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升樹脂再生一次可以產多少軟化水

2021-10-16 15:44:55 字數 2449 閱讀 9673

1樓:墨汁諾

具體計算公式為:

出水量l=樹脂交換量1000/水的硬度(mmol / l)例如水的硬度是5mmol/l的話,出水量大約就是200l。

1立方樹脂能處理xx噸原水,如:樹脂工作交換容量900 ÷ 原水硬度離子摩爾濃度6 = 150 m³

乙個質量單位如果來說一公升水的話是一公斤2斤。

樹脂分很多種類,比如酚醛樹脂,芳香樹脂等等,不同的樹脂由於結構不同,所以密度也不同,一公升樹脂等於多少市斤就無法知道乙個確切的道數值,而且樹脂也不都是液態的,大部分都是固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你想要軟化的水的硬度有直接關係,硬度越高出水越少,反之出水越多。

但樹脂的交換量是一定的。如果用的是001*7陽離子交換樹脂的情況下具體計算公式為:

出水量l = 樹脂交換量1000 / 水的硬度(mmol / l)

例如水的硬度是5mmol/l的話,出水量大約就是200l

3樓:水天藍環保

離子交換樹脂處理水量計算公式:

處理水量計算公式:g = q(c - cp);

g——處理負荷,mol/h;

q——處理水量,m3/h;

c——進水濃度,mol/m3;

cp——出水濃度,mol/m3;

一公升樹脂能夠處理多少水?

離子交換樹脂能夠處理的水量,與進水的水質有關,進水的水質越差,產水就越少,但是樹脂的交換容量是一定的,不同的樹脂能夠處理的水量也不同,就拿001*7來說,如果進水符合進水標準,水的硬度是5mmol/l的話,一公升離子交換樹脂大概能夠處理200l左右。

離子交換樹脂的工作交換容量

表示樹脂在一定的條件下,能夠進行交換的能力,主要與樹脂的種類、溫度、進水的流速、總交換容量等因素有關,根據樹脂的使用環境、條件的不同,樹脂的交換容量也會不同。

離子交換樹脂的工作交換容量如何計算?

1.陽樹脂工作交換容量計算公式:qa=(a+s)v/ vrqa:陽樹脂的工作交換容量,單位為mol/m³a:陽床平均進水鹼度,單位為mmol/l

s: 陽床平均出水酸度,單位為mmol/lv: 週期製水總量, 單位為m³

vr:床內樹脂體積(逆流再生則不含壓脂層體積),單位為m³2.陰樹脂工作交換容量計算公式:qk=(s+〔co2〕+〔sio2〕)v/ vr

qk:陰樹脂工作交換容量,

〔co2〕:陰床進水平均co2濃度,單位為mmol/l;

〔sio2〕:陰床進水平均sio2濃度,單位為mmol/l;

s、v、 vr同陽樹脂工作交換容量公式;

原水硬度200毫克每公升,一噸732陽離子樹脂再生一次後能產多少小於0.03亳摩爾每公升合格的軟化水?

4樓:騰畫一傑

呵呵!一噸732#鈉型離子交換樹脂,每次再生後的工作交換容量(週期制水量),約250噸,總硬度<0.03毫摩/公升的軟化水…。一傑水質

軟水機,一公升樹脂需要吸附多少鹽進行再生?

5樓:sky獨愛

軟水機,一公升樹脂需要吸附0.16kg左右,具體耗鹽量與溫度化鹽時間有關。

軟水機主要是通過離子交換樹脂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降低水質硬度。另一種技術是區別於化學離子交換法的物理軟水方法,是通過高能聚合球將水中的鈣鎂離子打包成結晶體存在於水中,使其在水中不結垢。主要技術有奈米晶技術。

軟水與自來水相比,有極明顯的口感和手感。

軟水機常用的軟水技術有兩種,一種是通過離子交換樹脂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降低水質硬度;另外一種是奈米晶技術,即template asisted crystallization(模組輔助結晶),利用奈米晶產生的高能量,把水中游離的鈣、鎂、碳酸氫根離子打包成奈米級的晶體,從而阻止游離離子生成水垢。

6樓:匿名使用者

0.16kg左右,具體耗鹽量與溫度化鹽時間有關。

你好,請問一下,一噸的水處理,裡面有25公斤樹脂,再生一次需要多少鹽? 5

7樓:不同程度受損

鈉離子在水bai處理中再生耗鹽量,理論上du說,樹脂zhi再生耗鹽量跟進水硬度是沒dao有關係專的,只跟樹脂的工作交換容屬量有關。以001*7陽樹脂為例,001*7陽樹脂的工作交換容量一般為800moi/立方。經過交換失效後,每立方樹脂再生需要的鹽量為:

800*1.5*58.5/850=82.

5公斤(1.5為比鹽耗,850為食鹽純度乘1000,58.5為氯化鈉分子量)。

比鹽耗跟裝置及再生工藝有關,流動床的比鹽耗一般為15.-2.0,固定床一般為1.

2-1.5.因此用固定床相對來說用鹽少一些用鹽量是否經濟應該按處理一噸水需要的鹽量來衡量,處理一噸水的合理耗鹽量是這樣計算的:

原水硬度(mmoi/l)*比鹽耗*58.5/850 如果用鹽量超過上式的計算值,則可能是以下原因: 1、 裝置設計或再生工藝不合理 2、 樹脂中毒 3、 操作不當

軟化頭髮能保持多久,頭髮做一次軟化可以堅持多久

看你用什麼產品來定這個髮型的價位了,首先你的頭髮有點兒毛躁,如果只是單單的軟化起不到絕對的作用,必須要定型藥水再上一遍,可以整體一起先軟化好,然後上槓加熱,後定型時只要是軟化過的頭髮都要定型的,特別是毛躁的髮質一定要細心的做,要不然出來的效果就不好 你不用擔心,你的頭髮毛躁,只要是沒有用夾板拉直都沒...

頭髮多久可以做一次軟化,軟化頭髮需要多長時間

這要根據自己的髮質情況而定,頭髮硬可以間隔時間短一點,頭髮軟的話隔的時間就可以長一些!頭髮軟化是指將頭髮柔順,軟化頭髮主要是針對髮質較硬的一種美髮護理手段。可以使頭髮變軟 變柔順 變貼服,是針對髮質較硬的一種美髮護理手段。頭髮軟化需要的時間是由髮質和髮量來決定的。一般來說,受損髮質一般5到20分鐘。...

換剎車油需要多少公升,汽車剎車油一次換多少公升

如果只是函水量超標一公升就可以,如果很髒兩公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你好,剎車油換一次需要2l 更換剎車油的原因是 汽車剎車時,在高溫的作用下會產生水分子,剎車油屬於高濃度液體,對水分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剎車油的含水率會隨著時...