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吊墜可以放在鹽水中試出它的真假嗎

2023-02-28 07:10:03 字數 5376 閱讀 5720

1樓:美益天

銀的化學性質也是較穩定的,抗腐蝕能力也較強。但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戴的時間長了,硫與銀化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爾後擴散成片,形成入們通常所說的銀垢或銀黴,變成為黑色,嚴重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顏色和光澤, 當銀首飾已嚴重發黑變烏序可用如下的幾種方法處理:

(1):用碳酸氫鈉(俗稱小蘇打)溶液浸滁再在首 飾下加幾塊碎鋁片,一起加熱,即可去除黑斑,回覆本色。 原因是鋁與碳酸氫鈉反應放出氫氣,而氫氣可很快使硫化 黑斑還原為金屬銀並放出硫。

(2):買一包洗相片用的顯影粉,摻入1千克清水攪 拌成溶液,將銀首飾泡浸5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用軟 布擦千。

(3):用1%的熱肥皂水溶液洗,再用硫代硫酸鈉溶液 潤濕表面,然後用絨布擦,可使銀飾潔淨。

(4):用氨水溶液作為清洗液,這在傳統首飾行中應 用頗為廣泛,但效果略遜於磷酸清洗液。

怎樣判斷銀飾真假?

2樓:哈秋聊教育

1、掂重量。

**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克/立方厘公尺,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

2、查硬度。

**的硬度比銅低,但比鉛、錫的硬度大。可以用大頭針稍稍用力在銀手鐲表面進行測試,如果針頭會打滑,很難在表面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痕跡會很明顯、突出;如果實物留有痕跡又不太明顯,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3、聽聲音。

**比鉑金柔軟,將其拋落在堅硬物體上,銀手鐲會發出疲軟的聲音,而其他金屬發出的聲音是清脆的。

3樓:偏愛北極雪

1、看顏色。

銀飾品純度越高,銀色越潔白,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果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2、掂重量。

**的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他金屬。

3、查硬度。

**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4、聽聲韻。

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其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的鑑別與保養:1)印記。銀首飾一般應打上銀的英文縮寫(「s」或「sterling」)的印記。

標準銀的印記是色澤。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

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3)掂重。銀的密度為 10.

53克/立方厘公尺。比鉑金、**小,用手掂無墜手感。鋼針可以劃出痕跡,也可以折彎。

用這種方法可以和鉑主、k白金或仿銀的德銀首飾相區別。4)酸試。銀遇任何酸都會變色,甚至溶解。

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而其它***則無此現象。5)聲韻。

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聲響為"卟噠卟噠"。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如何保養純銀飾品?

會導致銀器氧化的最大原因就是空氣中氧氣,所以阻隔空氣就是最好的保養方式,例如將銀飾放在密封的塑膠袋中再放入珠寶盒內,阻隔空氣與銀器的接觸,當銀氧化時可用洗銀水或擦銀布來擦亮銀飾,但洗銀水的殺傷力較強,所以非到不得已請盡量用擦銀布擦拭即可,如使用洗銀水洗亮後要馬上拿起沖水並柔搓,並將表面的化學物質清乾淨,並用吹風機吹乾不然水中的氧氣更會加速銀器氧化喔!另外,在90度的酒精裡浸泡12小時,擦淨之後把它吹乾;或將牙膏擠在乾布上直接擦試,效果也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顏色: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首飾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

」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6樓:網友

辨別銀飾真假原來這麼簡單!用這方法一試便知,再也不怕上當受騙 .mp4

怎樣檢測銀的真假

7樓:網友

經常戴銀首飾的注意了,銀店老闆說漏了嘴,要是早知道就好了!

怎麼鑑別純銀的真假呢?

8樓:匿名使用者

1、辨色法:用眼觀察,看上去潔白、有光澤、做工細,並在首飾上印有店號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色澤差、色澤差無光澤的多為假的銀首飾。

2、折彎法:用手輕折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的成色;僵硬、勉強折動的成色較低;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就會裂開的為包銀首飾;經不起輕折,且易斷的為假貨。

3、拋擲法:將銀首飾從上向下拋在台板上,彈跳不高、聲音平穩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拋在台板上跳的較高、聲音尖亮的,為假的或成色低的銀首飾。

4、硝酸鑑別法:用玻璃棒將硝酸滴於銀首飾銼口處,呈糙公尺色、微綠色的成色較高;呈深綠、黑色的成色較低。 5看顏色(又稱看面檔)測試:

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面檔細膩均勻發 亮,有潤色。如果含鉛質,面檔發出潮花帶有青灰色;如含銅質,面檔出現粗糙 及爛心,有乾燥感。被氧化了的**儘管表面有「黑鏽」,但其色澤黑而呈光亮 鉛、錫、白銅則沒有光澤,其色發暮。

6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質輕、銀質重 銅質不輕又不重。

」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作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 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系其它金屬。

9樓:程張霞

銀飾店老闆說漏嘴,辨別真假銀飾的方法,怎麼辨別真假銀飾,辨別銀飾是否為純銀的方法,怎麼辨別銀飾為純銀的方法,一張紙辨別真假銀飾的方法,真假銀飾立馬現原形的方法,假銀飾一眼便知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色澤,是慘白的光澤。扔到地上是很悶的聲音,不會彈起。

11樓:瑞來鮮于千兒

(1)看顏色(又稱看面檔)測試: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面檔細膩均勻發。

亮,有潤色。如果含鉛質,面檔發出潮花帶有青灰色;如含銅質,面檔出現粗糙。

及爛心,有乾燥感。被氧化了的**儘管表面有「黑鏽」,但其色澤黑而呈光亮。

鉛、錫、白銅則沒有光澤,其色發暮。

(2)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質輕、銀質重。

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作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

