用與食鹽水相同的流速進行沖洗,將樹脂中的鹽全部清洗乾淨,這個過程也是樹脂再生的過程之一,所以很多人將這個過程叫做置換,時間大概一下30分鐘左右。

10樓:窩窩小夜

我在火電廠工作過幾年的時間,進入製水車間了解軟化水的情況大約總加起來有乙個半月,有時也用樹脂將魚缸內的水軟化一下再用,因此,在這裡想將軟化水的方法向大家介紹一下:軟化水樹脂一般分為陽離子樹脂和陰離子樹脂兩種,顧名思義,兩種樹脂分別是用來吸附(交換)水中陽離子如ca、mg和陰離子如no3、so4等離子。經陽離子處理的水呈鹼性,經陰離子處理的水呈酸性,與它們吸附離子的不同有關。

兩種樹脂在外形上基本不能區分,均呈黃褐色,比小公尺粒稍大一些的很輕的顆粒。在電廠的化學製水車間裡,水通過陽床(充滿了陽離子樹脂)、陰床(陰離子樹脂)後,硬度可以達到零,而導電度也很低了,這就是軟化水。所謂陰床、陽床實質上就是乙個大罐子,硬水通過大罐內的樹脂而變成軟水,因為通的水有一定的壓力和流速,所以樹脂在罐裡是翻騰著的,因此有些地方還將這種罐叫「沸騰床」,都是指的一類東西。

製做純淨水的工廠的流程也大概如此,只不過其純淨水還要進行殺菌處理而已。大規模製造軟化水的成本不高。陽離子樹脂與陰離子樹脂可以通過再生而反覆使用。

為了保證除鹽水水質,發電廠裡基本採取的是定期再生的方式,而不是等到其作用下降後再去再生。一般來講,約兩個星期一次。再生樹脂,可以用鹽水,但是現在一般已不用了,因為其效果達不到其它方法。

陽離子樹脂一般用酸來再生,用硫酸好些,陰離子樹脂用鹼來再生,用氫氧化鈉好些。知道了工廠的生產流程之後,我們在使用樹脂時,依照它的方法去做,將它的系統微型化就可以了。最普通的辦法是在外置過濾器的不同格內分別放入陰離子樹脂和陽離子樹脂,因為外接過濾器有很好密封性,散放也是可以考慮的,這樣的話基本上是增加了接觸面積和時間,充分應用了樹脂,這也體現了外接過濾器的優越性。

應用上部過濾器時,可以將樹脂象使用活性炭一樣用紗布包好,上層放一種樹脂,隔一層濾棉再放另一種樹脂,效果也可以。一些人為了增加離子軟化效果,使樹脂小粒在容器裡通過水後翻騰起來(或者至少是有一定的流速),增加接觸面積和時間,有條件的可以試一下,效果很好。這樣的裝置主要有幾個要點:

一是要有乙個產生一定壓力水幫浦,二是有兩個象可口可樂瓶子大小的罐子,上下都要接管子,三是罐子的兩端出口都要有防止樹脂顆粒流失的濾網,四是樹脂的次序及量要放合適。樹脂的再生可以使用食鹽,浸泡24小時即可拿出再用。如果要追求效果,可以用稀酸或者稀鹼液,記住陽離子用酸,陰離子用鹼不可搞錯。

另外,在使用酸鹼時要注意安全,當酸或鹼液滴到**上時要立刻用大量清水沖洗,不要先擦。所有使用樹脂的方法均是在模擬工廠的製水流程,其要點無非是:1、兩者不要混放;2、要讓水與樹脂充分接觸;3、比例恰當;4、定期再生。

前面說過,通過陽離子樹脂軟化的水,使水呈鹼性,陰離子則呈酸性。因此,使用好樹脂不但能軟化水,而且可以調節酸鹼度。如果你想水變酸性,讓水先通過陽離子樹脂,然後再通過比陽離子較多一些的陰離子樹脂即可,一般來,即使兩種離子比便相同,在次序不同的情況下,水的酸鹼性隨著最後通過的那種離子的酸鹼性而不同。

另外,樹脂對於重金屬離子、硝酸根離子等均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對改善魚類的生存環境有很大好處,可以省很多換水的麻煩。最後一點,細水長流的軟化方式比較適合於水族箱,這種方式對保持水族箱穩定的酸鹼度是有好處的。以上總結,希望大家多提意見,多多補充,我將不勝歡迎。阿彩。

11樓:水天藍環保

處理水用的樹脂是離子交換樹脂,可以分為陰離子交換樹脂和陽離子交換樹脂。軟化樹脂是屬於離子交換樹脂中的陽離子交換樹脂,它主要是利用自身的官能團交換水中的一些陽離子比如說鈣、鎂離子等等,把這些離子吸附到自身的表面從而達到軟化水的目的

為什麼雞蛋在鹽水中浮起來呢,雞蛋放在鹽水裡為什麼會浮起來原因是什麼

從力和運動的關係講 雞蛋浸沒在水中時,其所受的浮力小於重力,所受合力向下,所以雞蛋下沉 而雞蛋浸沒在鹽水中,其所受的浮力大於重力,所受合力向上,雞蛋上浮,上浮至一部分體積露出液面,浮力減小到與重力相等雞蛋就漂浮在那。由於雞蛋的重力等於雞蛋的平均密度乘雞蛋的體積再乘重力加速度 而雞蛋浸沒在液體中時所受...

軟化水樹脂含有毒成分嗎

軟化水樹脂可以分為兩種,食品級軟化水樹脂和工 業級軟化水樹脂,食品級軟化水樹脂是可以直接用於食品行業的,是無毒的,工業級就不能用在食品行業 食品級的樹脂 就是非常安全的一種樹脂等級。也是相對於工業級的要貴一些。比如 可樂鋁瓶裡就會塗一層樹脂。以防止生鏽等問題,這也是食品級樹脂的一種 食品級樹脂必須符...

1公升樹脂再生一次可以產多少軟化水

具體計算公式為 出水量l 樹脂交換量1000 水的硬度 mmol l 例如水的硬度是5mmol l的話,出水量大約就是200l。1立方樹脂能處理xx噸原水,如 樹脂工作交換容量900 原水硬度離子摩爾濃度6 150 m 乙個質量單位如果來說一公升水的話是一公斤2斤。樹脂分很多種類,比如酚醛樹脂,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