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系其它金屬。

(3)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故用大頭針稍用力劃實物的。

表面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

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

為**飾品。純**飾品用手拉,折就能使之變形。

(4)聽聲韻:飾品如為高成色**,則擲地有聲無韻,無彈力,聲響為「卟。

噠卟噠」。成色越低,聲音越低,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百。

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5)看茬口定成色:把**飾品截開,看茬口顏色,若茬口絹白而綿,飾品。

表面光潤、細膩,氧化後表面色澤發烏呈光亮,可斷定其成色在98左右;若茬。

口粗而柔,微顯紅色,成色在95左右;茬口白而帶灰,略有微紅則成色在90左。

右;用手彎折較硬,茬口淡紅色或帶灰色,其成色在80左右;成色在70左右的。

**,其表面白黃且乾燥,茬口微紅、黃兼有,彎折堅硬;若茬口紅中帶黑,黃。

中帶黑,其成色已在60以下。

(6)偽造**的特點:偽造**一般是用紅銅、黃銅、白銅、鉛、錫、鋁等。

製造的,其特點是:

紅銅質:外表紫紅色,茬口黑紅色,生綠繡。

黃銅質:外表黃色,茬口豆綠色,生綠繡。

白銅質:外表灰白色,茬口磚灰色,生綠繡。

鉛質:灰藍色,質軟,用指甲可劃出道痕。

錫質:銀白色,質軟,用指甲可劃出道痕。

鋁質:白灰色,體質較軟而輕。

12樓:鏡蔓楊清雅

如果你是準備買的話。

你可以看清楚。

銀飾產品都a925

或ag925的標誌。

如果是買了的話。

帶久了回黑的是真的。

13樓:段石禾涵易

中大。銀是k金首飾中不可缺少的組合金屬,但做為以銀為主的流行飾品,主要是高純度的「標準銀」一種。

怎樣檢測銀器的真假?

14樓:容霜柳會

顏色因氧化呈灰黑的錆色,硬度小,用牙能咬出牙印,條痕銀白色,金屬光澤,有銀白色條紋。

怎麼辨別玉吊墜真假?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16樓:閎嵐季刑

關於「」相關問題,庫巴幫助小助手為您解答。 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 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 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常見的假玉有塑膠、著色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鑑別的手段也有所不同。

塑膠的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一般還容易辨認。 著色下班也容易區別。只要拿到燈光或陽光下檢查,就會看見玻璃裡面有不少氣泡。

比較難辨的是電色假玉,這旨經過電鍍,給劣質玉鍍上一層美麗的翠綠色外表,很容易誤以為是真玉。這時就需要仔細觀察,如果上面有一些綠中帶藍的小裂紋,就是假玉。因為電鍍時會留下裂紋,行家稱為「蜘蛛爪」。

也有人說,將電色假玉放置熱油中,電鍍色就會消退,還其本來面目。 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玉是仿深色老坑玉。鑑定方法很簡單,即它們的比重不同。

天然玉比重,而人造合成玉比重僅2.

8。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即可辨別真假。 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看去比玉還潔白瑩潤。

古人說:「玉賽硝,必定高。」就是,白玉要象硝子那樣,才算是高階的。

可見,硝子和玉難以分辨。然而真假終究是不同的。就顏色來說,白玉的白色中常常泛青,純白者極少,硝子則是勻淨潔白的純白色。

就玉性來說,玉溫潤細膩,如脂如膏,硝子雖也溫潤,瑩潤之中卻難免有賊光。白玉是天然產物,體質很難全部均勻一致,內中玉筋、玉花等。硝子為人工所製,則無上述表象。

白玉質地堅實,無氣泡可尋。硝子加工再好,常有氣泡、氣眼外露。弄清這幾條,就不會把硝子製品當成玉器了。

買玉觀音吊墜可以放車上嗎,玉觀音吊墜能放在家裡不帶嗎

你好,一般戴身上。車上一般掛平安扣車扣,歲歲平安車掛。樂意幫到你方便的話給個採納謝謝!玉觀音吊墜能放在家裡不帶嗎 我是說放到什麼位置好,家裡哥哥送的玉觀音吊墜,老公不帶,不知放什麼位置好些 可以。存起來 別亂放 沒有佩戴過的玉觀音掛在車裡好嗎?掛車裡必須用紅繩子 吊墜最好用綠色 行車驅邪和健康之路的...

為什麼雞蛋在鹽水中浮起來呢,雞蛋放在鹽水裡為什麼會浮起來原因是什麼

從力和運動的關係講 雞蛋浸沒在水中時,其所受的浮力小於重力,所受合力向下,所以雞蛋下沉 而雞蛋浸沒在鹽水中,其所受的浮力大於重力,所受合力向上,雞蛋上浮,上浮至一部分體積露出液面,浮力減小到與重力相等雞蛋就漂浮在那。由於雞蛋的重力等於雞蛋的平均密度乘雞蛋的體積再乘重力加速度 而雞蛋浸沒在液體中時所受...

買了吊墜銀項鍊翡翠吊墜可戴了幾天銀

是沒用的,斷了與商家無責任,是自己的責任的 才買幾天的翡翠葉子從項鍊上掉下來了,但是銀扣和項鍊扣都是完好的,這是咋回事啊?10 這種情況應該是扣子與項鍊連線部分還有乙個很小的圓環,圓環開裂彈飛出去了,所以你感覺都是完好的卻斷開了。我也遇到過一次,把它串回去即可,就是這樣的話會在項鍊上晃蕩了。另外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